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2)

“这是……”

辛尼曼呻吟、并且语塞,美寻接着大叫:“那里也是!”尖端挂着司令区的“墨瓦腊泥加”本体,看起来有如蜗牛躯体的细长结构体各部位打开闸门,形状看似近距离防御武器的炮台窜了出来。由于本体过于巨大,这些突起相对之下,小得不接近局部就看不出来,不过那数量与配置都不是随便乱排的。与包围回转居住区上下两侧的武装针山合在一起,铺设出毫无死角,防护全身的对空防卫网。奥特理解到这样的配置,必定是设计当初便已经规划好的,岩盘只是为了掩饰这些的伪装后,战栗地看着“墨瓦腊泥加”。巨体舍弃了岩盘外壳,慢慢地从岩石的奔流中脱离。成列的圆筒甩掉沙尘土受到月光照射,一连串的武装闪着生硬的反射光。

“这才不是什么殖民卫星建造者。是要塞……巨大战舰。”

辛尼曼有如呻吟般地低语,没有人有异议。奥特左右晃动受到震撼的头脑,吼着目前所能想到的问题:“侵入那里面的敌机怎么样了?还没有跟ECOAS联络上吗!?”舰桥的成员逐渐回神,再次专注在各自的操控台上。同时露出真面目的“墨瓦腊泥加”微微加速,拉开了与“工业七号”之间的距离。

由于没有空气的折射介入,让这样的场景看起来只像是太空船正要开始移动。如果不是背景有“工业七号”陪衬,实在没有办法想像它居然有全长六千五百公尺这种离谱的规模。贴在回转居住区旁边的“拟.阿卡马”,相较起来就有如小型太空梭或小艇一样。

往返木星的船只中也有全长超过一公里的船只存在,不过规模这么大的“船”倒是前所未见。一面警戒着频频飞来的岩石碎片,利迪透过“报丧女妖”的主监视器凝视着“墨瓦腊泥加”。没错,是船。吸附在上头的岩块消失之后,更可以看清它原本就顾及到航行而设计的构造。

“那就是‘墨瓦腊泥加’真正的样子……”

殖民卫星建造者“墨瓦腊泥加”──不对,是航宙战舰“墨瓦腊泥加”。看到那从岩盘底下出现的许多圆筒后,没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词了。露出炮台及飞弹发射口的圆筒,看起来单体就有匹敌巡洋舰的火力。无需多想它是为了什么目的而建造,利迪忘我地踩下脚踏板。在“报丧女妖”开始前进后,一群回转的岩石从正面接近、之后从采取回避运动的黑色机体脚边流去。岩石掠过位于后方的喷射座,载着货柜的平坦机体像树叶般摇晃着。

千钧一发避开撞击的喷射座,开启推进器以闪避接着飞来的岩石群。在激烈摇晃的操纵席之中,亚伯特也看着“墨瓦腊泥加”。由于在修理的途中遇到这样的异况,引擎的状况实在称不上是万全。上尉握着操纵杆,光是控制机体就已经费尽心力,他大叫“要脱离了!”的声音带着切身的沉重响在耳边。

在这状况下亚伯特也无法说不,他没有做出回答,用观察的目光看向“墨瓦腊泥加”。既然“盒子”有着这样的秘密,那么藏着它的地点“墨瓦腊泥加”本身带有武装也不值得惊讶。恐怕是自动控制的防卫系统在运作吧。问题在于,这场异变太过于明显了。“墨瓦腊泥加”甩开资源矿物开始行动的样子,不只接近中的“雷比尔将军”,包括在地球监视的人们也已经捕捉到了。面对着这么大规模的变动,很难想像他们会继续坐视不管。

“不妙……”

殖民卫星雷射将会发射。原本已经不管一切,自暴自弃的身体窜过战栗,亚伯特的视线看向周围。他从飞来的陨石群中找出“报丧女妖”的背影,对无线电喊叫:“利迪,你听得到吗?”这么近的距离,就算受米诺夫斯基粒子影响应该也可以进行通讯,不过“报丧女妖”没有立即做出反应。黑色的机体仿佛正在等待某些事物。在机体的远方,甩掉岩盘的“墨瓦腊泥加”转动舰首,回转居住区被月光照射,发出强烈的光芒。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