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RB

The Aggradation Episode.13 – 公国实弹兵器(Cartridge Weapon Series[P.O.Z])Ⅰ

U.C.0086(A.D.2006)12月15日,A.E Media第十三期《The Aggradation》节目开播:

ZMP-47D Zaku Machinegun

口径:105mm/120mm
装弹数:100发
供弹方式:电力运作方式


ZMP-47D Zaku Machinegun


ZMP-47D Zaku Machinegun作为公国军第一款实战用MS——MS-05 Zaku Ⅰ所使用的主武器,是公国首次正式研发的MS用携行火器。而研发MS搭载用武器,则是MS从试验场转向战场的重要一步。这对公国的技术人员来说绝对是全新的挑战,在没有任何先例的情况下,一切都得从零开始。因此,ZMP-47D Zaku Machinegun从零件设计阶段开始,每一步都是全新的设计,却也由此引发了许多问题。为了提高装弹量,ZMP-47D Zaku Machinegun采用了鼓形弹夹。但当时设计人员仅仅考虑到在宇宙中无重力环境下的运用而将弹鼓横向装配,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枪支供弹。但到了重力环境下,ZMP-47D的供弹环节就屡屡发生问题。此外,许多机师反映在使用此种横向弹鼓时,即使有自动程序,但周期依然过长。虽然ZMP-47D性能上有差强人意的地方,但是作为第一种也是最后一种横向装备弹鼓的MS搭载用武器存在于历史中。而之后在为MS-06 ZakuⅡ设计120mm Machinegun时,把重力环境下的运用纳入了考虑范围,弹鼓一律安装在枪支上方偏右。另外,开发之初ZMP-47D虽然采用的是105mm口径的炮弹,不过到『一年战争』(One Year War)即将开战之前,为了追求更高的威力以及弹药上的通用,有部分将口径加大到120mm。ZMP-47D Zaku Machinegun虽然性能和稳定性上都有相当的缺陷,但先驱性的为以ZMC38III M-120A1等后期实弹武器的开发打下了基础。

MMP-78 Machinegun

口径:120mm
供弹方式:电力运作方式


MMP-78Machinegun


以MS用搭载用实弹武器来说,小口径的90mm MG不管在生产性还是可靠性方面都非常高,战争的两方都曾广泛地加以使用。但如果说联邦军从一开始就计划将90mm列为弹药的基本规格,那么Zeon公国军的90mm弹则是在意识到120mm弹在穿甲能力方面的不足才开始着手采用的。MMP公司新开发的90mm弹和120mm弹有相同的威力,同时因为子弹本身的小型化,使携带弹药数与生产性都得以提高,可以说是划时代的弹药。而使用这种新型90mm弹的MS用携行火器便是MMP-80Machinegun!MMP-80无论是从形状还是机构方面都有相当的进步,显得更为小巧,易于携带和使用;瞄准具也经过改良,射击精度大大提高;增强穿甲能力方面同时也必然导致了面火力压制能力的降低。MMP-80的供弹方式由原来的弹鼓式改为了与联邦军90mm MG类似的Bullpop式,便于更换。而且,由于细长式的弹夹可以多个固定在一起携带,大大提高了带弹量。此外,枪口下方还增设了外挂式枪榴弹发射器,在近距离对敌方MS绝对是致命的威胁。

90mm弹本来是预定要取代120mm弹成为Zeon公国军标准弹药的,但由于MMP-80 Machinegun研制较晚,所以没能来得及大批量装备部队。但『整备统合计划』后的MS如MS-06FZ ZakuⅡ改、MS-09R2 Rick DomⅡ、MS-14F Gegloog Mrie等却基本都已装备完成,因此虽然不多时之后战争就结束了,但战后MMP-80成为了在各地的残党手中的主要MS用武器。

[ZMC38III] M-120A1 Zaku Machinegun

口径:120mm
装弹数:147发
供弹方式:电力运作方式



[ZMC38III] M-120A1 以公国军MS-06 Zaku Ⅱ的主武装『Zaku Machinegun』的身份广为人知,不可不说是家喻户晓。它的独特造型几乎已经成了Zeon公国军MS用实弹兵器的代名词了。在它的制式编号中,ZMC38III是负责开发的Zeonic公司武器开发部门的内部编号,M-120A1则是公国军的制式名称。虽然制式采用名的M-120A1才是正确的名称,不过因为ZMC38III这编号也不断地有人使用,所以一般记述时都是把两种编号一并记录。吸取了ZMP-47D 105mm Zaku Machinegun的教训,弹鼓的水平形式安置在了枪支骨架中央的位置,并增设了增加射击安定性单手枪柄。[ZMC38III] M-120A1 Zaku Machinegun作为公国军早期制式武装,被广泛运用于『一年战争』(One Year War)的各个战场上。伴随着其可靠的性能,Zaku Machinegun连同独眼的Zaku一道,成为了开战初期联邦军的噩梦。

如同MS-06 ZakuⅡ系列名目繁多的衍生型一样,[ZMC38III] M-120A1也有诸如供MS-06D Desert Zaku使用短枪管的M-120AS、ZMP-50系列等等众多改型。并且伴随着MS-06 ZakuⅡ系列的大量生产,本枪系的总生产数也达到了令人惊异的15000挺左右!由于Zaku Machinegun预想是用来和宇宙舰艇以及宇宙战斗机进行战斗,所以比起穿甲能力更为重视面的火力压制,弹头则一般采用破甲榴弹。而减轻在宇宙中发射时的后座力以弹丸初速降低为代价。这样一来在『一年战争』(One Year War)后期面对联邦军的MS时,对MS装甲的贯通能力不足就成了大问题。这样,公国军小口径、高初速、重视穿甲能力的MS战用实弹武器将要登上舞台。

-End-
原作:Ken Bloodust
编辑:Young Yang
主持人:Kinasa Gu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elvan说道:

    渣古機槍最經典
    到了UC0087還有高渣古在用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