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游戏结束了,把‘她’还给我。”

辛尼曼把无线电的天线指向自己说着。他的部下也同样举起无线电,牵制手伸入怀中的贾尔等人。是唬人,还是无线电里真的有子弹?还来不及思考,辛尼曼的手中发出闪光与爆裂音,卡帝亚斯的脚边喷出火花。

不给贾尔前进的机会,辛尼曼把无线电再次指向自己。眼神互相盯着不动,卡帝亚斯感觉到对方是认真的,低声吼着:“冷静点,船长!”

“我一开始就打算那么做。就算要陷害你们,也不会用这么差的手法。”

“你说过行动与结果就代表了一切。你没有说过‘她’在你手上,而且又发生这种事。”

话刚说完又发生震动,含混的爆炸声响起,辛尼曼的背后落下许多灰尘。卡帝亚斯再次确认不只殖民卫星内发生战斗。有人企图压制这艘“墨瓦腊泥加”而入侵。刚才一直响个不停的电话突然中断,一定是入侵者切断电话线了。

只为了阻止交易,没有必要镇压整艘“墨瓦腊泥加”。军方──“高层”——打算趁这个机会得到“拉普拉斯之盒”吧。歼灭“带袖的”不过是顺便,第一目的是确保“盒子”。他可以想像“高层”下达不惜一切牺牲的命令。就算是财团领袖也不例外。就算发生万一,反正财团的后继者也在“高层”中……

辛尼曼应该要发现这场袭击不是针对他们的。只是,“她”还在财团手中这件事,蒙蔽了他的思考。卡帝亚斯看着他已经无法分辨刻意与偶然、只固执于夺回“她”的眼神,也承认:“的确。”同时眼神快速看了一遍周遭,记起桌子跟椅子的位置关系。

“要是我也会有跟你一样的想法,但是你想怎么办?如果你在这里开枪,大家就会一起死,也没有办法救出‘她’了。”

眼皮一抖,辛尼曼的眼神游移了一下。紧绷的杀气动摇,看到他的眼神出现原本周详的光芒,卡帝亚斯举起附近的椅背。

因为低重力的关系,椅子浮得比想像的高。这距离就算被击中也不奇怪,不过卡帝亚斯确信辛尼曼不会那么容易开枪。正好响起比较大的爆炸声,全员的注意力都被声音吸引,卡帝亚斯把椅子丢向辛尼曼。不等丢出的椅子发出声响,他立刻趴在地板上。

头上传来数声枪响后,贾尔的巨体压在背上,接着耳边传来两声枪响。就在他听见一小声呻吟,接着有人撞在墙上的声音时,卡帝亚斯被人抱着肩膀从地板拉起来。要被带出房间之际,响起比枪声更大的破裂音,白色的烟雾瞬间弥漫接待室。烟雾中传出好几声枪响,他感觉到耳边有高热掠过,同时右肩受到强烈的冲击。

就好像被烧热的铁棒打中一样。卡帝亚斯一个踉跄,在手碰到地板前先被贾尔撑住。贾尔一边开枪迎击,一面拉着卡帝亚斯前往电梯。卡帝亚斯看到援护的部下中枪,飞散的鲜血混在白烟之中。

而烟雾的对面,像是辛尼曼的高大背影跑走了。还来不及回顾这太不巧的事件经过,雾弹的烟漏到走廊上,遮住了他的背影。卡帝亚斯与贾尔一起进入电梯。电梯立刻启动,居住区内壁上升至中央区块。

漏进来的烟雾刺激着眼睛,每咳一声肩伤就会痛。虽然只是擦过,不过如同割伤加上烧伤的枪伤会痛很久。“您的伤势……”贾尔靠近,卡帝亚斯回答:“没事,你没问题吧?”一边拿起控制盘旁的内线电话。

原本只是死马当活马医,不过电话奇迹似地接通到司令部。‘理事长!还好您没事!’卡帝亚斯回问:“状况如何?”

‘被陆战队入侵了。可能是联邦的特殊部队。’

感到些许寒意,他与贾尔四目相对。这就是认真的联邦军可怕的地方。想扮趁火打劫的强盗,却动用特殊部队──一快点处理掉有关‘盒子’的机密资料!”卡帝亚斯说道。

“UC计划的资料也废弃掉。让亚纳海姆的人搭乘脱出胶囊,你也快点撤离。对手是职业的,避免无谓的战斗……”

噗的一声,电话突然中断。咂舌丢下电话,卡帝亚斯看向贾尔:

“我要去司令部,无线电的状况呢?”

“无法正常使用,米诺夫斯基粒子太浓了……”

贾尔染上回溅血污的高大身躯蹲着,用手帕压住卡帝亚斯的伤口说道。既然无法使用无线电,那也无法依赖活下来的部下。觉悟到最差的状况下可能只有自己跟贾尔能完成该做的事,卡帝亚斯说道:“那么,我一个人过去司令部。”

“你去‘独角兽’那边。”

虽然很在意“她”的状况,不过现在只能相信辛尼曼他们会救她出来。卡帝亚斯对贾尔伸手。“可是,理事长您一个人……”口中虽然不赞成,不过贾尔还是抽出脚踝枪套中的小型手枪递过来。

“抱歉……居然被亲人陷害,弄成这个样子。”

忍着肩膀的疼痛拉开滑套,将第一发子弹送进弹仓。“果然是玛莎夫人?”卡帝亚斯没有回答贾尔的问题,把小型手枪放进口袋。

“百年的盟约也是如此脆弱……虽然是我们先毁约的,不过他们打算趁这机会夺走一切。‘独角兽’拜托你了。要是快被抢走了,就破坏它吧。”

这也许会是今生最后一面,他有这种预感。与惊讶地稍稍屏息后,以正直眼神回望的贾尔心照不宣,卡帝亚斯最后明确地补上一句:

“绝对不能让那个落入联邦的手中……!”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