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etal Build MBF-P01-Re2C 异端高达金色机天·蜜娜(天空的皇女)测评

Metal Build MBF-P01-Re2C 异端高达金色机天·蜜娜(天空的皇女)测评
Metal Build MBF-P01-Re2C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Pricncess of The Sky)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该产品发售于2021年4月,售价25,000日元,出奇地居然是量贩。机体选自官方外传漫画『机动战士高达Seed Astray 天空的皇女』中的登场的天·蜜娜复制机天·蜜娜C,是2015年发售的异端金色机的兼用卡产品。2020年魂商店发售过漫画的主人公机天·哈娜,但是由于故事平庸的剧本,和玩具的审美疲劳,使得关注度并不是很高。

包装延续了MB惯用的风格,红黑为主色调的色彩很漂亮。

皇女版采用与宣言版相同的素体,最大的变更在于从原本光泽换成了哑光,使得视觉感官上有了别样的体验。其余这是添加了少部分新部件,以及重新设计了转印标识,大体上区别不大。

由于我手头没有旧版作对比,皇女版的金色部分涂装感觉更为明亮一些。

由于哑光黑色比较吸光,很多细节其实看不太清,测评中直接加大了超出常规的灯光亮度才得以看清。

依然正点的头部。巨大的帽檐遮挡住了高达型的面部,使得金色机有着不同于红色、蓝色机的印象。

头部外甲感觉锐度有些下降,不过这可能和哑光导致有关。

右臂还原了金色机原有的异端手臂。

新肩部是安装在旧肩部上的,是名为神度剑的胶状物质分散装置,就是天·哈娜机的双肩装备样式。这部分比较扎手也比较阻碍可动。

背包上该换了部分配色,以及专业标识,区别整体不大。

奥津镜天

枪头部分可安装光束特效件。

折翻后能再现防御状态的特效样式。

产品还附带有两把奥津镜天,并可组合成长无敌样式,也可拆卸成两杆分别装在左右手上,不过这也导致更难玩了。

三犄改依靠新零件能把原本腰部的双头十束剑合并,组合成合体的样式三犄改天,这部分看着有点太累赘了,同样很难玩。

组合下的双头十束剑也可单独使用。

三犄改光束炮口可安装光束特效件,样式十分粗大。

产品附带有兼用卡的迅雷手臂,以及还原三犄改原本的样子,算是多了个玩法。

都牟羽太刀

地台为兼用卡MB样式地台。

支架卡扣

还附带有短支架一枚,可以用作站立展示时的固定等用途。

带有背包转换件两种,可用于MB强袭等其余MB机体使用。

尺寸对比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压榨模具价值直至最后一滴。天皇的皇女版异端金色机登场自GA连载漫画,原作属于狗尾续貂,在圈内人气有点知名度但是看完的人并不多。产品是与天·哈娜不同,是量贩发售的。定价25000日元,同魂限的天·哈娜,比天·蜜娜旧版贵3000日元,不过配件有所增加。没有继承之前好评的PC材质亮光成型黑色是比较败笔的,这款哑光黑不仅容易剐蹭,还导致原本的造型精妙之处不能完全尽显。外观造型没的说,虽然新增的部件和武器使得机体越发彰显累赘,但是逼格还是刷满的,符合龙傲天爱好者的取向。新增的肩部是天·哈娜版的改模改成双肩样式,武器方面也增加了不少,光束特效件非常霸气,产品更能再现旧版的不对称手臂的天·蜜娜样式,使得配件阵容达到目前最豪华的水平。可动方便本身MB就比较难掰,此次增添的武器和胶状物质发生装置各种碍事,玩起来极为不爽快,也就只有尸站的命。产品的推荐值较为一般,尤其是改掉了光泽成型色,属于系列收集重度爱好者的范畴的产品,放在量贩行列总觉得有点自信过足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不用地台这个翅膀真的能站稳吗?

  2. 香菇炖鸡面说道:

    金异端的变种多如牛毛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相比于这个版本的消光处理,还是感觉这架机子更适合光油处理

  4. 凝花说道:

    老干妈当尺寸参考哈哈哈

  5. unicornk说道:

    还是原版好看

  6. 罗夏说道:

    感觉还蛮不错,价格也一直没人炒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