狼牙LY

MIA GF13-055NI 尼洛斯高达测评

MIA GF13-055NI 尼洛斯高达测评
MIA GF13-055NI Neros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5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今天带来的考古性测评是出自于《机动武斗传G高达》的同MIA系列尼洛斯高达。作为第一集登场的机体之一,给我留下的比较深刻的印象,我甚至觉得这台机体比主角的闪光高达要帅一些。本机是新意大利为第十三届机动武斗大会专门开发的MF,驾驶员为米格罗·查利奥特。机体小腿部装备了总计16门光束炮,米格罗的绝技便是以此为基础而使出的“白银之脚”。在预选大赛中,本机虽然败给了GF13-017NJ 闪光高达,但通过特殊途径仍然进入了决胜大会。然而,此时的尼洛斯高达已感染了DG细胞,从而变异为天剑绝刀。

外盒展示及尺寸对比
标准的MIA早期透明封面,无机体封绘



左下角标注了年份与产地:万代2002年 生产自中国
右上角标注了“第十三届高达格斗大会”

内盒配件一览
早期的MIA产品并不是像如今的成品包装,而是这样的利用透明胶带固定与外盒的包装方式。
所以在盒中会受到一定的氧化与落灰问题,十余年过后,部分软胶已经开始发粘甚至发霉。
配件包括本体,替换手型*2,核心机,专用盾牌,专用战斧。

本体展示
由于是新意大利的机体,其头部造型使用了类似于古罗马时期“鸡冠”头盔的式样,而领部与肩部的双外甲设计也更显得其厚重。主体为青色,深橄榄绿,红色以及黄色。全身的大部分刻线槽都进行了官方勾线处理。

背部

尺寸对比
MIA系列无固定比例,大约为1:160左右

可动展示
头部与颈部虽然为简单的球型插销连接且颈部不可动,但头部的整体可动幅度都还不错。特别是侧摆幅度出奇的好(见图①②③④)

手臂设计了2段360度的旋转机构,分别为手臂根部与手腕(见图①)
由于单关节的关系,手臂弯曲幅度很差,不到90度(见图②)
手臂的前抬与平抬幅度也很小,主要是本身的设计问题以及会受到领部外甲的阻碍(见图③④)

没有独立的内拉机构,内拉幅度几乎为0(见图①)
腰部与裙甲全部不可动,只有腰部可以进行一定的旋转,且幅度较小(见图②)
由于侧裙甲不可动,使得腿部平抬有一定受限,但对于MIA系列来说幅度已经很大了(见图③)
腿部同样是单关节设计,弯曲度较差(见图④)

虽然裙甲不可动,但由于是材质娇软的关系,有一定的韧性。所以腿部有一定的前后抬幅度,且前抬幅度较好(见图①②)
本款的接地性较为不错,同时本款接地幅度即脚腕的最大可动,参考图③④,

跨部为球型关节,腿部有一定的内外翻幅度(见图①)
脚腕外翻幅度与内翻一致(见图②)
核心机本体与两侧组件也有一定的可动幅度(见图③④)

细节展示
前文也提到,其造型参考了古罗马时期的“鸡冠头盔”,其“鸡冠”部分也进行了纹路刻画。整个头盔为红色成型色,火神炮以及头盔的棕色为涂装。眼部的涂装质量很出色,没有明显的瑕疵。由于并非传统的高达脸,所以不存在雪铁龙歪斜的问题。

领部外甲,刻线清晰可见,青色与红色涂装效果也很棒。

在领部外甲的顶上也有刻线与官方勾线。

胸部的深橄榄色为成型色,而青色与红色为涂装。造型与细节方面都有所还原,胸部的几个格栅都刻画了出来。

手臂为青色成型色,同时带有官方勾线。
手腕的外侧带有红色护甲,撞角部分进行了黄色涂装。

裙甲部分

腿部刻线细节丰富,用于绝技“白银之脚”的16门光束炮也被刻画了出来,并进行了红色涂装

背部,主要细节为背包状态的核心机

后裙甲也有相应的红色圆点

脚底板细节

与玫瑰高达一样,核心机可变为背包状态。
核心机的驾驶舱与青色部分为涂装

替换持物手
其手型安装方式也与现在的成品不同。为圆柱体插销结构,且插销设计在手型上。

战斧,单一灰色色调,不过手柄,斧身处都有细节刻画

专用盾牌,刻线与涂装都很不错,没有明显问题

可安装在手腕处,安装时需要拆下红色护甲

先来个大河原邦男站姿~
由于可动不足,无法半跪姿以还原“白银之脚”

综合评价:

这一款的涂装和造型方面都比较令人满意,但由于可动上的不足,以及没有任何特效件的关系,使其难以还原绝技“白银之脚”实属可惜。细节方面延续了MIA刻线丰富的传统,视觉效果层次感分明。又是一个纯属为了补齐资料库的测评之作,但MIA这种简单暴力,没有复杂关节的玩具摆弄起来倒也有些意思。除非对这个系列有一定的怨念,依旧是不推荐追老物的。当然也希望这篇帖子能给想入这款老物的朋友们一些指引~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Vitamin说道:

    没有白银之脚的尼洛斯是不完整的!不过形体细节还可以,这支原设定也不丑,就是看上去不厉害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以,又是一款不熟悉的老物╮(╯▽╰)╭

  3. sagi1123说道:

    这个在群魔乱舞的G高达里反而是看起来正常点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