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HG OZ-06MS-SS1 雷欧斯测评

HGAC OZ-06MS-SS1 雷欧斯(1:144)测评
HGAC 1/144 OZ-06MS-SS1 Leo-S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HG OZ-06MS-SS1 雷欧斯2021年9月发售,定价1800日元,PB限定。能够实体化真是太棒了,当时看高达G-UNIT漫画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这台机体,登场那一幕开始就爱上了。不过有一说一,漫画里的身形真的比套件要好很多。

本体以红色为主(水纹比较多),金色为点缀(万代的成型金色就这样了),漫画中极具皇家豪华气质的造型被很好的还原了出来,但说到底,还是里奥的改型机体。不过个人感觉,四肢相比漫画中还是稍微粗壮了一点点。贴纸是头顶的绿色监视器和胸部的粉色挂点,素组的分色效果颇为出色,不需要怎么补色。

套件里只有部分零件沿用了HG里奥的A板和B板(所以废件非常多),而其他的5块板件全部都是新规的。腰部、手臂连接处,披风部分是新设计的关节。手肘、跨部和膝盖等部分关节照搬了里奥的可动设计,该C型扣也还是C型扣,材质也是一样的KPS,只是外观上稍有不同。所以说即便目前关节强度尚可,但日积月累后是迟早会变化的。

两肩和背部可以安装披风(硬质材料),安装后可以轻松自立,重心没有问题。

安装披风后对两臂的可动干涉还是有不少影响的,要想好好把玩还是把两肩的披风拆掉吧。

机设头顶高16.2米,玩具头顶高约125毫米。按换算,其比例约为1/130。(说实话,做高了)

图①②③④:头部的活动范围如图,前后幅度较小,侧摆尚可,可360度平转。

带穗肩章的五个分段均有可动。

图①②:手臂连接处有拉出关节(连接处的球关容易脱开),肩甲可动。手臂的平抬幅度约90度,内拉幅度也不小。
图③:手臂根部和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单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较大。

图①②③④:腰部为两段可动,活动范围如图。前后幅度一般,侧摆幅度尚可,平转时会受限。

图①②:前裙甲的抬起幅度很大,而侧裙甲的抬起幅度很小。
图③:侧裙甲还可以前后摆动。
图④:跨部整体可滑动一小段距离。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大腿根部有平转机构,不过会被跨部阻碍。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很大。

图①②:脚腕的侧接地很不错,但是前后接地不足,另外脚腕护甲也可摆动。

图①②:脚掌可以整体向前摆动,能提高一些后接地,但作用不是很大。

侧披风的抬起幅度如图。

后披风的活动范围很大。

眼部是既给了绿色透明件,又给了补色贴纸,所以各位可以二选一。而头顶监视器就只有补色贴纸了。作为里奥的改型机,这个面容还是相当帅气的。

黄色天线、粉色侧甲都是独立分件的,不需要补色。

把面罩拆除后,就可以换装成里奥式样的头部了。

带穗肩章
万代的水纹成型金也就这样了,不多作评价。那几个“穗”的水口都在正面,要好好处理。

红色肩甲的水纹也比较明显。
手臂的外甲沿用了HG里奥的A板件,所以造型是一样的。肩膀和手肘关节是新规的,但构造和设计还是里奥的那一套。

躯干的造型还是保留有里奥的外观,但是除了裆部和小部分结构件外,基本全是新规的。
胸口的金色花纹使用了内衬件来还原(效果很赞),而下方的粉红色挂点则是补色贴纸。

大腿和膝关节几乎沿用了HG里奥的外形和构造。
而小腿和膝盖外甲则是完全新规的,不过脚腕结构还是一样的普通球关。

侧裙甲上挂载有光束军刀。

脚底板细节有些浅。

后脑勺部分

背部

将背部中央的盖板拆除后,即可安装披风。

后裙甲内衬件。

腿背部分

两把光束军刀
挂载时的刀柄和持握时的刀柄,在大小造型上都是不一样的。喷射状态的特效件非常赞。

燧发枪式样的光束步枪着实好看!握把下方的花纹为补色贴纸,当然花纹是有造型刻画的。

披风被拆分成了三个部分。

唯一持枪手(右)

造型、特点和气质都有很好还原的一台机体,简单素组的话也不需要太多补色,不过成型色水纹比较严重,影响美观。新规的部分非常多,沿用部分也只是A板和B板中的一小部分(所以废件特别多),所以这并不是什么因为能够轻易换色才出的产品,是诚意和完成度颇高的一个套件。可动设计和结构与HG里奥大相径庭,新规处除了跨部和腰部以外都是换汤不换药,变更了造型+调整了松紧度。HG里奥还有几个PC件球关,而这玩意就是完全舍弃了PC件,所以关节耐磨性值得怀疑,而且两肩还有大披风,不适合长期把玩和大幅度POSE入柜的。

披风总共被拆分成了三个部分,摆大幅度POSE时会有分裂感(毕竟漫画里是一整块)。另外把玩时两肩的披风对手臂的可动限制比较大,不必要的话,可以拆卸后把玩。光束军刀和收纳替换件都给了两个,光束步枪握把上的花纹浮雕也有还原,就是补色要费点神。另外套件里没直接给开掌手,不能还原漫画里的经典场景实属难受。

整体来说是颇有诚意的出色套件,作为受众面比较小的漫画衍生品来说,也理所当然的放在了魂限。个人是比较推荐高达G-UNIT粉丝和对这台机体有眼缘的同仁们购买的,至于路人嘛就随意了,免得有些人要说“这不就是里奥换换色嘛,有什么好买的”。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w高达系列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以,又是一架战胜高达的机子~~

  3. justicecat说道:

    三骑士的老大

  4. 张大凡1990说道:

    华而不实的机体

  5. 亡牌寄师说道:

    里奥的性能因驾驶员而千差万别[doge]

  6. Degelsephiroth说道:

    传说中的星屑三骑士,希望另外两个也出一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