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3)

为了挺身保护一只手已被砍去的“吉拉.祖鲁”,“卡尔斯K”挡在联邦的新锐机面前,其手中的巨炮大概是用尽弹药了。伸缩式的改造腕挥出,趁联邦机防备不及,机体以肩上的光束加农开火,藉此为本身制造逃脱的机会。然而,三架新锐机将其包围,掷出的手榴弹更在“卡尔斯K”背后点燃引爆的火焰。察觉大乱阵脚的“卡尔斯K”一支到围攻,卡克斯在明白充电未完成的情况下扣下操纵杆的扳机。“萨克Ⅰ”手持的狙击步枪吐出MEGA粒子弹,粉红色光轴伸向了三十公里前的特林顿基地。

原本应掠过联邦机并使其阵形瓦解的光束,却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出力而在途中扩散,使“卡尔斯K”落得承受三机连续攻击的结果。与联邦机交错的一瞬,两腕遭到砍断,让驾驶舱挨中致命一击的机体跪倒在地,瞄准器的视野随后便因为化成火球的“卡尔斯K”而闪出光芒。卡克斯不自觉地闭上眼,并隔着机体装甲听见晚一拍传来的细微重低音。接在霍姆斯的“德瓦基”之后,这是第二架。剩下的就只有阿康的“德姆热带型”,以及葛兰雪队的两架“吉拉﹒祖鲁”而已,但他们也已刀折矢尽,就快失去诱敌的能力。至于沿岸的登陆部队,卡克斯从这里也没办法确认还有几架健在。

是时候收手了吧?口中低喃着,卡克斯重新将目光朝向巨人们的战场。削减的敌方战力比预料中少,虽然遗憾,但“独角兽”已经能够行动,之前的狙击也拖住了敌舰的脚步。在联邦的可变机部队从空中出现之前,必须让剩下的战力尽数脱离。这架“萨克Ⅰ”的副发电机也快要到极限了。想到自己得留到最后,尽可能地挡住随后追上的追兵,就不能在这里将电力全部用光。该开始准备打烊了。

以丧家大的撤退时机来说,也算漂亮吧?这么说服起自己,当卡克斯正要装填照明弹发出撤退信号时,无线电却使静电杂讯变强。‘司令,听得见吗口’辛尼曼的吼声夹杂于其中,卡克斯反射性地将手凑到了头盔上。

‘米妮瓦殿下坐在滑行中的运输机上面!能瞄准的话,拜托你射击脚架,阻止它离陆!’

卡克斯没有立刻理解话里的意思。一边听着心脏急遽加速的声音,他吼着回话:“米妮瓦殿下在上面?这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形之后再说,拜托你了!’辛尼曼的叫喊声在杂讯中被掩没,无线电忽告中断。没将时间浪费在调整无线电上头,卡克斯重新将眼睛凑向瞄准器,并隔着“拉.凯拉姆”的舰体捕捉到米迪亚机种的运输机。旧式的C-85并未具备以旋翼垂直起降的机能,在光束与爆发光芒闪烁的环境下,滑行于跑道的巨大运输机正为离陆而慢慢提高速度。

没想到米妮瓦殿下——萨比家的遗孤就搭在上头。现在还来得及在射线上瞄准米迪亚的起落架。若是在目前的速度下,就算机体失去脚架,也不至于起火。行得通,单就狙击手的观点考量过后,卡克斯重新将指头搁到步枪扳机上。坎德尔似乎也有听见无线电的内容,听见他问道‘队长,这到底是……!?’的疑惑语气,卡克斯只回答一句“就跟你所听见的一样℉随后便将瞄准的十字线与米迪亚的起落架重合。

“在最后的最后,安排给我们的舞台还真是风光。别让任何人接近哪,米妮瓦殿下我们是救定了。”

‘了……了解!’坎德尔答话的声音从无线电传来。就是因为也有这种时候,人生才会让人无法轻易割舍。只要想做是为了这一刻才留在地球上,十七年来的悲惨和沉潜都能被肯定。吐出温热的气息,认为自己已将兴奋收敛下来的卡克斯,用一如以往的力道扣下了扳机。狙击步枪的枪口迸射出MEGA粒子的炮火,一直线伸去的光箭被米迪亚吸入。

微微从后轮偏向的光轴,使得跑道的柏油被凿去一角。对机体的加速估计得太草率了吗?冷静下来啊,一边在心中默想,卡克斯等待着充电的结束。从“拉﹒凯拉姆”死角中钻出的米迪亚,在瞄准器中转至横向。距离充电完成还有五秒、三秒、一秒。当卡克斯紧紧咬起牙关,即将把放松力道的指头再度扣向扳机的刹那,异于步枪发射时的闪光遮蔽住他的视野,“萨克Ⅰ”的机体剧烈震荡起来。

受到光束直击了,如此理解到的时候,脚边的地面已经坍塌,生锈钢筋和瓦砾雨也一般地落到“萨克Ⅰ”头上。瞄准器的视野上移,体势崩溃的机体则与坍塌的地面一同坠落。这不是普通的光束。难道“拉﹒凯拉姆”的主炮已经恢复机能了?紧抓住结构材边缘,让机体爬上仍未崩塌的地面后,卡克斯隔着灼热外翻的墙面以步枪瞄准。残骸的碎块仍有如冰雹一般地在落下当中,当卡克斯设法从瞄准器中捕捉着米迪亚机影的时候,他在眼底的地面看见,有一道疾驱的黑色机影正扬起大量粉尘。

黑色机体两手握着光束步枪,飞也似地疾驰于荒野上。长有闪烁的金色独角的敌机,正直直朝殖民卫星的残骸冲刺过来。同时也看见坎德尔的“萨克加农”离开待命位置,并降落至地面的模样,卡克斯朝无线电吼道:“回来,坎德尔!”然而“萨克加农”却没有回头的迹象,而是前进朝接近的敌机——黑色“独角兽”张开弹幕。

肩上的一百八十公厘加农炮开火,就位于腰际的巨枪亦同时射击。实体弹的炮火连续扬起着弹的烟尘,排出的空弹壳在“萨克加农”脚边掉落累积。卡克斯在隆隆炮声中听见坎德尔的咆哮夹杂于其中。灵活地穿过暴雨般的炮弹之后,黑色“独角兽”与“萨克加农”的身影交错,光剑闪过,黑色机体随即消失于视野之中。

‘队长,米妮瓦殿下拜托你了……!’坎德尔喊叫的声音为杂讯掩没,从中腰斩的“萨克加农”被爆发的闪光所笼罩。咬牙听着撼动头盖的声音与爆炸声响,卡克斯将睁大的眼睛凑上瞄准器,并且让全副心神集中在把米迪亚机影对准十字线的作业。

速度比方才更加提升的机影,正从跑道上逐渐离去。还行得通。十字线的中央捕捉到起落架,卡克斯将手指摆到寄托了所有悲愤的扳机上,然而在扣下的前一刻,视野被黑色机影堵塞的他却惊讶得说不出话。

一口气冲上耸立于荒野的六百公尺高残骸,飞到“萨克Ⅰ”眼前的黑色独角兽将四肢张开。金色光芒白其机体绽放而出,眼看扩张的装甲逐渐改变轮廓,散发诡异光芒的两只眼睛则俯视起卡克斯。伴随着展开成V字的额头尖角,具现出吉翁败北的形影烧烙进网膜,预料到本身末路的肉体也开始颤抖。

“又要阻挡我们的去路了吗,‘钢弹’……!”

如此喊道,并且扣下扳机。同时间——不,早了零点一秒——黑色“钢弹”的指尖扣下光束步枪的扳机,爆发性膨胀的MEGA粒子包裹住“萨克Ⅰ”的机体。驾驶舱瞬畤被烧光,肆虐的高热粒子狂岚让肉体蒸发,那就是卡克斯最后看见的光芒。

一次能释放普通步枪弹四倍能源的光束麦格农,使得“萨克Ⅰ”的机体几乎在豪光中消灭殆尽,更将殖民卫星的残骸一字贯穿。相反侧的壁面开出大孔,铁块熔解的热波与冲击波全由该处涌泻,斜斜竖立于大地的残骸亦为之撼动,堆积于表面砂砾与剥落的外装纷纷坠落地表。殖民卫星的残骸受茶褐色粉尘包覆,宛如巨大高楼的外观则慢慢开始崩解。随气流喷涌的粉尘直达云端,让宣告某种终结的烽烟升起于荒野的一角。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