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2)

蛇腹型的闸门开启,金属折叠起的声音响彻这片广大的空间。“独角兽”的白色机身踢离回到无重力状态的地板,漂出升降机之外。

闸门沿着回转居住区的中心轴内壁,弧型的通道上并排,升降机区域与刚才一样,处于一片昏暗之中。除了“独角兽”外没有其他会动的东西,寂静之中依然只有机体的驱动音在回响着,不过却感觉到有紧绷的“气息”滞留着。巴纳吉想起一路传到冰室的爆炸振动,让“独角兽”的主监视器往上下左右望去。没有看到应该在这里待机的920“洛特”机影。只有一些似乎从工厂区漂过来的焦黑碎片漂浮在四处,淡淡地反射夜灯的光芒。

“康洛伊先生、‘拟.阿卡马’,这里是‘独角兽’,听到请回答。我们已经回到升降机区域了。”

坐在辅助席的奥黛莉对无线电呼叫,不过没有回应,只有碍耳的杂讯音在头盔里回荡。原本在重力区域,卖尔他们的729“洛特”也消失了。是因为新吉翁的追兵侵入,所以他们前往应战了吗?漂流的碎片也有可能是战斗留下的痕迹,巴纳吉紧张的眼神与奥黛莉交会。“是不是回去‘拟.阿卡马’比较好?”奥黛莉慎重地问道,巴纳吉回答“不用”,并在荧幕上叫出“墨瓦腊泥加”的3D线图。

“我们就这么前进吧。如果追兵已经侵入了,有可能会从内部破坏‘墨瓦腊泥加’。要是通讯区报废掉就完了。”

不管是多么强大的堡垒,被从内侧进行破坏工作,仍然撑不了太久。在背后感觉到奥黛莉点头的气息后,巴纳吉沿着过来时的道路驾驶“独角兽”前往工厂区域。

巴纳吉用索敌警戒的目光注视着昏暗的同时,靠着从冰室传送来的3D线图前往船体区域。“墨瓦腊泥加”的回转居住区,是透过支撑回转轴的板状构造与船体区域连系,要去通讯区只能通过那板状构造内的通道。把回转居住区当成一个巨大的车轮的话,板状构造就有如支撑车轴的轮叉;板状构造的全长约七百公尺。由于资源搬运用的通路,大小足以让MS轻松通过,“独角兽”几乎是一飞就抵达了通道的终点。

之后绕过一个几乎直角的弯道,MS大小的通路通往质量投射装置的发射轨道。而通往船体区的通路相对地狭窄,就算是运货用的出入口,大小也顶多只能让迷你MS通过。巴纳吉在质量投射装置的轨道前停下“独角兽”,并关上头盔的护罩。等奥黛莉与他做出一样的动作后,他打开了驾驶舱门。

由于这个区域填满了空气,气压与驾驶舱内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不过,这片昏暗之中也许潜伏着敌人,让寒意透过驾驶服渗了进来。巴纳吉从脚踝处的皮套中拔出自动手枪,学电影里看到的动作拉下滑套。第一发子弹装填的坚硬声音响起,钢铁一下子化为危险物品,重量透过掌心传来。

“你会用吗?”

“怎么可能。”

这是以前康洛伊交给他的枪,就这样一直放到现在,巴纳吉甚至没有拿起来摆出动作过。没有去看奥黛莉不安的神情,巴纳吉下定决心,离开了驾驶舱。

奥黛莉跟着他离开驾驶舱,两人降落在运货用出入口的通道前。宽约七八公尺的通道,对于回到血肉之躯的人来说非常地广大。通道原则上似乎是给迷你MS等作业机械通行的,所以没有移动握把之类的东西,只有夜灯照亮昏暗的坑道,一路连到远方。虽然旁边应该有人类用的通道平行并排,不过那些路有如迷宫般错综复杂,在手边没有构造图的状况下容易迷路。巴纳吉判断直接用脚走会比较快,单手拿着还拿不习惯的手枪,蹬出第一步。

每隔五十公尺就会有连往左右两边通道的十字路口,路口画有箭头,以及每个区域的编号。巴纳吉突然打开护罩,也许是下意识地为了防备不知何时袭来的敌人,想用身体去感觉外界空气吧。每当遇到十字路口,巴纳吉就将身体靠在墙上,并窥视十字路口的状况,接着飞奔过无重力的坑道。只要进入船体区域,那么就可以使用移动握把一口气接近通讯区。可以介入全地球圈通讯、播放设备的“墨瓦腊泥加”中枢——马上就要到了。

“凭我,能够表达给大家了解吗?”

在将要通过第五个十字路口时,一道低语声传进耳朵,让巴纳吉差点摔倒,而回头看去。奥黛莉低着头,脸被头盔的帽缘遮住,而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赛亚姆先生的思绪、还有留下石碑那些人的思绪……”

“可以的,只要说出你自己感觉到的就好了。”

巴纳吉用双手抱着她的肩膀,双脚在十字路口前着地。往墙壁边靠,确认交错的路口没人之后,巴纳吉正面看着奥黛莉的脸。奥黛莉翡翠色的瞳孔中出现一抹阴影,并回望着巴纳吉的脸。

“如果传达的人没有放入思绪的话,那么言语也不过是资料罢了。我们接受了留下‘盒子’那些人的思念。所以我们一定可以表达、也一定要表达,全靠我们自己的言语。”

“可是,我不知道切不切合……”

“说你自己的体认就好了。一定有人可以感受到你的意念——”

刹那间,有如冰水般的杀气泼洒在全身,让巴纳吉闭上了嘴巴。

“这就叫作自以为是啊,巴纳吉小弟。”

在十字路口的另一头,从夜灯光芒无法照到的黑暗中,传出熟悉的声音。巴纳吉将身体僵住的奥黛莉推到身后,盯着黑暗中产生的那块阴影。“他”身上凝聚了冰冷的“气”,答、答的碍耳脚步声在通道内响着,微光的底下浮现人类的影子。

“如果自己的想法可以完全传达给别人,那就成了洗脑。想起你是怎么毁掉安杰洛的吧。”

红色的人影被夜灯照亮,头盔上装饰的角闪着模糊的反射光。第一次看到他穿上的驾驶服,由于考虑到机能性,而设计得十分清爽,不过细部仍然带有过度的装置。除了背心型的生命维持装置之外,衣服的质料几乎统一使用红色。除了覆盖两肩与袖口的黑色盔甲,以及上面放出金色光芒的新吉翁徽章——

“只是接触就足以毁掉他人的新人类……这次你想毁灭世界吗?”

戴着面具的脸孔,在红色头盔的深处露出嘲讽的笑容。巴纳吉不顾自己肌肉僵硬,举起两手握住的手检。

“你的绝望我己经听腻了!”

巴纳吉大叫,并且将发抖的准星对准戴面具的脸孔。弗尔.伏朗托毫无惧意,继续站在原地。从黑暗中诞生的高大身躯被夜灯的光芒照亮,让蒙眬的影子伸往通路的交叉口。巴纳吉承受着那对血肉之躯来说太过强烈的杀气,将不能后退的双脚抵在地板上。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