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北梭鱼」沉了?」

不禁鹦鹉学话般重复了对方的话,罗南·马斯纳斯从读到一半的文件上抬起头。回答道「是的」的派崔克,则把准备好的资料放到桌上。

「泰德中将私底下进行了联络。救难队已经前往现场海域,但乘员生还的几率似乎是绝望性的低……」

派崔克的句尾之所以会变得声音微弱,似乎并不是只导因于对潜水舰沉默的同情。自从回收了「独角兽」的新吉翁船只掉到地球上之后,派崔克一方面为了自己原本参加的地方选举奔波,同时也得担任罗南与参谋本部及情报局之间的联络人。罗南把视线从神色焦躁的女婿身上移开,他拿起盖有「仅供内部查阅」戳印的数据,将事件经过简单浏览了一遍。

最后再大西洋上发出求救讯号后,联邦军潜水舰「北梭鱼」就是去音讯了。不难想象,前往搜索新吉翁船只的那艘军舰。肯定是与寻找着同样目标的吉翁残党有了接触,便在连应战斗来不及的情况下遭到击沉。望着除了将名字排列出来之外,什么作用也没有的乘员名单,罗南在内心低喃:这也算是『盒子』的牺牲者吗?然后他摘下老花眼镜,把成迭的资料拿开。「草草处理失业问题的报应来了哪!」撤下一句,罗南将椅子转向背后的窗户。在宅邸中采光格外良好的办公室,正沐浴于和煦得令人恼火的午后阳光之下。

「米诺夫斯基粒子让传感器失灵之类的,并不是这场事故发生的理由。战争结束后,之所以没有去修复地球上被吉翁破坏的七零八落的监视网,是为了将巡逻工作留给地球上的军队。所以要找一艘掉在地球上的船只才会这么费功夫。即使残党军暗中增强了战力,军方也无法好好掌握,这就是现况。要是与战前同等级的监视卫星还有在发挥机能,根本就不需要让人命白白牺牲……」

不表示肯定或否定,派崔克沉默地将脸对着罗南。这也难怪,因为建立起这种机制的正是罗南的世代,而派崔克他们则是被迫要付出代价的世代。揉起眼角,硬是把叹息憋住的罗南说着「那么,事情办得如何?」,并重新望向派崔克,投以该让第一秘书看到的眼神。派崔克拿出夹在腋下的另一份资料,开口说道:

「我试着从中将给的名单中节选过了,这一位应该是适任的。」

戴上眼镜,罗南朝附有照片的资料看了一眼。「隆德·贝尔司令,布莱特·诺亚上校……」一面将内容念出,罗南再度抬头仰望派崔克。「他来到地球上了吗?」

「为了试验新装备的米诺夫斯基航空器,他搭乘『拉•凯拉姆』到亚洲了。虽然这一位是处于司令的立场,但现在也还兼任着舰长。布莱特上校的心思应该彻头彻尾都放在战舰上才对,我认为他是个严谨的人。」

「这人可是很难说话的。你至少也听过他的名字吧?」

「当然囖,毕竟对我这年纪的人来说,他在以前总是个英雄嘛。『白色基地战记』也让我读得很入迷呢。」

「那时候的传说反而误了他,让他被军方的主流排除在外。上层的人认为他有反动思想……一言以蔽之,就是怀疑他是新人类哪。之后参谋本部似乎是有拉拢他的意思,但他却甘于担任隆德·贝尔的司令。哎,总之就是个与政治合不来的男人啊。」

将对于对方表面上的所知讲完之后,说着「能驯服得来吗?」的罗南,把试探的目光投向了派崔克。派崔克没有回避岳父的视线,回答道:

「那艘『拟•阿卡马』也是所属于隆德·贝尔的战舰。在将战舰供给参谋本部后,它与隆德?贝尔司令部的通讯一直处于断绝状态。对于布莱特上校这样的军人来说,无法与自己旗下的战舰取得联络,一定会让他很有压力才对。如果知道那艘战舰还与之前的恐怖攻击事件有关的话,就更不用说了。」

针对这点下手就有希望——面对派崔克如此表态的脸,罗南觉得有些心寒。想象原本以运动家气质为资产的这名男子,也渐渐为政治的色彩所沾染,这除了让罗南感到可靠之外,更让他感到难过。罗南再度拿下老花眼镜,只与对方确认道:「『拟•阿卡马』在轨道上被绊住了吧?」

「是毕斯特财团使得手段。因为『拟•阿卡马』上的乘员,正式一连串事件的当事人嘛。如果让他们出来作证,一直以来协助着财团的幕僚们就有危险了。」

「换句话说,只要他们还在参谋本部的掌上,我们就没有把柄能对财团进行控诉。况且,搜索『带袖的』的地球军同样也在财团的保护拿下。还是得弄颗棋子来才行。这颗棋子必须有还算灵光的脑袋,也要懂得复杂的事态。」

望着布莱特上校那张令人觉得刚毅不拔的照片,罗南用食指敲响桌子。大约过了三秒,做出结论的他交代「帮我安排和他见面」,将整份数据收进了抽屉里。

「就是去战争的紧张感便无法生存下去的观点来看,地球军比宇宙军更容易依赖财团。米妮瓦•萨比接受我们保护的消息,应该也早就传到财团的耳朵里了。你得慎重办理。」

「好的,就在达卡见面吗?」

「不,在地方上好。这事要快。我也不能离开达卡太久。」

若是搭超音速客机,从亚特兰大到达卡大约要两小时。虽说只要有意,这样的距离也是可以当天来回,但罗南并不想在有着轮班记者常驻的议员会馆商讨关于『盒子』的对策。看着第一秘书点了头、转过身,正想转移视线的罗南突然想到一件事,他叫了一声『派崔克』留住对方的背影。或许是感受到语气的微妙变化,转回女婿脸孔的派崔克隔着自己的肩膀回头。

「……呃,你和辛西娅处得还好吗?」

自觉到这比之前的台词都还要虚浮,罗南仍不甚流畅地把话说了出来。尽管辛西娅并不知道化名为奥黛莉•伯尔尼的,就是米妮瓦•萨比本人,也完全被隔离在战夺『盒子』的事端之外,但直觉敏锐的马斯纳斯家长女,没道理会察觉不到围绕在家里内外的险恶空气。罗南也有从做管家的杜瓦雍哪里不着痕迹地打听到,辛西娅似乎对坚决不肯透露口风的派崔克累积不满,这也让夫妻间的关系吹起了一阵寒风。

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之后,回答道「您不用担心」的派崔克扬起嘴角。那张微妙的笑脸看起来像是对岳父的关心,也像是在取笑一扯上俗事就变得笨拙的男人。

「虽然辛西娅是变得有点神经质,但她也是理智的大人,她和米妮瓦……奥黛莉小姐似乎也相处得不错。」

「是吗。」

「不过,还是请爸爸找机会跟她把事情说清楚吧。毕竟她也是纳斯纳斯家的人啊。」

我终究是个外人——将包含这个弦外之音的话语刺向罗南毫无防备的胸口后,派崔克离开了办公室。不关心家庭的男人要是做起不习惯的事,就会落得这种下场,忍住胸口遭到偷袭的疼痛,罗南踢了覆有皮革的椅子。站在窗边,他望向流光照耀下的中庭。

环绕在宅邸地周围的山茱萸树已经长出粉红色的花朵。四月下旬的南美,比北半球更早迎接了夏天。新缘更添浓艳,为阳光璀璨的景象着迷的罗南,在听见远方马匹的嘶鸣声后将视线转去。

罗南认出手握缰绳的人就是利迪。他的腿紧紧夹于马腹,也把姿势放低到几乎要让胸口碰到马颈的程度,与马成为一体的脸庞正在群树的缝隙间忽隐忽现着。对于学校教的英式马术以『无聊』两字做评,靠自学学会西式马术的利迪骑起马来,并说不上优雅。那副模样与上流社会盖有的身段相距甚远,狂放得好似与马儿一同回归野性,但他随风摇曳的金发,却美丽得令人有些心醉,罗南注视着儿子骑马的身影,直到看不见为止。他的发色宛如燃烧的金色火焰,正让心中满溢而出的各种感情喷涌爆发——

但利迪的背影却潜藏着一阵灰暗的阴翳。直到几天前,他还能跟真相保持绝缘。然而,在得知支撑着这个世界的基底有多脆弱之后,他的背影看起来就像是为了摆脱袭向自己的阴霾,才会驾马狂奔。再怎么奔驰,那些东西的都无法甩开。无论是『拉普拉斯之盒』的真相,还是生于马斯纳斯家的宿命,利迪都只能将那视为身体的一部分,设法承受下来——尽管如此,他还是骑上了马背。罗南深深吐出一口气,背对了窗口。一度听见的马蹄声在耳边挥之不去,无止地存留于倍感难过的身体里。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