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3)

从紫色机体放射出来的敌意与恶意,几乎是带着物理性的硬度在摇撼巴纳吉的心。意向撷取装备拾取巴纳吉的感应波,让无视于手动操纵的『独角兽』左来右往地进行侧转。MEGA粒子弹晚另外一拍飞来,而千钧一发避开的光束则在白色的装甲上发射出光芒。

『那架紫色的家伙很可怕哪……!』

从表露杀意到进行攻击为止的时间延迟,可说是极端地接近零。只要稍有闪失,即使有『独角兽』的装置效能作为后盾也避不开。连以光束格林机枪应战的空闲也没有,巴纳吉将意识都集中在紫色MS交战的联邦机体,通过他的视野的边上。

『那是联邦的新型机体吗?』

虽然那架机体没有登陆在资料库里面,但从利落且带有直线的轮廓来看可以辨别是联邦军的MS。一边将光束步枪保持在随时可以进行射击的位置,驾驶员却像带有犹豫地让机体漂浮着,巴纳吉认为那架MS正在受候着『独角兽』出手。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澎湃了起来,正当巴纳吉的意识有小数点几秒被对方所吸引的那一刹那,『你在看哪里!』无线电发出的声音刺入鼓膜。

绕到脚边的紫色机体从正下方捞了上来。对一直线的敌意出现反应的『独角兽』纵轴半圈,尽管已展开盾牌的I力场,南纳吉意识赶不及的落差,也让机体的动作失去了相等的敏锐度。从紫色的机体绽放出光束的光芒,没办法完全由正面抵挡住的盾牌则被弹开。盾牌底座因冲击而断裂,趁着『独角兽』失去庇护而体势失衡的空挡,闪烁着单眼的紫色机体逼近到零距离内的位置。

天旋地转的视野中,有道光束斧刃映照在巴纳吉眼里。没时间协调姿势了。巴纳吉的感应波瞬时做出判断,让『独角兽』拔出了光剑。

『啧……!』

砸舌声,不过那也可能是提振精神的声音。随着巴纳吉吐出了一口气,『独角兽』的手掌握起剑柄,并朝紫色机体挥下光刃。紫色机体也同时举起斧猛劈,却晚了片刻而砍在虚空。相对地,巴纳吉则看到『独角兽』的光剑被吸入紫色机体中。

代替盾牌被举到前头的光束发生器上,插着超高温的光刃。有长有粗的炮身一被熔断成两截,紫色机体就立刻放开手中的兵器,但要避开诱爆的冲击波,距离还是太近。紫色机体将状似弹带的连接索从背包切离,断成两截的光束发生器只在虚空中飞舞上一瞬,爆炸的内藏发电器随即摇身一变,成了巨大的火球。紫色机体直接承受到那股热流与冲击波,使喷射舱的动能也跟着无力地被弹飞而去。

打中了——但,那并不是致命伤。让自机重整过体势,巴纳吉用眼睛找起脱离到感应器圈外的紫色机体。虽然已经启动了联邦卧底所给的发讯机,却没有确切的证据能证明在战斗空域也能让对方收讯。应该尽早和『拟·阿卡马』接触才行,但不先击退紫色机体的话就没得商量。只要没将对方完全甩掉,巴纳吉认为那家伙有着不管被逼退几次,都会再度袭击而来的执着。回想起那种与其当成杀意,倒不如说是粘腻过头的气息,巴纳吉反着留在耳底的驾驶员声音,而突然响起的接近警报声有让他吓了一跳。

IFF回应视窗跟着开启,显示出联邦军座机的标志。理解到对方是刚才的新机型这段空挡,『巴纳吉!你是巴纳吉·林克斯没错吧!?』一道耳熟的声音传进耳朵,让巴纳吉感觉自己的脑袋顿时成一片空白。

『奥黛莉……?』

回望从背后接近而来的新机型,巴纳吉挤出嘶哑的声音。类似钢弹型MS的新机型构造在眼前逐渐变得清晰,巴纳吉感受到胸口的悸动也跟着明确起来,便不自觉地让『独角兽』机体转过身去。装备大型盾牌的新机型左腕缓缓举起,并抓住『独角兽』的左腕。

『你没事吧?巴纳吉。是我,米妮瓦……奥黛莉·伯尔尼。』

从接触回路传来的声音,巴纳吉没道理会听错。『奥黛莉……是奥黛莉吗!?』这么叫着,巴纳吉从线形座椅上前倾身子,注视起新机型的样貌。『太好了,你平安无事……!』这么回答的声音,是从没有双角,却长的像『钢弹』的MS脸上传出,给予巴纳吉一种巨大开口说话的错觉。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种地方……是你在操纵吗?』

『不对。驾驶员是我,利迪·马瑟纳斯少尉。你记得自己接过一台模型飞机吧?』

男人的声音插进接触回路;虽然巴纳吉脑海里浮现了复杂机模型,以及追着那跑的青年军官眼神,但这对掌握现况并没有帮助。把无法理解事态,只能茫然地回望对方的巴纳吉搁在一旁,和『独角兽』面对面的新机型开启了腹部的驾驶藏盖。

深处的舱门跟着打开,背向驾驶席光源的宇宙飞行服身影转了出来。从重装型宇宙飞行服判断不出对方的体型,被头盔面罩遮住的脸也认不出究竟是谁,但巴纳吉靠着里头的气息感觉到了。他竟然会在战场的宇宙中将肉身暴露在外。『奥黛莉,这样太胡来了!』一边怒斥道,巴纳吉还是开启了扩大视窗,并将游标对准宇宙飞行服上的头盔。

可以看到在面罩里头,潜藏着鲜明活力的瞳孔正微微地发光。那是宣告一切事情开始的翡翠色瞳孔。让全身上下的神经产生共鸣,将热情唤回了自己身心的奥黛莉的眼睛——

『巴纳吉,因为没有时间了,你要好好听着。我在这之后会搭乘这一架『德尔塔普拉斯』,和利迪少尉前往地球。』

那双眼睛确切地看着巴纳吉,并发出毅然决然的声音。为什么要这样做?不等脑筋再度变成白纸的巴纳吉做出反应,奥黛莉的声音继续传来:『这是我思考后才决定的事。』

『少尉的父亲是联邦中央议会的议员,也是宇宙圈政策的中心人物。我打算和他见面,把这次事件的来龙去脉都告诉对方。身为流有萨比家血脉的人,我想找出让事情和平解决的方——』

就在这一瞬间,从背后伸出的手抱住了奥黛莉,并将她强拉进驾驶舱中。让『独角兽』离开被成为『德尔塔普拉斯』的新型机体身边。说时迟那时快,高速飞来的物体穿过了两架机体之间,并且在不到一百公尺的距离内冒出爆炸的光芒。

是那架紫色的家伙。背对着似乎同样察觉到的利迪与他操纵的『德尔塔普拉斯』,巴纳吉对感应器圈内捕捉到的敌机撒下了牵制的弹幕。灵巧地避开光束格林机枪的连射,紫色机体从盾牌里取出火箭弹,并将那装填进发射筒中。预备在腰间的发射筒涌现小小的火花,射击出去的火箭弹一逼近『独角兽』脚边,启动了接近引信的弹头便在度绽放出引爆的闪光。

挡在体势不稳的前面,『德尔塔普拉斯』以光束步枪进行应对射击。一边在虚空中滑翔躲开火线,再度装填火箭弹的紫色机体散发出毫无衰减的杀气。协调过姿势,『独脚兽』重新举起光束格林机枪。『话讲的太突然,我知道你会觉得混乱。』

巴纳吉在通讯中听到利迪如此说明的声音。

『但我会负起保护米妮瓦……奥黛莉的责任。这件事做起来不简单,但我们尽可能地想找到最好的解决方式。请你了解。』

『你该回去『拟·阿卡马』上头。只要你和『独角兽』回去的话,联邦军就会撤退。现在先……』

爆炸的火球在身边膨胀开来,越显严重的杂讯掩盖了奥黛莉的声音。冲击摇晃起驾驶舱,打在装甲上的飞散物连续发出清脆的金属声音。他们在说的究竟是什么与什么?对于事态在自己不知情时出现的进展感到迷惑,尽管也涌上了一股像是被背叛的恼火,巴纳吉还是在杂讯中寻找起奥黛莉的声音,一直将载着她的『德尔塔匍拉斯』留在自己的视野边缘。

明明就在旁边,却触碰不到。只有眼光的交会,连质问对方真意也没办法。为什么自己没有跟着驾驶舱出去,和她彼此接触呢?这样的后悔揪紧了胸口,折磨着毫不间断地被G力摆布的身体。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莫名的难受

  2. TANG123说道:

    人性的悲哀,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