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有阵声音化作鲜明的光纹贯穿脑袋,使得巴纳吉坐在驾驶舱的肉体一阵摇荡。仿佛被风从正下方扫过,他猛然回神地猛眨眼睛。

“奥黛莉──!?”

巴纳吉转头,用光剑抵挡住“报丧女妖”的光束勾棍。顺势让机体退到“迦楼罗”的机翼边缘后,巴纳吉望向从眼底稍纵即逝的云脉。没有错,她在叫我。熟悉的某条生命,正在呼唤着巴纳吉一个人。直率的思绪穿过厚密云层,跑进了他的身体。

巴纳吉没有选择的余地。止住呼吸,他踩下脚踏板。从“迦楼罗”机翼边缘蹬起的“独角兽”飞向虚空,并且在撕开光之力场的瞬间隐没于云海。

‘站住!’玛莉妲的叫声被掩盖在杂讯中,尽管“迦楼罗”的庞大躯体已从巴纳吉眼前远离,光束麦格农发射的光轴仍尾随赶上,掠过了“独角兽”身边。回转的机体成功避开飞散粒子,而巴纳吉则把思维凝聚到层层交叠的云底。高度五千,四千八百,四千二百。高度计的数值在视野边缘节节下降,奋力张开四肢的“独角兽”如箭一般地迅速朝地面降落。云层没过多久已不复见,一望无际的海面刚在眼前开展,主摄影机就捕捉了某个豆粒般大的物体。身上的飞行夹克随风哗啦啦地鼓动,细细的手脚微微发着抖,那道人影正从隆隆嘶鸣的大气中一直线坠落。

她在那里。猛然睁大的眼睛只注视着奥黛莉,巴纳吉握紧操纵杆。

“你办得到吧?独角兽!”

轰,很难说得上是不是咆哮的声响从机体深处涌上,NT-D的记号也随之发亮。受气流摩擦的白色装甲陆续挪移,急剧生成的低压一让大气中的水分凝结,“独角兽”立刻被爆发性产生的水蒸气包裹。额上独角开作V字,切开了周遭的白茫雾膜,外露的精神感应框体发出光辉的瞬间,获得“钢弹”外形的机体亦点燃全身喷嘴。伸展开四肢,“独角兽钢弹”扩大与空气间的阻力,并且在坠落速度抵销的过程中朝奥黛莉接近。

飞舞于风中的人影急速变大,捕捉对象的游标与荧幕上的影像重合。微微挪动手的奥黛莉让身体转向,那对翡翠色瞳孔半张着直视了巴纳吉。她没有昏倒。和飘在“工业七号”的天空时一样,希求生存的肉体就在巴纳吉眼前。巴纳吉原本想让“独角兽”伸手捉住对方,但判断这样会来不及的他打开驾驶舱。一面受到一起吹来的强风压迫,他将身体扯离线性座椅,一如当时地把手伸出了舱口。

奥黛莉的身影闪过眼前,飞进打开的驾驶舱罩形成的视野死角里,让巴纳吉无法看清。感应到巴纳吉的思绪,在意向自动撷取装置控制下的机体开始调节坠落速度。奥黛莉的身影再度进入视野,巴纳吉使劲从驾驶舱挺出身体,霎时间,他看见翡翠色瞳孔明显地回望着自己。在怦然鼓动的心跳催促下,就要被气流卷走的身体又更用力地伸出手。“独角兽钢弹”的两手也同时采取行动,两只手宛若捕捉网似地交叠后,便轻轻接住奥黛莉,把她的身体推向了驾驶舱。巴纳吉扶着舱门一股劲地伸长身子,彼此手指接触的一瞬间,他紧紧握住奥黛莉的手腕。

巴纳吉一口气将对方拉向身边,两人跌倒似地回到驾驶舱。用全身接住那纤弱的身躯后,坐回线性座椅的他先是将舱盖关闭,跟着又重新握起操纵杆。奥黛莉大口吸气,即使是隔着驾驶装,她用下巴贴在胸口的体温仍然可以传达到巴纳吉身上。她还活着,就活在自己的怀里。身心为之颤抖,想不顾一切紧紧抱住对方的冲动涌上心头,但巴纳吉明白情况并不允许。机体的高度已在三千以下。开展于眼底的尽是蓝海,没有任何地方能着陆——

巴纳吉打开节流阀,让主推进器全力喷燃。尽管高度大约拉升了一百公尺,却依旧是杯水车薪。就算可以抵消坠落速度平安落海,他也没有头绪之后要如何应对。要是跌入海沟,沉没的机体也有可能被水压毁。“巴纳吉……”奥黛莉挤出沙哑的声音求助,没多看对方的脸,喊道“我会想办法!”的巴纳吉正以全身知觉着坐在自己膝上的生命份量 好不容易才见到了奥黛莉,现在却只能坠落海中吗?巴纳吉懊悔地咬住嘴唇,就在手掌握着操纵杆颤抖的刹那——警报突然大作,放大视窗自动开启,显示了急速接近的物体。

眼熟的三角锥船体正破云而下。“‘葛兰雪’……!”用不着多听奥黛莉的声音,巴纳吉已先踩下脚踏板。“独角兽钢弹”的主推进器吐出长长的喷射烟,直朝着降落的“葛兰雪”跃起。全长一百二十公尺的船体逼近至眼前,当“葛兰雪”绕到抬升高度的“独角兽钢弹”正下方之后,巴纳吉立刻看到从甲板上挺出身子的“吉拉.祖鲁”朝他们伸出了手。

恰似人对人伸出援手那般,错身接触的两机紧紧交握住手掌。交由对方施力,被拖上“葛兰雪”的“独角兽钢弹”四肢碰到上甲板。“吉拉﹒祖鲁”把手绕到“钢弹”背后,艾邦叫道‘人我接住了!让船上升!’的声音随即在接触回路响起。船尾的推进喷嘴冒出火焰,“葛兰雪”一面加速一面抬起船首,开始在天空缓缓攀升。为了尽可能减低空气阻力,艾邦的“吉拉﹒祖鲁”迅速钻回舱内,同时间音速声震也让海面上溅起滔天大浪。

‘你没事吧,巴纳吉!?’

接在艾邦机后头,一让下半身滑入舱内,布拉特的声音即在驾驶舱传开。与奥黛莉对望了彼此,巴纳吉忘我地搂住她的肩膀,并且将全身的喜悦化为声音:“我没事!奥黛莉也和我在一起!”布拉特则不解地回道:‘奥黛莉?’

“是我。布拉特,让你们辛苦了。”

奥黛莉插入对话,使得无线电出现一阵发愣的沉默。没过多久,“咦,这个声音,不会是公主吧!?”拔高变调的人声马上在接触回路响起,巴纳吉与奥黛莉一起发出微笑。眼前发亮的翡翠色瞳孔突然带有鲜活感,巴纳吉这才心慌地缩回自己搁在对方肩膀上的手。

‘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船长人呢!?’

“他还在‘迦楼罗’里头。请你把船开过去。”

‘别出难题了!要是让动作不灵活的“葛兰雪”接近对方,只会变成敌机的活靶。回收船长的任务就交给开德戴的贝松吧。’

“玛莉妲小姐就坐在你说的敌机上面!只要和‘迦楼罗’擦身而过就好了,请你把船开过去一趟。还有奥黛莉也要拜托你们收容。”

不等对方回话,一口气把话讲完的巴纳吉握起操纵杆。让“独角兽钢弹”在甲板上蹲下后,他先确认过气压才开启驾驶舱,跟着又让机体靠向了在一旁跪下的艾邦的“吉拉﹒祖鲁”。望着膝盖上的奥黛莉,巴纳吉微微点头。翡翠色的瞳孔中涌上不安,低语道“巴纳吉……”的奥黛莉把手放上他的肩膀。

“你刚才的声音,我听得很清楚。”

握着奥黛莉的手,巴纳吉直直看着对方开口。体温尚未完全恢复的指头微微在发抖,奥黛莉也仰望巴纳吉的眼。

“我好高兴。我想我总算明白,白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是你把我叫来的。”

“我还不是……”

“如果这种感觉是真的,船长与我的声音一定也能传进玛莉妲小姐的心里。我绝对会把她带回来。你就在这里等着,可以吗?”

舱门的另一端,单眼发亮的“吉拉.祖鲁”已将手掌伸来。看见大叫着“公主,请到这里!”的艾邦从驾驶舱露脸,奥黛莉再次望向巴纳吉。她硬将脸上的不安抹去,取回领导者的威严之后,她边说边站起身:“拜托你了,巴纳吉﹒林克斯。”忍住膝盖上突然变轻的失落,巴纳吉用眼神答应了对方。

“你要小心那团光涡。那阵魔魅般的光芒吸收了玛莉妲的伤悲,不断在扩增。正面迎接的话,你会被漩涡吞没。”

奥黛莉一边把脚跨向舱门,一边用静静地散发热流的眼睛直视巴纳吉。从用句遣词以及精准的洞察力,巴纳吉都能肯定那就是奥黛莉,回答“了解”的他关上头盔面罩。朝巴纳吉投注过确认的目光之后,奥黛莉一鼓作气跳向“吉拉﹒祖鲁”的手,并顺着引导站到MS甲板上。关闭舱门、也拉下驾驶舱盖的“独角兽钢弹”站起身,然后把头探出了气流盘旋的上甲板舱口。

随船身接近,自茫的云气流过眼前,而“迦楼罗”亦从云隙间逐渐露出身影。望着已有三分之一的引擎停止运作、处处更可见黑烟冒出的巨型机体,巴纳吉从手臂上卸下残弹所剩无几的光束格林机枪,让“独角兽”重新用左右手提起两挺四连装的长枪身。他有很多话想讲、很多事想问。为了不让任何人牺牲,也为了取得让所有人冷静下来面对问题的时间,他会把眼前能做的事情全部做到。仰望着飘散危险气息地晃荡的薄薄光膜,巴纳吉在心底打定了要办妥一切的主意。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