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让人以为天花板就要坍塌的轰然巨响窜过,“迦楼罗”的庞大身躯随之上下摇荡。蜂鸣不止的警报有短瞬间无法听见,辛尼曼手边的引爆装置因为照明闪烁而显得不易辨别。

既然战斗是在机翼上进行﹒或多或少的震动当然不足为奇,然而这次的摇荡却不同以往。难道有其中一架“独角兽”被击坠了?抬头仰望尘埃飞舞的天花板,辛尼曼感到有些窒息,而数道跑在通路上的脚步声让他把身子贴到了墙际。从背包中取出冲锋枪,辛尼曼透过微微打开的门板窥伺通路的状况。杀气腾腾的脚步声逼近,某人怒喊“你确定没看错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十七号炮台的葛拉莫说他确实有看见,有人从德戴改上头跳到了机翼上。”

“单枪匹马吗?早就被甩下去了吧?”

“别讲这些了,就不能把上面的MS赶走吗!?再让他们胡搞下去,就算是‘迦楼罗’也撑不住啦!”

隆。某种敲打声在机内响起,动摇的低吟声随着脚步声远去。全是外行。内心嘀咕着,辛尼曼在门边贴壁的管线上装设引爆装置,接着在确认通路没人后把门完全打开。虽说他穿着联邦军的驾驶装,一身重装备也实在无法混入乘员之中。等待装备氧气罩的一群人经过之后,重新背稳沉重背包的辛尼曼拔腿冲出。

无关于毫不间断的震动,辛尼曼觉得自己的脚步正在摇晃。侧腹之所以感到疼痛非常,大概是他重重摔在机翼时留下的后遗症。尽管肋骨可能已经有了裂痕,状况并不容许他磨菇。让两架“独角兽”折磨着翅膀的同时,“迦楼罗”仍确实在提升高度。从荧幕板确认过机内构造图,在厚实机翼内四处奔走的辛尼曼大约花了三分钟,便抵达轮机室之前的通路。

轮机室是由两具主引擎构成一处区块,沿着机翼边缘,这种机房共有十间。成功自动化的“迦楼罗”里头没有太多乘员,要让不满一百名的人员警戒所有区块并不可能。正如辛尼曼所料,轮机室前方的通路一名警卫也没有,他接近位于左翼内侧的第五轮机室门口。辛尼曼吸进一口气,吐出之后,将连锁都没锁的门板推开。“喂,你没听到命令吗口”辛尼曼扯开嗓门如此喝道,里头一名貌似整备兵的男人便吓得转过了视线。

“这个区块已经被发下退避命令,赶快通知其他轮机员离开。”

有种语气只有历经实战的人才发得出。“是……是!”反射性领命之后,瘦弱的年轻整备兵全身僵硬,而辛尼曼身体前后都背着降落伞的模样更让他看得猛眨眼。

“可是,轮机室完全是白动操控的,轮机员全部都在中央控制室啊……”

“那很好。”

咦?整备兵的嘴巴张开一半,但来者并没有看他的脸。辛尼曼的拳头狠狠揍在对方腹部,为保险起见他还赏了一记手刀在脖子上;无视于昏倒的整备兵,辛尼曼环顾轮机室。为巨大的舱盖,核融合喷射引擎的本体露出在机翼表面,相当于引擎正下方的此处,设置有无数与中央控制室相通的配电盘。单调的景象与办公大楼的空调室几无二致。

“接下来……”

辛尼曼从整备兵腰间取下钥匙串,打开了一具配电盘。用冲锋枪全部破坏掉是很轻松,但那样反而会让另一套辅助系统开始运作。首先得瘫痪轮机的动力系统,降低“迦楼罗”的高度。在这之后若有余裕,还要将MEGA粒子炮的控制系统一同摧毁,制造破绽让“葛兰雪”接近。考虑到救出米妮瓦所需的工夫,辛尼曼不能在这里花下太多时间。拔出热媒循环控制阀的配线后,他将五条线路当中的三条一口气切断。

确认到警告灯示亮起,辛尼曼又关掉控制阀的开关。运作于头顶的大型引擎回转速剧减,相对响起的警报声震动了辛尼曼的鼓膜。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