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3)

『利迪‧馬瑟納斯,R008(羅密歐)。要出發了!』

開啟的無線電出現利迪少尉的聲音,隨後推進器的噴燃聲則從敞開的艙門那端傳來。既然敵人近在眼前,就不必使用彈射器射出機體。利迪的「德爾塔普拉斯」理應會自力飛離彈射甲板。

轟,隆隆隆……MEGA粒子彈發射的聲響宛如雷霆一般地低鳴,接著穿過通往彈射器甲板的艙門的,則是黑色「獨角獸」——RX-0二號機,「報喪女妖」。仰望在額前頂著金色獨角的清一色黑機體,坐在上頭的果然是瑪莉妲嗎?如此想著,巴納吉緊緊握起被手銬銬著的拳頭。在MS甲板的一角,「報喪女妖」噴發的熱氣流進「獨角獸」橫躺著的推車死角,身旁響起的則是亞伯特朝攜帶無線電說道「聽好了,妳的第一要務是守護米迪亞運輸機」的聲音。

「代理領袖坐在運輸機上頭,因為敵人攻擊的關係,沒辦法讓她回到戰艦裡頭。妳得一邊確保運輸機的安全,一邊排除敵人……頭痛不要緊吧?」

巴納吉沒能聽見瑪莉妲回話的聲音。以眼角餘光看著「那好,不要勉強。」之後便將無線電切斷的亞伯特,巴納吉仰望「報喪女妖」走出的艙門門口。穿過那道艙門,就能看到載著奧黛莉、目前還停在基地跑道上的運輸機。這麼一想,巴納吉便感到坐立不安,每當轟炸的餘波搖撼地面,他的胃袋就會收縮揪緊,然而他也和其他人一樣,都處在無法動彈的狀態。原本巴納吉應該和拖車一起被帶上運輸機才對,但突然發生的敵襲卻讓他無法離開艦內,落得在MS甲板進退不得的窘境。儘管「拉.凱拉姆」的MS部隊已前去迎擊,光從無線電的對話聽來,戰況並不樂觀。讓我方傷透腦筋的似乎不只侵入基地的敵機,還包括從遠距離發射過來的光束。

攻打過來的究竟是何方神聖?巴納吉仰望橫躺在拖車貨台上的「獨角獸」,戴在駕駛裝上頭的手銬則被扯出喀啦聲響,他望向低喃道「真是的,在這種時候……」的亞伯特背影。可以看見單手撐在拖車車體上的渾圓背影,正微微地在發抖。

這人的神經應該很纖細吧?重新有了如此的觀感,巴納吉同時也窺伺起兩名站在旁邊的財團黑衣部下的狀況,這一瞬間,想都沒想過的主意突然竄上他的心頭。辦得到嗎?又一次仰望「獨角獸」,巴納吉朝著鼓動的胸口自問。現在不動手,難道要坐以待斃嗎?懷抱如此傳回來的答案,巴納吉吸過一口氣,然後將目光轉回亞伯特的背上。

「能掌控戰爭的人,也會感到害怕嗎?」

動員了整張臉的神經扭起臉頰,巴納吉擺出露骨的嘲笑表情。一如所料,亞伯特神色大變地回過頭,瞪著他說道:「你以為是誰害的……」

「要是你乖乖聽從指示,哪還需要大費周章地用拖車來搬『獨角獸』?如果戰艦沒著陸的必要,我們也不會遇到吉翁那堆廢鐵的襲擊。你真是個瘟神。」

連珠砲地一口氣發完牢騷後,亞伯特露出忽然驚覺的表情,又說道:「這該不會是你跟那群人講好的吧?」直直地回望對方夾雜恐懼與懷疑的目光,笑得更明顯的巴納吉回答:「是的話,你要怎麼辦?」

「要放棄尋找『盒子』的下落,把我殺掉嗎?」

揚起臉頰,勉強露出的笑容顯得生硬,但亞伯特似乎也分辨不出來。像是受巴納吉的氣勢所壓倒,才見亞伯特縮起下巴、別過了目光,隨後又跟身著黑色西裝的部下說道:「最糟的情況下,恐怕得將『獨角獸』延後移送。」巴納吉只轉動眼睛,留意著部下們的反應。

「若有可能,就讓運輸機離陸。代理領袖的安全要優先保護。」

回答「是」的部下離開現場,然後走向拖車的駕駛座。目送完他們離去,亞伯特忽然瞪向巴納吉,並揪著胸口將人拉到白己面前。「我才不會簡簡單單地就把你殺掉。」低聲在巴納吉耳邊講完之後,亞伯特馬上將對方推開。

「找出『盒子』之前,我還不會對你動手。至於之後要怎麼處置你,就要看你往後的表現了。」

背對著踉蹌幾步才站穩的巴納吉,亞伯特朝駕駛座下令:「先把拖車開去後部甲板,能出去的時候就出去。」望著直接走向駕駛座的亞伯特背影,聽見拖車引擎啟動聲的巴納吉下了決心。機會,就只有現在。等待拖車開始移動經過數秒,跟人一般高的輪胎猛然轉動,以十六輪車體駛去的那一瞬為契機,巴納吉憋氣拔腿狂奔。

穿過亞伯特身旁,巴納吉直跑向駕駛座。「怎麼回事!?」「站住!」背對隨即傳來的怒斥聲,巴納吉追過駕駛座,衝到了拖車前頭。最後在看見駕駛者長相之後,他閉眼趴倒在地。數十噸車體的壓迫感掠過頭頂、引擎的熱氣吹向背脊,隨後則有緊急煞車的刺耳聲音包覆住全身。

「他被輾過去了嗎!?」「你們在搞什麼!」亞伯特等人的聲音交疊在一起。巴納吉扭身,讓身體滾到他們所在位置的相反方向。從輪胎縫隙鑽出車體之外的他,順勢靠翻滾的勁道站了起來。巴納吉貼到設置於車體側面的梯子上,一腳跨上去之後,他咬緊牙關,腦裡只想著要衝到貨台上頭。

只要你不放棄,機會絕對會到來——把布萊特艦長的話當成依靠,巴納吉用被手銬銬著的手抓住梯子支柱,挪動踏在橫桿上的腳。爬到上頭就能看到「獨角獸」。只要能坐進去,總會有辦法脫困的。仰望著無力橫躺著的白色機體,就在巴納吉把手伸向貨台的瞬間,喊道「人在這裡!」的聲音讓他一陣慌亂。財團黑衣部下從駕駛座挺出上半身,手中的手槍則已對準巴納吉,和對方對上視線之後,巴納吉感覺到,抓在梯子上的手臂突然變得動不了了。

「只要人沒死就好!要射腳或哪裡都行!」

從車體後頭繞來的亞伯特大叫。瞇起眼睛的部下用指頭為手槍上膛。就連閉上眼也做不到,巴納吉聽見了自己全身汗毛豎起的聲音。明明知道愣著不動會被射中,身體卻動不了。坐在MS裡頭時能夠迴避的殺氣,光靠肉身卻無法承受——

「趴下!」

霎時間,渾厚的聲音響徹周遭,擅自作出反應的身體從梯子放了手。鏗!鐵與鐵碰撞的聲音在頭頂響起,著彈的火花白梯子的支柱迸散而下。再度滾落到地面上的巴納吉,聽到了機槍連射掃來的聲音,更看見駕駛座的車門附近連續冒出火花。財團的黑衣部下立刻跳下駕駛座,藏身於車體的死角後頭。位在附近的整備兵才就地趴下,將車體當成護盾的黑衣部下便立刻開火反擊。

倍於手槍的槍彈命中車體,放棄應戰的部下只得躲進死角。另一名部下趴在亞伯特身上保護主子,機槍的子彈則從趴在地上的兩人頭頂掃過。兩道人影隨即從懸架死角衝出,巴納吉感覺到,靠在地板上的胸口猛然鼓動了一陣。當其中一人舉起衝鋒槍掃射時,另一人趁機坐進拖車駕駛座,並回頭將視線撇向巴納吉。穿著聯邦軍制服的那名男子直直注視著巴納吉眼睛,蓄有硬鬍的嘴巴則大大張開。

「上來!用跑的!」

子彈命中的火花叩擊著駕駛座車門,掩去了辛尼曼開口叫道的臉龐。趴到地上的辛尼曼以衝鋒槍開火回敬二支到他的掩護,同樣穿著灰色制服的貝松跳進駕駛座。看見被拖出來的駕駛員滾到地上,巴納吉一股勁地站起身。當巴納吉不顧交互開火的槍彈而衝出之際,辛尼曼擲出的手榴彈飛過他的頭頂,然後在背後造成引爆的閃光與巨響。

帶有黃色色澤的煙霧爆發性地擴散開來,叫道「是煙霧彈!」「把艙門關上!」的數道聲音從背後響起。巴納吉像是被煙追趕地跑到駕駛座,他的手被突然伸出的一隻手臂揪住,跟著便讓人拖了進去。鐵拳堅硬的感觸貫穿至巴納吉體內,在一句「為什麼」成形吐出之前,罵道「你是傻子嗎?給我冒這種險!」的熟悉聲音已經先傳進耳朵。

「好不容易定好的計畫都白費了。本來你只要乖乖等人來救就行啦……!」

只短短地看著眼睛講完幾句,辛尼曼立刻將巴納吉推進車內,並從開著的車門撒出牽制的彈幕。坐在駕駛座上的貝松打過方向盤,再度開始前進的拖車發出引擎的運作聲。

「這樣一來,就只能用全力硬闖了。把油門踩到底!」辛尼曼一叫道,貝松就立刻照辦,撞開資材貨櫃的拖車開始一鼓作氣地加速。巴納吉被壓在座位上,艙門漸漸閉鎖的壓迫感逼近眼前,使他倒抽了一口氣。

艙門的邊緣擦過貨台上的「獨角獸一 摩擦的火花與巨響讓車體隨之震盪。追在後頭的部下身影消失在艙門另一端,千鈞一髮地穿過門口後,拖車又再度加速。從這裡開始,只有一條縱貫艦內直通後部著艦甲板的單行道。隔著前方玻璃看見慌忙閃避的數名整備兵,還跟不上事態劇變的巴納吉只是睜大了眼睛,而說道「手伸出來」的聲音,又讓他朝辛尼曼的方向回頭。立刻照做之後,車內傳出槍聲,繫起手銬的短鍊應聲斷開。

「快點搭上『獨角獸』,『葛蘭雪』在上空等著。」

迅速講完後,辛尼曼望向開敞於三百公尺前的著艦甲板艙門。巴納吉這時才理解到,連外頭肆虐的MS在內,一切都是為此而實施的作戰,在思考之前,他便從座椅上起了身。一邊走向通往貨台的後部艙門,巴納吉一面回道:「船長你們要怎麼辦?」辛尼曼換下衝鋒槍彈匣,不看對方眼睛地回答:「我們會搶一架德戴脫身。」

「那就在後部甲板上。你坐上『獨角獸』之後,幫我們掩護──」

「船長,奧黛莉她,米妮瓦公主就在這艘戰艦上。」

巴納吉打斷對方說道。「你說什麼……!?」辛尼曼低喃的同時,前方玻璃冒出著彈的火花。貝松迅速切過方向盤,蛇行的拖車擦到了左側內壁。摩擦聲震耳欲聾,巴納吉用不輸噪音的聲量喊道:「瑪莉妲小姐也在這裡!」

「米妮瓦公主是在外面的運輸機上,瑪莉妲小姐則在駕駛黑色的『獨角獸』,請告訴其他人不要攻擊。瑪莉妲小姐現在處於認不出我是誰的狀態。」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公主與瑪莉妲會……」

前方玻璃遭到擊碎,一粒粒的圓形碎片飛進車內。「就快到啦!」貝松低喃,看到著艦甲板的艙門已經近在眼前,叫道「有話之後再說。快點,巴納吉!」的辛尼曼重新拿起衝鋒槍。

「受不了,老是被你嚇到。」

瞥向巴納吉的目光之中,藏著一股親近的氣息,辛尼曼隨即轉回正面,並扣下扳機反擊。「彼此彼此!」朝著響起的槍聲喊完之後,巴納吉抱著微微變熱的胸口穿過後部艙門。爬上梯子,走到貨台,「獨角獸」橫躺著的機體就在那裡。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