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MIA GF13-13NR 重型高达测评

MIA GF13-13NR 重型(金刚石)高达测评
Mia GF13-13NR Bolt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9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MIA GF13-13NR 重型高达2002年7月发售,定价1200日元。出自于《机动武斗传G高达》机体在力量设计及装甲方面极为优秀,装甲是加厚型的复合装甲而机体设计上则是为亚鲁哥进行更加适合的修改以配合亚鲁哥使出摔跤里面的抱锁技;其必杀技是利用精神力使出的大地粉碎,以及其在左肩或右肩上装备的流星锤对敌人进行攻击;由于拥有可将普通的MF一击粉碎的惊人破坏力,故在参加淘汰赛时清除了不少对手。出身于宇宙海盗的机师阿尔戈·加尔斯基本人除了擅长使用摔跤粉碎对手之外,也极为擅长此类力量型打法。果然不管在哪,都能看到黑毛子啊,咳。

作为新俄罗斯的参赛机体,其外观也和大部分人对毛子的印象一样,粗犷厚重,坚固耐用,一看就是猛男。和大部分日版MIA一样,全身上下依然自带有官方渗线,而且这一次的渗线颜色为蓝色。

外甲实物其实是深蓝色的,我这次光打的比较亮。

机设头顶高17.3米,玩具头顶高约120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头部的最大可动如图,几乎没有抬头幅度,受领部干扰也无法360度平转。

图①②:肩甲有一定可动,手臂的平抬与内拉幅度较小。
图③:手臂根部与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单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大于90度。

腰部除了有平转外,无其他可动。

图①②:即便不可动的软胶裙甲有一定韧性,但这台重型高达的裙甲实在是太长了,对腿部的抬起幅度干扰很大。
图③:腿部的内外翻幅度极小。
图④:膝盖为单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大于90度。

图①②:最大接地性如图(几乎没有侧接地),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脚腕护甲也可上翻。

背包上的喷口可动。

头部造型参考了在俄罗斯及周边地区常见的哥萨克帽,相当有毛子味。大概是我中奖的关系,这次的天线虽然比较正,但是左右不一样长。

面部还原了少见的单条“雪铁龙”,两侧的四门火神炮虽有造型刻画,但没有涂装。眼部的三色涂装有所还原,后脑勺上也有官方的蓝色渗线。

胸部的造型相当有层次感,胸部的深蓝色与两侧的黄色部分为独立分件成型色,其他部分均为涂装。相比同时期的MIA来说,这一款的涂装做工还是比较好的。

收纳有流星锤的左肩甲。

流星锤可拆卸,连接部分也有细节刻画。

右肩甲也是收纳有流星锤的,但造型上没有做出来(机设图也是如此),不过配件中还是很良心地多给了一个流星锤。

小手臂的外甲可拆卸,其中收纳的流星锤手柄也可拆卸。

手臂侧面的动力管细节也有所还原(见橘色圆框)。

如同是在为了在寒冷天气中保暖一般,裙甲又长又厚。下半身相当粗壮,脚腕上的护甲也十分厚重的样子,不愧是俄罗斯的机体。

膝盖与脚腕侧面的动力管均有刻画,成型色也是偏金属质感的。

脚底板细节红色部分均为涂装。

后脑勺监视器进行了涂装,值得表扬。

背包上的白色与红色都悉数有涂装。

背包依然是主角团风格,拥有核心机和背包这两种模式。背包模式通过背部的大插孔进行安装。

后裙甲上的排气口也有所刻画。

套件中附带有一长一短,两根光束链。需要配合手柄与流星锤使用。虽然造型圆润了一些,但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替换持物手

相当厚重的一台机体,但相对的可动性也非常低下,所以像大地粉碎这种必杀技自然是无法还原的。然而这并不影响其他POSE的气势,配合配件中的特效件也能拥有非常好的展现。哥萨克帽式样的头部,再加上如此粗犷雄壮的机设,也相当具有俄罗斯民族特点。做工方面在同时期的MIA中算是比较出色的,但现在看来就相当逊色了,可这也没办法,毕竟是早期产品。

这台重型高达应该算是武斗传五小强中最冷门的一台机体了。不过相比其他配角来说,作为主角团的重型高达除MIA外至少还有老1/144拼装这一选择,可这也已经是非常古早的套件了,期待HG化的那一天。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penpen说道:

    G武斗传的老物都在mia系列啦

  2. llehehttahw说道:

    这机体就差掏出一杆波波沙了,乌拉

  3. 天元说道:

    G武斗传的高达除了主角机以外都很有地方特色

  4. 向风群岛说道:

    又是一个丑到没有朋友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