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G GN-004 中性高达+GN-005 德天使高达测评

MG GN-004 中性高达+GN-005 德天使高达测评
MG 1/100 GN-004 Gundam Nadleeh + GN-005 Gundam Virtu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0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MG GN-004 中性高达+GN-005 德天使高达发售于2021年11月27日,定价8000日元(不含税),是继力天使、主天使后最后一台天人主人公机体的商品化。德天使高达在剧中拥有轻重双形态的特殊结构,截然不同的外形和驾驶员都十分惹眼,此次MG规格立体化自然受到了粉丝很高的期待。

盒绘是德天使火力全开和爆甲的中性高达构成的,巨大的长条形扁盒相当占地。

对比已经不小的MG卡掉毛可见尺寸差距,对比HG更是显得巨大。

说明书有简单的设定介绍,过去精致的部件插画一去不复返。

板件以全KPS材质构成,手臂、腿部、电容带等还是力天使的兼用卡。

贴纸为彩色贴纸一枚,仅有探测器和电容器内为贴纸,效果不错的;另外一枚是透明不干胶标识贴纸,用于增加情报量,比水贴好用。

贫弱的骨架模式。我都怀疑设计师根本也没打算设计骨架,仅有的兼用卡骨架是服务外甲安装的,可以说MG的骨架全面落后于小比例的RG了。

附带有GN炉的内构样式,作为鸡肋的展示有总比没有强。外甲形态的炉子内部用空腔,可安装MG配套用的LED组件。

粗壮的德天使形态。最直观的感受在与肩部、髋关节的紧实,这让重型机体的稳固得以保全。

全身的分件相当精致,该有的色彩都做出了还原,这也是MG规格应该做到的。细节表现上还是可以的,一些在外装甲的内侧面都有很好的雕刻。

背包比较重,会令站立上有点后倾。

头部完全看不出内部的中性高达。微妙的肥嘴要比早年的TV版好看许多。

驾驶舱可开启,内有驾驶形态的提耶利亚。

背包的卡扣位很微妙,感觉卡位很浅。

拆除后露出的GN炉。

粗壮的手臂还原相当漂亮。产品的手掌就是力天使的兼用卡,可依靠替换件改换成握拳、持握、持枪和张开手,替换真麻烦。

胸肩位置可以小幅度拉伸出来,讲真就德天使这个形态,身体各部绝大部分的可动都别指望太好,四肢的外形上就已经有遮挡了。

肩炮和腿部装置可以开合,露出粒子发散式的打开样式。

装甲内侧有不俗的细节,无愧于MG的称号。

支架卡扣在裆部后侧,稳定性很好。

主武装的GN火箭炮。

炮身上方选色稍微浅了一点,这紫色看着总显得很突兀。

依靠滑块结构实现的射击模式。滑块有点紧,可以的话可以增加润滑。另外一提的是炮身中间的齿状部位色彩和动画、包括一部分版权画的样子有所不同,中间的齿片居然不是黄色的。

手臂的支持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难受在于替换手的卡扣位置,如此粗壮的大炮居然还用那么细弱的卡榫固定,这使得把持过程和摆弄射击状态时候相当废功夫。

发售模式时候很难对准胸部中心,稍微调整位置一用力就替换式就容易跌落,实在烦人。

GN加农炮自然可以拆卸,通过滑块再现炮口拉伸。在持握上同样也碰到了替换手卡扣不够紧固的问题。

加农炮的基座稳定性很好,可以支持越肩发射的动姿。

再对比TV版德天使,MG版要显得稍微大一点点。

在外甲的和中性高达的组合上,MG版可以说是非常类似TV版了,近乎7-8成的组合设计都是照搬的,无非零件安装MG规格进行了升级。

TV版原本的外形并不差,不过对比MG就要逊色一些,尤其是许多的彩色贴纸补色。

通过简单的拆除,再现了第二形态的中性高达。

造型上依然比较满意,细节量对比外甲是有所缩减的。

特征的头发状的部件是需要单独安装的。

特征性的头发状部件采取了KPS材质,就连末梢的细节都做出了再现。

后发的固定卡榫比较浅,可以适当加固。

肘部的电容带在把玩时容易松脱,也可以适当加固。

兼用卡骨架的运用很出色,契合了原设中天人高达采用类似素体的模块化设计。

此处的黑色凸起物可活动,在安装德天使外甲时候注意要翻起来,不然会影响外甲的固定稳固性。

套件还附带有HG版中性高达配备的光束步枪与专用盾牌。

步枪的固定就比火箭炮要稳定许多。造型上也较为饱满。

盾牌在内外设计都比较用心,没有那种特别糊弄的地方。

再现了膝盖内侧的收纳特征,就是取用的时候比较麻烦。

GN加农炮的持握不太便利,问题就是替换手的固定强度上。

附带有同1/100的小人,分别给了驾驶员服和广受欢迎的女装晚礼服样式,讲真为了这个都得冲啊。

对比TV版套件,MG版同样显得粗壮一些。

头发的造型上,MG版有着明显的优势。

头部可动上会受到头发的阻碍,而且最好别幅度太大,很容易让KPS材质断裂。

德天使形态腰部可动受限也能理解,到了内部的中性高达平转也只有这个程度,另外腰部也几乎没有前后可动。

髋关节有一段滑块,来帮助腿部做出进一步的抬升,固定强度还是可以的。

价格和外形一样粗壮的套娃大胖。产品推出也够迟,都到了00十周年了才姗姗来迟的MG德天使,对比之前能天使都出了多少个兼用卡了。看似很大盒,其实组合设计比较精简,组合体验良好。骨架模式基本就是送的,完全输给RG版的应付德行。德天使在外观上比动画立绘要稍微瘦削一点点,但在手感和以及重型MS的味道都是有在线的。外甲的结构有大幅借鉴TV版套件,因此在稳定性上还是不错的,并且有着天人四机中外甲最好的细节,甚至在内侧这些不太看得到的部分都有精密的细节表现。中性高达的模式拆卸很便利,各部的卡榫基本都还牢固的,喜欢替换玩的爱好者绝不会失望。KPS骨架虽然略脆,但是主要吃力的几处关节阻尼都很大,且没有发现明显发白的问题,在动作保持性上值得期待。比较诟病的在于武器的持握上,兼用卡的替换手卡扣实在不够紧固,要摆个GN火箭炮发射动作还没TV版的撸管手来的好用。总体来看素质并不差,两个形态替换简便,关节稳定配件众多,就造型手恶心了点,唯独那八千的售价是真的虚高,好在最近的倒爷没看上这款,使得市价在相对稳定的位置,不然就这贫弱的骨架实在配不上啊配不上。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undam016说道:

    重点是,倒爷没人去炒卖德天使~~~~~~~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不错啊,盒子也是很有分量啊

  3. Degelsephiroth说道:

    希望后面机体也一起出了

  4. RE-zaku说道:

    只能说该有的都有了,没有什么大的缺憾,也没有什么惊喜吧

  5. 沉迷zeta中说道:

    德胖差点意思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