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Big Wheel Episode.12 – 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

U.C.0086(A.D.2006)8月15日,A.E Media第十二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今天本身是个非常敏感的日子,监制的意思是规避这个容易产生政治错误的日子。但是通过几位编辑的共同争取,依然在今天放出最新一期的Big Wheel节目,历史的错误,不应该去回避而应该去面对并反思。

17年前的今天SIDE 3的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正式宣布转型国家体制为公国制。吉恩公国(Principality of Zeon)式成立,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出任公王,并发表了可以说是让地球圈气氛为之紧张的『吉恩公国(Principality of Zeon)宣言』。“SIDE国家主义就这样的淹没在了欢呼和掌声之中……”著名评论家卡尔·道森(Carle Dorson)说道。我们今天的要介绍的人物就是的将共和转为独裁,将如此突如其来,变得又如此的名正言顺的政坛之狼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

Presonal Profile:
姓名: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
出生地:SIDE ?
出生年月日:U.C.0017
身体特征:身高/186cm 头发/灰色 瞳孔色/棕色
所属·身份:U.C.0017 SpaceSide出生
U.C.0058 协助Zeon共和国建立,并组建国防军
U.C.0068 共和国次首相
U.C.0069 Zeon公国宣言 公国公王
U.C.0079 Solar Ray照射卷入死亡

有记载显示最早的扎比(Zabi)姓氏出自地球尼德兰南部地区的旧世纪贵族。并在旧世纪大战期间移居至了不列颠群岛曼彻斯特地区从事着工业化大生产推动者的角色。伴随着宇宙世纪起始扎比(Zabi)家族同样是早期置身于开拓宇宙殖民卫星移民事业的大财阀。根据地球联邦U.C.0010年的一份宇宙公共事业投资调查资料中,有1.5%的资本属于扎比(Zabi)家族名下以及来自其占大部分股份的企业。也就在宇宙世纪的第17个年头,U.C.0017年,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出生了。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以扎比(Zabi)家族次男的身份出生地已经不可查究,由于身份资料在公国期间被配合政治需要而篡改的几率非常高,目前公开的出生于在SIDE这点是否真实同样让人怀疑。

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经过高等的教育这点无庸置疑。作为的次男的他理因无法继承家族产业,而早期的家族内部争斗并成为牺牲品的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被分派到了SIDE3这个离地球最远的殖民卫星群,在那里,家族给予了他们能够给予的非常微薄的财力和实质上的流放。可能如此的经历使得年轻时代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已经了解到蚕食权力的重要性。而那个年代盛行的地球圣地主义和之后逐渐抬头的SIDE国家主义则吸引住了当时并不得势但渴望权力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他开始以扎比(Zabi)家得身份公开支持SIDE国家主义活动,并由此得以结识了建立并倡导SIDE国家主义思想的思想家领袖吉恩·什姆·戴肯(Zeon Zum Deikun)。

U.C.0052年可以说是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一生中的最巨大转折。如果说前半生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是为了在家族斗争和企业生存下而努力财阀后人,那么之后的他开始转型为政治敛权的野心家。吉恩·戴肯(Zeon Zum Deikun)和其众多的支持者一同来到了距离地球最远的SIDE3,这也是无论是实质上还是理想上地球联邦政府管辖最松散的地方,开始实质性的实现SIDE国家主义!并演说了著名的for newtypes,就当时而言无论是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还是其长子基连·扎比(Ghiren Zabi)都为之倾倒,并全力支持吉恩·什姆·戴肯(Zeon Zum Deikun)!

其中还有个小插曲则是扎比(Zabi)家族的长男病故(同样有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谋杀的说法),法律上的扎比(Zabi)家族的资产全部属于次男的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继承,但条件是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要返回地球继承产业。但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为支持SIDE3独立在回地球接收了产业后,迅速的将产业中心迁移到宇宙,套现资金转向SIDE3。并给予了当时的地球联邦欧洲地区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影响,联邦政府甚至没收了其固定资产来稳定这次毫无先兆的大规模转资。有人对当时的事件有个说笑的说法:“联邦对SIDE3的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的成立的关切态度还不如扎比(Zabi)家族的资产转移!”

U.C.0058年,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成立,并在第二年联邦政府的经济制裁下面临巨大的挑战。在资源匮乏和经济制裁的情况下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的资金起到了想大巨大的作用。虽然吉恩·戴肯(Zeon Zum Deikun)依然用其强大的影响力继续着实践。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虽然是SIDE国家主义的追随者,但同样也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在巨大的经济损失现实和依然遥不可及的梦想国度之间,他选择了现实,并在U.C.0060新年一次集会上公开提及了吉恩·戴肯(Zeon Zum Deikun)!思想家和不切实的空想家的言词,由于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的财经上对扎比(Zabi)家财阀的依赖性,支持这样的言论者也为数不少。在联邦军的外部压力的催化下,这群人以武力对抗联邦为方向,围绕在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周围,成为了日后与戴肯派争夺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最高领导权的扎比派。

U.C.0068年,吉恩戴肯过逝,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以Zeon共和国第二代首相的身份就任。普遍认为吉恩·戴肯(Zeon Zum Deikun)之死是由迪金谋杀,而上台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从政坛,舆论,军队各方面打压戴肯派势力。第二年,也就是U.C.0069年的8月15日,Zeon共和国国家制度转型为公国制,吉恩公国(Principality of Zeon)成立,公王做为国家最高首脑由迪金出任。国家制度的转换导致戴肯派和扎比派之间的恐怖事件不断,并失去了其次子萨斯洛·扎比。丧子之痛之后,公国的实际权力交由其长子基恩·扎比(Ghiren Zabi)委任,自己从政治第一线退下。当然另一种说法则是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将吉恩·什姆·戴肯(Zeon Zum Deikun)与其政敌排除后,将所有权力掌握在手中,极大的满足其权力欲,空虚感的侵袭下决定退出政坛转为幕后。

就任公王的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在政治权力上已经达到绝对的高度,但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的忧愁真正的来源则来自于他自己的子嗣。在对『一年战争』(One Year War)的态度上,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所推行的军备增强与联邦政府直接对抗后,切实保障国家成立。他的政治目的在于南极条约缔结后的联邦对SIDE3完全承认和对等态度。但是一年战争的长期化,以及基连·扎比所『优性人类生存说』为指导方针的公国路线产生强烈分歧。换句话说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对基连·扎比(Ghiren Zabi)的『优性人类生存说』的否定言论也有一定的曝公,两者的政治对立也更深层次的激化下去。而两者最大的分歧来自于卡尔码·扎比的追悼大会。卡尔玛的战死对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的冲击相当的巨大,用迪金(Degwin Sodo Zabi)的原话就是希望在卡尔马死后,能够的静静的哀悼。但是,基连·扎比(Ghiren Zabi)反对迪金(Degwin Sodo Zabi)的低调做法,而希望利用卡尔马之死来进行提高士气的政治活动。亲兄弟的死也能利用的基连·扎比(Ghiren Zabi)使得迪金(Degwin Sodo Zabi)在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疑心勃发。可是,公国的权力已经过于集中于基连·扎比(Ghiren Zabi)手中,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的权力仅仅停留于所谓的形式上。对于基连的独断专行,迪金·素多·扎比(Degwin Sodo Zabi)暗自在政治上重新调整。

『一年战争』(One Year War)末期,迪金·扎比(Degwin Sodo Zabi)协同达路西亚·巴帕罗()首相暗中与联邦政府进行和平交涉。他的行动,是出于吉恩公国(Principality of Zeon)开始倾斜的不利战局所做出的思量和考虑。但是,交涉因为公国同期不断丢失军事要冲而举步为艰。U.C.0079.12.30日,搭乘唯一自己可以管辖的大型战舰『迪金大帝』号前往与联邦军总帅雷比路(Rivel)交涉。联邦舰队与接触之时也正是其最后之日。在其子基连·扎比(Ghiren Zabi)的命令下,Solar Ray的光芒下,与联邦第3联合舰队旗舰及『迪金大帝』号一同灰飞湮灭,吉恩公国(Principality of Zeon)与其野心家的生涯也逐渐闭幕了。

本次节目的宗旨只在于反思历史的瑕疵,从而进一步的呼唤自由民主社会的长期稳定和殖民地与地球之间和谐长期发展的未来的来临。这次的Big Wheel节目就到此结束,欢迎大家收看!这是Rise Cheng下次见!

-End-

原作:Young Yang

编辑:Young Yang

主持人:Rise Cheng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沐阳之间说道:

    迪金长得不好看,但是就多兹鲁长得丑,他的孩子怎么长的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