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2)

在今日,搭载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的舰艇数目绝不算少。此种航宙引擎能在船体下方覆盖I力场——一种透过蓄积米诺夫斯基粒子而产生的力场,并利用其与导电物质的反作用力将船体抬起。搭载了这等米诺夫斯基物理学的结晶后,所有的航宙舰艇都可能在大气层内运用。换句话说,完全无视航空力学的「宇宙战舰」在地球飞翔的时代业已到来。

只是,除了一部分的例外,那些舰艇是欠缺往返地球的能力的。即使他们可利用大气层突破装置降落地球,却无法靠本身推进力脱离重力圈,再度回归宇宙。这全是因为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的出力不足,舰艇一旦降落地球,就必须装备喷射系统或利用质量推进器,在外力辅助下回到宇宙。适逢地球轨道舰队重编之际就战力弹性运用及经费观点来看,这都是公认需尽速改善的问题。

结果,开发低成本高出力的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就成了近程的目标,而这项目标在去年度也大致完成。应会成为新时代基准的这具引擎,则是率先被装备在朗德•贝尔的旗舰「拉•凯拉姆」上,即将在重力下执行实地测试。舰长由兼任朗德•贝尔司令的布莱特·诺亚少校担任。军方指派人选时,或多或少都受到布莱特自身的经历影响。在一年战争时,有艘已搭载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并具备往返地球能力,「实属例外」的战舰——飞马级强袭登陆舰「白色基地」。在战后,这艘战舰被捧成了联邦军的胜利象征,而布莱特则是在顺水推舟的情势下成为其舰长的男人。

一名将满二十的年轻人因战时特例而任官的候补军官,临兵受命指挥联邦军的第一艘MS母舰,终至成为反攻作战的核心人物——这些英雄事迹点缀了大战末期的战史,但就当事人的说法,则纯粹只是巧合的积累罢了。在进港时受到吉翁军奇袭,含舰长及以下的主要成员全数战死,这是巧合。尽管率领的只有少数幸存的军人以及收容于舰内的避难民众,却能以单舰突破敌阵、还引来吉翁军注目,这也是巧合。才刚完成的试做型MS,RX78-2高达能创下惊人战果,甚至让吉翁全军称其为「白色恶魔」,更是巧合中的巧合。要是没有这些偶然,联邦军首脑就不会将眼光放在「白色基地」上,布莱特也应该早就被派至其他职位了。若他不曾被迫带领该舰单枪匹马担任诱饵,也不会落得在最后决战成为核心的下场,如今抗在身上的职责,自然也该大有不同才对。

然而实际上,「白色基地」的名号却以传遍世上。与其具备同等性能的米诺夫斯基粒子航空器既已着手开发,前舰长之名也被提为进行实验的人选。结果,像罗南这样的男人也把目光放在布莱特身上,更邀他至私人宅邸会谈——布莱特暗想,或许自己的人生,已经被十七年前的巧合支配了。尽管没被人塞进后车厢,布莱特仍在装设雾面玻璃的礼车中屏息以待近一个小时。走进马瑟纳斯宅邸的大门后,他终于与罗南在午后阳光射入的办公室对上面。派崔克短暂停留后便赶回选举事务所,在老管家端茶进来以后,就没有任何人敲过房门。承载着政治家一族的悠久历史,唯有两人独处的办公室显得空气沉重,阵阵压迫着布莱特与权势无缘的身心。

不过,隔着窗户窥见的群树绿意倒是令人惊艳,在罗南安坐至对面的沙发之前,布莱特只顾将目光摆在窗外。与高尔夫球场那种受尽呵护的绿意不同,簇拥于宅邸周围的苍郁森林,则是散发着一股只要搁置不管,好似就会吞没整片大地般的鲜活魅力。布莱特想起,自己的妻子曾提过阳光所具有的气味。即使有反射镜引进的阳光,照在殖民卫星的光却是不具气味的。相反地,在地球就能闻得到阳光独有的气味,正是因为有科学无法判明的这种感觉存在,地球才会成为孕育生命的摇篮吧——她如此说过。因为再怎么营建出近似地球的环境,就算等上一亿年,殖民卫星也不可能创造出生命——

Pages: 1 2 3 4 5 6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