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老白

[作例]Hirm异端超级改造——乘黄降临

这次的《乘黄降临》是中国古代神话风格结合高达模型的一次尝试,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日本动漫元素的碰撞。“乘黄”名字来源于我国神话《山海经》 ,机体特制的纹路来自我国传统花纹“云雷纹”。笔者希望通过比较现代与时髦的表达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关注我国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

改造部分:

整体思路:
这台乘黄高达主体是万代的1/100 HIRM系列的红异端高达。这款高达的特点是有刻意塑造的类肌肉线条,非常强壮。整体线条比例也相当优秀。

笔者再结合了万代1/60的PG红异端高达,1/100的武者78,还有三国SD的零件等等,然后进行了些跨万代比例的模型混搭。在机体表达上笔者运用了万代的三国武将零件,胶板搭建回形纹路,甚至地台的八卦阵,中间也加载了部分赛博风格的元素在内,所以也运用了流浪地球空间站的零件。

整体思路是通过现代技术科技加上道家八卦的神秘东方力量,召唤出中国神话转生的机械(笑)。


头部改造:
以HIRM红异端头部为基础,外附武者78的头盔外甲,天线使用了SD新三国的张飞天线,尖角位置锐化处理,使得头部整体更为凶悍。脖子部分为了配合整体造型进行了大量延长,后脖子添加革命机小外甲作护甲过渡。


胸部改造:
胸部主要改动伪腰部的延长,延长后利用万代武器包的小型圆球关节X4作为腰部可动液压支撑(伪)。肋下使用了武者高达的动力管细节件,前端用补土作整体分件融合。


背部背包改造:
用多层胶板切出大圆环,取1/8部分雕刻成传统纹路云雷纹。批量翻模后再重新组合成圆环状态。


肩膀改造:
肩膀部分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原HIRM异端肩膀白色外甲去除,红色部分进行反向安装,用武者78的肩盾零件作为外部护甲,用补土固定至某个合适角度。上端用武者78的层叠外甲作肩盾位置的线条过渡。外侧肩盾使用了MK2盾牌以及武者78零件,旧三国SD关羽头冠等混搭而成。头冠中央用UV胶做了六边弧面水晶,两个盾牌水晶各藏“光”,“雷”文字。盾牌分为上下两块,浮雕兽脸与下颚分布两处,形成镂空的外折结构。肩盾下侧利用卡版沙扎比的肩部骨架作外露式骨架细节。


手臂改造:
用HIRM红异端胯部关节作了向外延长的部件。原手臂弃用,使用HRIM整个腿部替代。手掌使用PG异端手掌。


胯部改造:
HIRM红异端原骨架外附武者78的胯部后方护甲,同样添加卡版沙扎比骨架作为外露骨架结构,与肩甲相互呼应。胯部关节选用PG00的胯部关节,外侧用圆球关节连接武者78手臂外甲作为侧裙甲。侧裙甲下摆添加MG凤凰高达的披风。


腿部改造:
大腿与小腿骨架选用了PG异端手臂部件。小腿末端为HIRM异端前臂。膝盖使用武者78肩盾,内藏圆柱形涡轮发动机,为寿屋MSG零件混搭而成。小腿外甲使用MG重海牛盾牌侧甲,粘合成V型小腿外甲。末端配上新三国关羽的脚尖浮雕。小腿后侧是1/8云雷纹组合成的1/4云雷飞翼,与背包云雷圆环作整体呼应。


武器改造:
长枪核心为万代EVA初号机F型枪炮,外部添加三国浮雕。增加一段枪刃,刃面两侧用胶板加厚,并刻出鱼鳞纹路。枪端整体围绕黄色闪电,为万代特效闪电,通过改造切割组合至枪端3个位置。后端用5MM直径胶管作长柄。长枪整体长度定格为50CM。


地台改造:
用亚克力八卦夜灯为核心,亚克力板外接MENG流浪地球空间站外框,夜灯底座三点液压杆接圆环地台。圆环地台使用鹅颈万向管(内藏软铁条增加强度)支撑高达。

配色部分:

乘黄高达整体以金属色华丽风格为主。外甲主要为大理石紫色光泽,耀金光泽。骨架配合泰坦斯深蓝半光泽。
紫色部分——光泽黑底配以银色大理石纹路,君士超级透明紫整体覆盖
金色部分——匠域耀金,用君士深棕迹洗液做阴影处理
深蓝部分——君士高达色泰坦斯深蓝
蓝色部分——君士高达色泰坦斯蓝
红色部分——银底魔幻红
白色部分——匠域基础白
灰色部分——盖亚72号灰
银色部分——匠域白银
透明绿部分——匠域透明绿
透明黄部分——君士超级透明黄
黄色部分——盖亚橙加微量红
铁色部分——匠域暗钢

制作过程:


头部改造,HIRM红异端头部外侧包裹武者78护甲,天线为SD新三国张飞天线。脖子部分做了延长,两侧用胶板填补空隙。后颈位置添加小护甲。


武者78的3个外甲零件在红异端头部组合上刚好构成组合裂缝。


肩膀部分,肩部和肩盾的过渡位置添加层甲结构,作用是融合柔化肩膀与肩甲的线条。


肩盾为上下折叠结构,上盾与下盾通过两侧的小护甲作结构连接,而实际支撑两盾为中间的机械臂结构。上下盾兽头浮雕,让上下盾中间形成了兽嘴细节。下盾末端为整体设计服务,添加了矩形折角板甲细节。


胸部肋下两侧增加动力管细节,前端用AB补土作了小护甲的折面延伸。脖子位置切除原来桩柱,用工型胶条等重新定位调整脖子位置与高度。


腰部进行延长,中轴为兼顾强度,打上铜支作补强。延长腰部后周围的空隙过大,用小圆球杆X4作为腰部液压杆细节来填充。


腿部膝盖圆柱形发动机,为寿屋MSG零件以及万代GN飞机等零件组合而成。


整个腿部为重新设计,骨架使用PG异端手臂加HIRM异端手臂,膝盖为武者78肩盾以及圆柱发动机细节,两侧护甲用重海牛盾侧板粘合成V型外甲。


云雷纹设计过程,先用胶板裁出圆环,切出1/8,并画出云雷纹路。


3层胶板叠加后雕刻切割,完成后为翻模原件。在背部大圆环和腿部云雷飞翼都出于此件。


圆形底座内侧添加流浪地球空间站细节。


利用万代EVA初号机F型枪炮进进行修改,刻出鱼鳞纹路,并且添加其他零件,制作出专用武器。

发表回复

  1. Kare12345说道:

    改造贴 要支持的 我还是喜欢看改造的过程 话说这次改完 真的不太看得出是迷茫高达了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哇哦,这个帅啊~~

  3. magician说道:

    大手笔啊

  4. 向风群岛说道:

    想法很有意思呀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