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 龙王丸 金龙鳞姿测评

Robot魂 龙王丸 金龙鳞姿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aShin) Ryuoumaru kinryurisi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龙王丸 金龙鳞姿同前一款测评的龙神丸 金龙鳞姿一样,预估是配合中国手游上线的变相再版产品。发售于2021年1月,定价610人民币。

包装有着金龙鳞姿特有的插画风格,与R魂的透视包装截然不同,盒加上金色烫印,盒子的格调很高。编号也为SP。

从内盒就可以看出,配件对比116号普通版要少很多,没有瓦塔路小人以及各类特效件。

素体采用的是2012年5月发售的R魂116号量贩龙王丸,在30周年版的金属色基础上增加金色转印纹路,是R魂龙王丸第三款同素体产品。

金龙鳞姿的白色珠光部分和普通版差异不大,红色与电镀部分就有着相当靓丽的表现。

头身比优化了原作的画风,使其兼顾流行和复古的两种风格。品控上除去背后电镀的翼片有点歪斜外,大水口问题要少于龙神丸。

面部雕刻还是蛮帅气的。额头采用了金属紫色处理,没有后出的龙神丸2.0的透明件那么惊艳。

领口内侧有哑光黑涂装,不过左右和的设计有点碍眼。

金色纹路仅在四肢有上,胴体变更主要是电镀件与胸口金属红的色彩。

肩部、手臂上有新设计的转印纹路。肩甲上的龙神标记是电镀镜面,日常光线照射会比较黑。

背部也有较为明显的合模缝隙。从细节上来看比较欠缺。

刀身为电镀,这点和龙神丸的金属色涂装不一样。

盾牌剪刀状的部位可活动打开和闭合,并且有金纹转印。

头部有拉伸关节,可提供非常变态的高范围可动。龙王丸本身的领口又比龙神丸小,水平的旋转也不太构成阻挡。

肩部有一段可动,可是的手臂稍微前倾一些。

手臂的可动稍微差强人意一些,会因为外形有所阻挡。

挥刀动作稍微比龙神丸好做一些,不过这和龙王丸的头部造型也有很大关系。

腰部可动

腿部可动

支架孔的位置有两处。拔除肚脐上的电镀小球,以及背部有一处。肚脐那个洞是配合凤王形态使用。

凤王形态的变形最好看一下说明书,稍微有点复杂。

鸟型的相对来说不是特别流线,双爪的位置因为手臂造型关系也相对太过靠外,整体多少为了人型形态牺牲不少。

嘴部可开合,露出口中的喷射器。眉毛也是可以立起可动的。

尺寸对比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由于此款龙王丸的素体是在吸取了2009年发售的44号龙神丸的经验上改良得来,拥有外形与可动兼顾的靠谱素质。金属色很漂亮,质感明显超过普通版。金龙鳞姿的金边稍微加强了一下那惨淡的细节情报量,个人觉得有无可无,纯粹就是变相再版的强凑卖点。由于全身有着很多犄角旮旯的部位,可动方面的干涉是有不少的,需要耐心调整角度。小人没有也就算了,特效件的缺乏使得诸多必杀技没法实现,使得玩法少了不少。双形态变形不算复杂,造型也还算还原,哪怕放到今天都是时髦和好玩刷爆的设计。人型方面的支架支持稍微差一点,缺乏龙神丸的菊花孔一定是影响把玩固定的。总体的素质是过硬的,毕竟是本身就受到市场欢迎的产品,从来没有购买过的粉丝足够满足童年的梦想。如果对比旧版,排除长年缺货导致的涨价,金龙鳞姿的缺点就在于定价实在过高,哪怕再附带普通版的那几个要不了几个钱的特效件,整套的吸引力便会猛然提升。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龙王丸还是帅,之前有看过千值练的龙王丸,r魂的这个也不错

  2. 观星者说道:

    MB龙神丸陆续有国内测评。关于龙王丸,这款R魂造形比较还原,千值练那款魔改太粗壮了。就是这款定价太高,我没买这个。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