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如上所述,一年战争于‘阿.巴瓦.空’的大规模攻防战后结束。之后,吉翁公国转移为共和政体,与联邦政府签下和平条约,而签定和平条约的月面都市是哪里啊?巴纳吉.林克斯!”

蹑手蹑脚地经过教室后方,正打算坐上空位时,却被站在讲台上的班克罗夫特老师点到名,巴纳吉当场愣住。

“是,嗯,那个……‘冯.布朗’?”

“是‘格拉那达’。”砰的一声,敲了讲台指正之后,班克罗夫特老师不太高兴地调整了眼镜的位置。“事情我听说了,快点坐下。”

到底是听到什么事?巴纳吉在心中碎碎念着,在扇形配置的长桌一角坐下。一边受拓也等同学行注目礼,一边把自己的笔记型电脑插进桌子的插入口。翻出收纳式键盘,按下登入键,漏听一半的世界史讲义成列地显示在荧幕上。

据说旧世纪的通讯系统发达,无线构成的网路系统一点都不稀奇——甚至还有个人身上可以携带电话的时代——现在网路与电话基本上部是有线使用。因为人类住在殖民卫星这种“精密机械”中,所以严格管制电波的使用,不过由于到处都有米诺夫斯基粒子漂散,使得限制变得没有意义。来路不明的米诺夫斯基粒子干扰殖民卫星,让各种积体电路短路的状况经常发生。虽然生命维持系统有着多重的防护对策,不过像重要资料就一定要印一份出来,这是一年战争之后的习惯。

也就是说,这地球圈战后仍然常有米诺夫斯基粒子散布,说得更白一点就是,需要它的情况——战斗仍然在发生着。巴纳吉突然想到这些,感到有轻微鞭打症的脖子隐隐作痛。当然,不一定是实战,也有为了战斗训练而散布粒子的,据说最近连商船都会为了对付海盗而散布米诺夫斯基粒子的。不过,里面一定有从真正的战场漂来的吧?说不定现在这一瞬间就有人在赌命,被光束炮烧死。就像今天早上在集散场看到的MS残骸里的人一样。

“是战争,又会发生大规模战争。”

翡翠色的瞳孔闪过脑海,那句话在耳边响起。巴纳吉摇摇感觉还在震动的头,将意识集中在历史的讲义上。

“吉翁公国,是由萨比一家所统治的军事国家。由吉翁.戴昆所提倡的吉翁主义,阐述上宇宙的人类将会带来革新的‘新人类思想’,结果却产生基连.萨比这种选民主义者。虽然那不是戴昆的本意,不过他死后,其名号被萨比家利用,而被当成独立战争的藉口,就这一层意义来说,它还是个很危险的思想。”

又不是由自己的经验所得的知识,却可以这样毫不怀疑地挂在口中的人,到底有什么样的感性?巴纳吉看着班克罗夫特老师动个不停的嘴,心里这么想时,笔记型电脑的画面一角突然有聊天软体的视窗开启。

这是预料中事。缺乏刺激的学生们,怎么会放过他这个让干道报废一个线道、整座殖民卫星大骚动的当事者呢?巴纳吉很不耐烦地按下按键上让聊天视窗显示在讲义上面。

“伊卡洛斯大人,接受警察调查的感想如何?”

拓也大概是代表全班发问。“伊卡洛斯?”巴纳吉反问,接着传来的是网页的连结,巴纳吉开启连结来看。

是亚纳海姆公司经营的地方报《日刊七号》的首。巴纳吉一看到“特洛八”卡进草皮里的照片,以及标题“挑战人工太阳的伊卡洛斯,很遗憾地在公园坠落”后,就马上关掉网页了。

他感觉到四周的同学憋住笑意,看着自己的视线。“我救人错了吗?”巴纳吉打上这个回答。

“听说你救的对象像烟一样消失了。”“对于擅自使用迷你MS加上毁损公物,警察怎么说?”“工专方面的处置呢?”同学们问着。巴纳吉用手撑着脸颊,单手打字:

“维修通道的监视器照到了似乎是侵入者的女孩子的背影,所以被认定是救人,严厉警告之后无罪释放。从到警察那边接我的辅导老师样子看来,校方也没有大问题。只不过我放学之后得去校长室一趟。”

占班上七成的男学生同时兴奋起来,开始敲打键盘。“女孩子!”“年龄、长相?”“你们聊了什么?”“哪里来的?”……看着几乎在发情的画面叹气,巴纳吉打入:“不知道,警察在找她。”此时教室中响起用力敲打讲台的声音。

“你们这些人,不要以为历史课对就业好像没什么帮助,就可以混了。虽说是工厂作业员,亚纳海姆不会雇用连高中程度都没有的白痴。不要呆呆地相信就业率百分之百的漂亮话啊!”

班克罗夫特老师开绝招,学生们立刻关掉聊天视窗,重新看向讲台。工专学生知道将来的工作掌握在教职员手上,因此转换的动作很快。巴纳吉叹了一口气,让注意力回到讲义画面。一年战争、格利斯战役、两次新吉翁战争。看着枯燥无味的成列年衣感的头脑中,还是感觉那对翡翠色的瞳孔在盘旋。

仅仅数小时前看到的鲜明瞳孔颜色,抱在手中的身体柔软触感。一切感觉都是那么遥远,仿佛在看别人的梦境一般暧昧不清。连自己抢了迷你MS去救她这回事,都令巴纳吉自己不敢相信。他不认为自己有这种可以不顾一切去行动的行动力。为什么自已会这样做?她究竟是谁?

由于接近中午,教室的窗外透着明亮的白光。实习大楼前的操场,有教学用的迷你MS在排队,步履蹒跚地搬运着练习要用的货柜。对面是设计时,将殖民卫星自转所产生的科氏力考虑进去,一边呈梯型的校舍群层层堆叠。而在遥远的那一方有代表殖民卫星终点的巨大墙壁──结构材还曝露在外的月球侧气密壁。因为被人工太阳的光所遮掩住,无法一眼看见研钵型的墙壁全体,但中心有与殖民卫星建造者连结的闸门,现在应该也有建设殖民卫星用的建材不断搬入。

回收漂在暗礁山域的宇宙垃圾,在殖民卫星建造者内精制、加工,以此建设出“工业七号”,这也是暗礁宙域再开发计划,通称“新领域计划”的实验部分。也就是说,这座殖民卫星是由过去的战争所产生的垃圾建造的,而殖民卫星建造者就是用垃圾做出“世界”的魔法漏斗——因其外型而得到“蜗牛”这个绰号的巨大设施。巴纳吉不自觉地凝神看着有点馍糊的气密壁。

建造殖民卫星这个“世界”的地方。她说她要去那里,她有必须见的人。为了什么?为了阻止战争?

“战后,自号吉翁残党的集团引起许多战乱。他们呼吁宇宙移民者要自治独立,推行地球圣域主义,敌视地球居民。不过不要忘记其中潜藏有新人类思想中所看到的选民主义,所以才会把殖民卫星跟陨石往地球丢下去。不知有多少人因此而牺牲。身为以民主主义为理想的联邦国民,我们……”

“没骨气的人!”耳中有其他的声音掠过,盖掉了班克罗夫特越讲越激动的声音。谁管你,巴纳吉反驳了记忆中的少女。

跟我没有关系。不,也扯不上关系。不管是一年战争、三年前的第二次新吉翁战争──也就是所谓的“夏亚之乱”,都跟自已没有关系。那是从头到尾只有透过电视萤光幕观看,遥远的世界所发生的事。对身处此处的同学,以及班克罗夫特也是这样吧!

战争牲掉的人有数十亿的话,那么连他们的份一起活下去,担起地球圈的重建与发展正是我们的责任。一年战争的反动所诞生的团块世代,巴纳吉他们这些战后婴儿,都是听着大人这些话长大的。所以,战后就算有人煽动宇宙移民者独立运动,或为此发生大规模抗争,基本上都与他们无关。只有在新闻报导听到某座殖民卫星因战争而毁灭时,会感到不安,不过想成那跟被巨大陨石打中的机率差不多,是他们运气太差,就可以当作是别人家的事忘掉。独立运动是不适应社会的人为了发泄郁闷而做的,“不知道战争的幸福孩子们”这项立场绝不动摇,也不会怀疑明天会与今天不同。

那位少女跟自己的年纪差不多,可是,从她口中说出的“战争”,却与教师所说的具有不同力量。就好像覆盖在周围的温室外膜裂开,吹进一阵强风一样。又像是过度明亮平板的空间中出现一颗黑点,然后整个世界的阴影突然浮出来一样──

“我们公司是让每个工厂采财务独立制的。因此,有一部分不肖分子接受新吉翁的订单,而发生敌我双方机体都是亚纳海姆制的情形。所以世人会讽刺亚纳海姆是死亡商人,不过不要忘记负责人是会被处罚的……”

那么,在亚纳海姆工专上课的自己也是战争的一部分了。想到这至今没有想过的事情同时,巴纳吉的脑中突然闪过今天早上在地下铁窗外看到的MS那鲜明的纯白,巴纳吉对自己的飞跃性思考感到困惑。

切断虚空的独角,拖着白色残像翱翔于宇宙的MS。它飞向“蜗牛”,也就是“世界”的制造机,一般人禁止进入的殖民卫星建造者那个方向。如果少女的话是真的,那么那里就是与即将开始的“战争”最密切相关的地方。

有事情正要发生。不,也许早已发生,只是自己现在才看到事情的一部分。感觉就像眼前的布幕突然被拉开,巴纳吉再度凝视窗外。看着现在看起来装满未知的气密墙,感觉心中有东西在沸腾,只有班克罗夫特越讲越高兴的声音缓慢地搅动着空气。

“四年后的宇宙世纪0100年,吉翁共和国将放弃自治权,以SIDE3的身分编入联邦构成国。一旦有吉翁之名的国家消灭,吉翁主义也将完全消灭,人类会再度合而为一。就好像过去我们的祖父或父亲为了地球与人类的存续,跨越许多困难组成地球联邦这个统一政府。为了继承这伟大的遗产,让地球圈永续发展,你们这些年青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