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 ACE MSV-R Vol.14:桑吉巴尔级改 – 基迈拉」的评论 https://www.aemedia.org/2010/05/zanzibar-class-ccm-91-chimera.html 专业主义ACG电子媒体 Sat, 10 Mar 2012 06:54:48 +0000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6.9.1 评论者:agyun https://www.aemedia.org/2010/05/zanzibar-class-ccm-91-chimera.html#comment-17017 Sat, 10 Mar 2012 06:54:48 +0000 http://www.aemedia.org/?p=2900#comment-17017

From:siegheil:
如果要打遊擊戰,首先必須獲得足夠的領土(宇宙空間)才可以進行,基邁拉成立初期,自護軍還未失去所羅門,原則上仍保有宇宙空間的制宙權(我們暫且如此稱呼吧)所以可以對聯邦軍進行遊擊戰,以弧立月神二號及7號殖民星等聯邦軍據點,JR轉位基邁拉前,就是執行對月神二號遊擊戰的任務,可是到了基邁拉成立後,戰況已急轉直下,聯邦軍由攻佔所羅門要塞,到阿‧巴瓦‧空攻略期間,實在沒有多少時間讓自護軍重組戰線,自護軍突然失去大量領土(宇宙空間),能夠進行遊擊戰的範圍有限;加上當時基邁拉仍處於創設階段,連足夠的訓練時間以至裝備也久奉,以當時情況而言,堅守阿‧巴瓦‧空的戰略價值比進行遊擊戰更大(起碼設定上是如此的),因此,把基邁拉這類精銳部隊投入防守阿‧巴瓦‧空,仍乎是合理的。
而基邁拉亦於阿‧巴瓦‧空攻略前夕,成功襲擊聯邦軍集結點,此點足以証明基邁拉作為攻勢防禦的價值,只可惜,部隊實力不足以扭轉敗局而矣。

有一点很奇怪,明明说奇美拉是精锐部队,但自护却一直没有把它投入作战(有也是少数几次的小规模战斗),就连命运之战阿巴.瓦空都没有出战。而且在这样一个看似打酱油的部队里却集结了大批驾驶技术和实战经验丰富的ACE,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明明把这些人分散在前线部队里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原因把他们全部集中在一起却又不让他们发挥应有的作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