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 龙星丸 30周年特别纪念版测评

Robot魂 龙星丸 30周年特别纪念版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aShin) Ryuseimaru 30Th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8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obot魂龙星丸30周年特别纪念版发售于2021年2月,定价9000日元,魂商店产品。该机是魔神英雄坛第二部战部渡的后期换机。产品是配合30周年发售的特别版,在2013年发售的普通版基础上添加了电镀涂装,再调(阉)整(割)配件得来。

包装没有金龙鳞姿两款那样有全新的盒绘,是玩具实物拍摄后加工而成的,明显漂亮程度下降不少。盒子的类型采取全封闭式。

30周年特别纪念版的龙星丸是几套中电镀涂层占比最高的一个,不仅拥有华丽的光泽,并且还原了赛璐璐动画中特有的阴影质感。

不过相对的,因为电镀面过大,在拥有多个光源的室内观看会显得比较杂乱。需要严格注意的是电镀涂层是有很大风险会脱落的,这是历来电镀玩具不可避免的问题。

R魂龙星丸在造型上还是比较考究的,对比设定画相当神似,仅有部分位置因为透视导致尺寸略有不同。这个90年代的设计放到现今来看依旧时髦不减。

头部的透窗部分采用了电镀还原,虽然不及龙神丸2.0透明件那样华丽,至少在反光质感上不差。

龙星丸的胴体因为变形结构性限制,胸腰外甲是一体的。腰部的骨架则和屁股后面后的龙头连接在一起。

标志性的巨大的肩部。变形的翅尖被隐藏的很好。

背部是造型上比较诟病的地方。玩具本身是再现了设定画中的收纳结构,但是龙头和背部外甲并没有卡扣,把玩时很容易搞歪。

腿部的白色部分与手臂、后脑一样,采取了珠光成型色。足部的接地看似没有问题,但是在实际把玩中发现后跟很容易卡在不贴合地面的角度,使得站立调整很废神。

比登龙剑更为华丽的光龙剑。细部的造型还原很到位。

造型手总计有握拳、持物、张开三种,外形上也较为饱满。

头部没有龙王丸那样的大幅度拉伸的关节,但是左右的干涉还可以,作为轻微的沉头还是可以的。

肩部因为造型关系,翻翘到这个角度就是极限了。

手臂整段都有拉伸,可动关节部极多,虽然关节不算特别紧,实际运用中很顺畅。

肩部前后有一定范围的可动,老实讲这个程度对于举双手持剑还差一点。

关键的举手持剑动作可以做,但是很受限巨大的肩部造型,摆起来不是特别爽快。

独立髋关节、足部两段可动,这两点都不错。脚踝的可动范围有点小,图中角度为极限角度。这使得大跨步动作上很受限。

背部露馅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可以直接看到腰部骨架。

支架接口设计比较蛋疼,是只有肚脐口才有的,安装替换件使用,仅能服务于飞龙形态。

龙型的变形并不复杂,只是别做过多期待。

龙嘴可开合。

价格飞涨的再版的童年回忆。产品本身新意其实并不足,是2013年普通版的换色再版。产品售价9000日元,普通版6000日元,官店人民币售价折后依然是6XX,实在贵的可以。电镀金色确实刷高了感官,金晃晃好看的同时也是个指纹收集器,且有很大风险电镀涂层会在把玩过程中脱落。细节还原挺仔细的,龙头和光龙剑非常精致。配件阉割依旧,没有了战部渡的小人,不过相较于龙神丸2.0那样特效件全舍弃来说还不算太亏。造型还原度较高,多少有点受制于变形,结构外形硬伤还能接受。龙形形态变形不复杂,只是外形感觉一般。手臂的可动比较用心,多关节能够配合肢体构成极为有力的动姿。地台的支持性很差,人型形态居然没有设计任何可以支撑的榫眼。本身的素质虽然是有,双形态也能够提升不少玩法,但是较高的定价使得产品的性价比很低,再加上容易脱落的电镀,情怀消费还请量力而行。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终孽剑士说道:

    这电镀还真他妈的酷炫。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电镀确实好看,但就是指纹收集器有点蛋疼

  3. 观星者说道:

    龙神丸系列,我最喜欢是龙星丸,从童年到现在都是!期待Metal Build出龙星丸。

  4. 松凇淞说道:

    白色的为什么不也电镀呢 怪怪的

  5. 星之海洋说道:

    呵呵为普通版的再版铺路而已

  6. Huawe99说道:

    钱包又要空空了

  7. justicecat说道:

    把玩需要戴手套

  8. jojoker说道:

    小时候买过一个盗版,断手了就丢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