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2)

短短一瞬间,阳光曾将燃烧般的色彩白舰桥窗户抛来,但随即又让涌上的云气遮盖而消失了。

云层比想像的还厚。若是气象预测没出错,这片云海将会在明天正午流入新雪梨湾。明天特林顿基地的上窄,大概会是画一般的阴天吧。对于作战,这一点是吉是凶——无心地如此思考后,辛尼曼作出的结论是“马上会知道℉他朝航术士席的布拉特问道:“状况怎样?”而回答“航道不变”的声音,则响彻于“葛兰雪”狭窄的舰桥。

‘拉.凯拉姆’肯定是要前往特林顿基地。预测抵达时间仍然是当地时间一三三零,没有变化。”

米诺夫斯基雷达所捕捉到的“拉﹒凯拉姆”的亮点,正从印度洋上空逐步将反应的圆周推移至大巽他群岛。尽管模糊难辨的反应圈广达半径一千公里,位于圆心的米诺夫斯基粒子放射源,仍肯定有战舰存在,只是要推测其移动方向并不会特别困难。持续监听“拉.凯拉姆”与联邦军参谋本部的卫星通讯经过四天,重新感觉到机会总算到来的辛尼曼,将目光转到船长席旁边。有两名身穿旧公国军热带军装的男子站着,就靠在身后不远处的墙际。

他们是约姆.卡克斯少校与坎德尔中尉。从新几内亚钦布省的丛林中发现的两名男子,是与各自的爱机一同被带上来的,虽然已过了两天,两人对于事态的转变似乎都还无法适应,他们面对舰桥的不可思议表情,就好像白己正被外星人绑架一样。卡克斯应该年约五十,坎德尔则大概是三十几岁。十七年前,两人从吉翁公国降落至地球丛林,而后又一路白战败的辛酸中活了过来。目前的事态,就像是战后的坏脓在一时间突然涌出一样,不知道在他们眼中,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辛尼曼没有多作思考,取而代之地,他将无线电的麦克风递给卡克斯。

“这可以透过密码化程序,来号召您的同伴。要不要试着登高一呼看看,司令?”

听见这徒具形式的敬称,卡克斯恶狠狠地转动眼珠,瞪向了辛尼曼。“你真的要发动攻击?”面对如此间道的低沉声音,辛尼曼耸了耸肩膀。

“我这边的战力是八架中古MS。就算和你们手上的机体凑在一起,都还不满一打。而那艘联邦的战舰上,装载的全是新锐机种吧?”

“似乎是这样。”

“而且基地也有守备部队。”

“八成没错。”

“就算讲客套话,这种做法也称不上精明。选择把你们卖给联邦,求对方饶我们一命还比较实际点。”

生硬的声音,让站在旁边的坎德尔紧张地将目光游移于舰桥。把微微转头的布拉特与亚雷克也看进眼里后,辛尼曼答道:“这交由司令您作主。”

“若您想折返也无妨。要是有地方愿意收留,我们也会将您载过去。我并不讨厌物种以保命为先的观念。毕竟我自己就是这样在照顾部下的,但……”

侧眼瞧着卡克斯将动摇的目光转回正面,辛尼曼继续说道:“这样的话,为什么我们还要一直扛着吉翁的招牌呢?如果想活动得更精明,方法明明要多少有多少,却还愿意自甘堕落地成为受雇的恐怖分子……搞不懂哪。这实在太难理解了。”

转过头,辛尼曼收回摇摇摆摆地荡在空中的麦克风。比他将麦克风摆回操控台更快一步,卡克斯的手将那抢了过来,并将咒骂般的视线投注向辛尼曼。这样就好。就笨得不懂活得精明些这点而言,辛尼曼自己与卡克斯都不落人后。也用不着确认彼此眼底的想法,辛尼曼已经听见卡克斯手持麦克风说话的声音。

“这里是司令,告知钦布据点部队各成员,基于昨日发布之一二四八号指令书,我等将按照预定采取作战。作战目标如以下所述:一,夺取名为‘独角兽’的联邦军MS。二,确保‘独角兽’专属驾驶员人身安全。三,达成一、二项目标后,确保自军之脱离路线……”

Pages: 1 2 3 4 5 6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