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MS-07H 老虎飞行试验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 MS-07H 老虎飞行试验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MS-07H Gouf Flying Test Type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5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期待许久的老虎飞行试验型终于到了,希望后面能把其他老虎吐出来。MS-07H 老虎飞行试验型出自于《机动战士高达MSV》,是吉翁军在地球侵攻作战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其核心战力MS受到地球重力影响,机动性大大降低。联邦主场作战的优势使吉翁军没能夺取制空权,而MS的长距离移动性能过低,移动速度也无法与在宇宙作战时相比。这样一来,MS的战术优势被大大削弱。为此,艾萨克·乌亚米克上校向军方提交了使MS能在大气内单体飞行的计划。计划被批准后,技术人员将4台MS-07改装成了MS-07H,并进行了一系列飞行实验。

封绘直接致敬了老模封绘,相当有情怀。

老模封绘

背面简介


侧面封绘


内盒一览

说明书

虽然设定上该机体是改造于老虎的,但二者造型却相差的非常大。而玩具本身亦是如此,除了天线、小臂和可动结构外,几乎全都是新规的。

全身以棕色和浅蓝色的成型色为主,同时按照MSV的机设图集,在各个肢体上涂印有相应的标识。但如图万代的一贯作风,这些标识并不完善(包括头部、肩甲、腰部、大腿和膝盖上都有被阉割的标识)。

尺寸对比
机设头顶高18.4米,玩具头顶高约126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可动展示
图①②③④:颈部的可动结构与老虎一致,可动范围如图,可360度平转。

独眼可动

图①②:得益于胸部的拉出结构,以及肩甲连接球窝的改良,手臂获得了较大的平抬和内拉幅度。
图③:手臂根部、手肘和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较大。手腕处则因为造型的关系,几乎没有活动范围。

飞虎肩甲的连接球窝的两侧凸起要浅很多,使其活动范围比老虎的更大了一些。

图①②③④:腰部的结构也和老虎一样,但是动力管的位置不一样,导致了后仰幅度较小。而前俯幅度过大时,又会因为后背的动力管是非刚性连接(这是为了腰部活动时,干涉能小一点),导致穿帮。

腹部的装甲可动。

图①②:前裙甲和侧裙甲可动,后裙甲不可动。
图③④:跨部球关可滑动。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腿部的最大内外翻如图。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但因为造型限制,腿部的弯曲幅度只稍大于90度。

小腿腿背的联动机构,这稍稍增加了腿部的弯曲幅度。

图①②:最大接地性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

背包上的机翼可动。

背部的四个喷口均可动。

独眼监视器为涂装。加长的嘴部排气口得到了还原。

天线和头部侧面涂印有标识和机体编号。侧面的一圈外甲细节也有刻画到位。

躯干上,除了腹部的金属色为涂装外,其余均为成型色。胸部和裆部的棕色成型色自带有一些金属质感,但个人感觉效果还是差了点。

肩甲部分

手型同样使用了带有一点金属质感的成型色,但也有些浅浅的水纹。

下半身部分

侧面

大腿侧面的进气格栅也有所刻画。我这台左腿上的红圈标识做工很差,就是你们所看到的样子。(对比日站,我这算个例中奖)

脚底板细节。小腿侧面和背面的排气格栅都有独立分件。

背包部分

腿背的外露结构也进行了刻画和独立分件。

战术侦察机“コミュ(COMMU)”

该机的首次登场,应该是在《机动战士高达0079》中兰巴拉尔的登场的那两集。

而飞虎配置这架飞机作配件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老模封绘中也附带了这架飞机。但配色并没有参考这个上面的白色,而是参考了动画中的蓝色。

正面

透过透明件,可以看到驾驶舱内部的细节的飞行员。两侧的进气道格栅也有刻画和涂装。

机翼上的襟翼、副翼、方向舵等舵面均有刻画。

俯视图来看,涡轮叶片上的涂装瑕疵还是比较明显的。

背面

起落架替换件

安装后即可正常接地。

火箭筒

主握把、前握把、方环、和瞄准镜均有可动。这次的瞄准镜并非涂装,而是红色透明件。

背面的排尘口盖板替换件。

全部的喷口尾焰特效件。

替换手型和手型收纳架。(持握手拿筒子的时候不太好塞)

综合评价:

造型还原度个人感觉已经是相当高了,味道浓郁。但标识和以往的MSV产品一样,多多少少有阉割的部分。关节设计基本沿用了老虎的那一套素体,但是在一些地方上也有改良和特例设计。例如肩甲的新规,使得手臂的平抬幅度相比于老虎来说略有提升。背部动力管的非刚性连接,也使得腰部在活动时受到的阻碍有所减少,但是前俯时也很容易穿帮。腿背也设计有联动机构以增加弯曲幅度。大概是为了缩减成本,这一次飞虎本体的涂装很少(虽然R魂本来也没多少),除了标识以外应该就只有腹部那三块了。胸部、裆部、手型、膝盖和脚掌前端使用了带有金属质感的棕色成型色,个人感觉效果一般,而且有一点的水纹。配件方面,武器除了自带的手指炮外,就只有一个火箭筒了,可玩性有些低。筒子的瞄准镜颜色和以往不一样,这次使用了透明件而非涂装(估计为了能长此以往的节约人力成本?)。持握手在拿筒子的时候,也比较难塞。这一次加上脚底板,六个喷口的尾焰特效件是给全的,还算有那么一点良心。侦察机的涂装做工不怎么样,但作为首次实体化也着实难得,希望后面能再多多出一些载具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gi1123说道:

    是不是08MS里那个,从河底下飞出来让西罗给干了那个

  2. Striker98说道:

    这次的素质不错啊

  3. RazerViper说道:

    胶挺不错的,但机设有点丑,太老式了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感觉挺不错的,很有上个世纪那味了╮(╯▽╰)╭

  5. 北钺东林说道:

    bandai,你做的好,你做的好啊.jpg

  6. hads说道:

    GBO2飞到空中被射下来

  7. 东西是好东西,就是贵了点

  8. Dr.Funk说道:

    感谢楼主的评测!真心不错!!!

  9. Muifo1112说道:

    想不到當年在玩具店看的舊模
    今日終成商品
    有種買飛機送機體感覺

  10. 0_o说道:

    有个HG版本的,HG应该是根据08MS中的机设来制作的,有老虎特装的盾牌还,肩甲也不是圆球,感觉比这一版本好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