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为了减少身处密闭空间里的压力,殖民卫星内有刻意从都市计划中去除的区块。邻接工程区域的商业地区就是其中之一。细长的道路两旁盖满了商店,各自随意扩张店头摆设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地球上古老都市所留存的商店街。低矮屋顶的背后有像山一样的造地机组以及一半被云遮盖住的月球那一侧的气密壁,地区全体感觉就像是山间的城下镇。

下午一点半,所有餐厅都挤满工程人员的时间已经结束,商店街进入一时的闲暇时光。她混在来往的老人以及带着小孩的主妇之中,没有目的地走在商店街上。面包店、书店、服装店及食品店。从杂乱地排在一起的店头,时而漂出热狗的香味、或是充满油脂的中国菜香味。口渴虽然可以在公园的饮水机润喉,但是空的胃袋却无法填饱。一旦松懈,肚子又会叫出来,真是丢脸。

不过她更在意的是交错而过的主妇们,会朝她偷看。她有自信没被港口的监视器拍到,所以应该不至于怀疑她是今天早上事件的当事者。或者是对这一带的人来说,自己的服装看起来很奇怪?明明在离开帛琉之前她还在网上调查过最近的流行趋势,尽量选择不显眼的衣服的。让店头的玻璃橱窗照出自已的全身,少女思考着是不是出在领子的钮扣上,不过她也不想没规矩地敞开领口,于是她又开始走动。

虽然事前做过准备,不过一到现实就会出现许多问题。对没带过钱或信用卡的她来说,没有钱连面包都不能买这种事,只是知识的一种,所以会犯下没带钱就跑出门这种错误。不知世事——少女想起这句话,心情更加黯淡了。自己连独自出门的经验都没有。说到这个,以前看过一部电影。是讲述一个小国公主,溜到街上享受只有一天的自由与恋爱的故事。是旧世纪时制作的老电影。故事普普通通,不过演出不知世事公主的那位女演员魅力十足,是她很喜欢的一部电影。那女演员叫什么名字呢?

想着想着,少女突然发现自己很认真地在想女演员的名字,便把没有用的梦想逐出脑海。电影里的公主只是逃离无趣的公务罢了,但是她有非做不可的事情。自从知道她反对这件交易,辛尼曼就没有再对她透露任何交易的详细内容了。因此她不确定与毕斯特财团的接触是何时、在何处进行,不过曾向其他成员探听到是从傍晚开始。再拖拖拉拉的话就太慢了,帛琉那边也差不多发现自己失踪的事。得快一点才行──离开商店街,少女踏进复杂的小巷,看到一条死路中停着一台货车。

她看了看满是铁屑的载货处,判断要潜进去似乎不可能,接着她看向驾驶座。虽然她不想使用这种方法,不过跟驾驶员搭讪,让他帮忙载进工程区域,不知可不可行?就说想近一点看看殖民卫星建造的现场。顺利的话,还可以进入造地机组里面。只要进去,了解里面的大致状况……

突然,她感觉到背后有人的视线。就好像一直趴着的人突然抬起头来一样,充满明确意志的视线。没有犯下不小心转过头去的错误,少女快步住街角转了个弯。但是小路上却有男人挡住去路,令她不得不停下脚步。

男人穿着短外套,鸭舌帽压得低低的,少女认得他的脸,他是“葛兰雪”的乘员之一。在男人还没作势走过来之前,少女转头打算离开小巷。不过背后却己经有两条人影站在小路的出口,堵住了退路。

餐厅的换气风扇排出满是油烟的空气,小路上只有脏兮兮的垃圾桶倒在一旁,没有其他人经过。自知没有路可逃的少女,藏起不安的表情看着堵住退路的两人。她不去想为什么会被发现。她清楚葛兰雪队的成员就是作得到。

尤其是玛莉妲也加入了搜索的话──少女拉开约三公尺的距离正面看着玛莉妲。玛莉妲虽然穿着上班套装作伪装,却藏不住她全身那险恶的气势。少女明白在这个距离下会被一瞬间抓住,使用眼神说:不许无礼。玛莉妲蓝色的眼神漂移,让人知道她产生了动摇。

“回去吧,公主。”

压下那些许动摇,玛莉妲说。“船长也在担心您。”

“我不回去。”

“请想想您的立场。要是在这种地方被联邦发现了,会发生什么事……”

穿着运动鞋的脚往前踏一步。就算伪装会不完美,依然不穿高跟鞋这点的确是玛莉妲的作风。“就是想过了我才会这么做。”用符合她的“立场”的语气说话,少女防止玛莉妲继续前进。

“现在的我们是无法运用‘拉普拉斯之盒’的。不管它是什么样的东西,都只会被弗尔.伏朗托当作道具,引起无益的争端。你也很清楚吧?”

“我不懂,我只是听从命令。”

“说谎,你只是在逃避而已。给予你的‘力量’,原本不应该用在这种地方。”

少女不是随便说说的。盲目听从辛尼曼的指示,不去面对自己生命的玛莉妲──蓝色的瞳孔再次动摇,将视线从少女的身上移开,不过全身险恶的气势并未消退。玛莉妲重拾她的无表情看向这边:“公主……恕我失礼。”

以此为暗号,站在背后的成员将手搭在少女的肩膀上。虽然有控制力道,不过熟练的手法不是想甩就甩得开的。少女看到玛莉妲与另外一名成员接近,大叫“无礼!放开我!”一边挣扎。此时,极大的警报声突然响起,传遍整条巷子。

那音量大到让人觉得不只响遍巷了里,可能还会传到大马路上。连玛莉妲都愣了一下,环顾四周的状况。少女看到身旁的成员伸手去掏怀里的枪,感觉抓住她肩膀的力道变弱,便趁机奋力挣脱他的手逃跑。

少女闪过玛莉妲第一时间伸出来的手,绕过转角。警报声中听到玛莉妲的叫声:“公主!”但少女仍不断地奔跑。她绕过好几个转角,穿越狭窄的巷道,目标是有人的主要通道。然而,少女一下子便迷失了方向,在她跑到十字路口环顾四周的同时,旁边忽然有人抓住她的手腕。

柔软的掌心,跟玛莉妲她们不同。熟悉的感觉闪过脑海,少女连挣扎都忘记了,看向掌心的主人。那是仅仅数小时前,将她从绝境拯救出来的脸孔。

额头满是汗水,深褐色的瞳孔看着少女的眼睛。为什么……?少女还在想,便听到少年的叫声:“这边!”少女的手被拉着走。她顺势起跑后,落在少年脚边的球型机器人也开始滚动,吵死人的警报声突然停止。看来是这个吉祥物一样的机器人在发出警报声。

少年在狭窄的巷道里拉着少女跑,毫不犹豫地穿过错综复杂的巷道。从这架机器人,以及眼前翻飞的深蓝色外套,少女确定他就是那位少年,专心地追着他的背影跑。跟着来路不明的人走也许过于大意,不过现在她不能被玛莉姐抓到。看来比较熟悉地形的少年要带路,那么还是交给他吧!少女秉持最低限的认同,继续奔跑在密集的房屋夹缝中。

还有,少年的这双手。一方面放松力道避免弄痛自己,一方面又紧紧地贴着自己的手腕不放。虽然她被很多双手帮助过,但是少女从未碰过如此毫不犹豫,又坚强地拉着自己的手掌。而且还意外地柔软,带有同年龄的脆弱,与自己的肌肤紧紧贴在一起。

我被这样的手掌救了两次。这个少年到底是谁呢?这一瞬间少女忘记自己正被追逐,认真地看着少年的背影。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