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kk ·Obi·Wang

Big Wheel Episode.29 – 多兹鲁·扎比( Dozle Zabi)

U.C.0089(A.D.2009)11月3日,A.E Media第二十九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Greetings!。大家好,我是Yekk·W,本期的Big Wheel的节目将由我代为 主持!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介绍了机动突击军下辖的地球攻击军总司令的公国公王末子的卡尔玛·扎比(ガルマ・ザビ / Garma Zabi)上校。而本次节目我们将介绍最为疼爱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公国三男,同时是名震地球圈的公国宇宙攻击军司令,绝对的猛将多兹鲁·扎比(ドズル・ザビ / Dozle Zabi)中将

Presonal Profile:
多兹鲁·扎比(ドズル・ザビ / Dozle Zabi)姓名:多兹鲁·扎比(ドズル・ザビ / Dozle Zabi)
出生地:SIDE3
出生年月日:U.C.0055
身体特征:身高/190cm 头发/黑褐色 瞳孔色/黑褐色
所属·身份:
U.C.0055 作为扎比(Zabi)家私生子出身于SIDE 3平民家庭
U.C.0073 Zeon高等士官学校校长
U.C.0078 宇宙攻击军司令 中将
U.C.0079 于12月24日死于所罗门战役中 中将

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出生于U.C.0055年,是德金·索多·扎比(デギン・ソド・ザビ / Degwin Sodo Zabi)与其在民间的情妇所生,与共和国时期的传媒大亨萨斯洛·扎比(サスロ・ザビ / Sasro Zabi)是同母亲兄弟,但直至他们兄弟真正长大成人前,他们人生的多数时间几乎是在与草根平民的接触中成长的。所以在性格上,多兹鲁(Dozle Zabi)与哥哥萨斯洛(Sasro Zabi)更加贴近草根平民而蔑视贵族。这种多年与草根平民接触而养成性格在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日后的军旅生涯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良好作用。

不知是刻意隐瞒还是有其他原因,关于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生母的资料在战后数十年中依然无所查获,但可以确认的是,他的生母出生于一般SIDE3平民家庭,为德金生下了次子萨斯洛·扎比(Sasro Zabi)和三子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但或许是出于对扎比(Zabi)家族政治运作的担心,德金(Degwin Sodo Zabi)在长子基连·扎比(ギレン・ザビ / Gihren Zabi)的母亲去世后,一直未将多兹鲁(Dozle Zabi)与萨斯洛(Sasro Zabi)的母亲迎为正室。没有名分的侧室是无法让孩子继承扎比(Zabi)家的姓氏,不得已之下,多兹鲁(Dozle Zabi)与萨斯洛(Sasro Zabi)的母亲只得带着两个孩子,过着和普通SIDE3民众一样艰苦,清贫的生活。而这是这种清贫,艰苦的生活磨练了多兹鲁(Dozle Zabi)坚强不屈的性格。而也正是这段艰苦的童年经历,使得他在入伍从军担任Zeon高等士官学校校长和日后担任宇宙攻击军司令期间,对同样出身平民的公国军子弟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亦能对他们平等相待,从而赢得了广大公国军基层官兵的拥戴,为他日后在**的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种性格虽然为他在军界立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这种职业军人的性格缺陷也注定了他只能做一名军人。时至0073年,或许是出于对孩子和侧室的愧疚之情,迪金为已被纳入扎比(Zabi)家族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安排了Zeon高等军事学校校长一职。但性格倔强的多兹鲁(Dozle Zabi)心理却非常清楚,这个职位原本并不应该属于他,这只是父亲出于对他们母子的愧疚而为他安排的一个闲差。知道自己只是个招牌的多兹鲁(Dozle Zabi),一方面开始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一面则把学校的具体运作事务知趣的交给了专业人员。尽管军校学习对于从小只受过一般教育的多兹鲁(Dozle Zabi)来说显得格外艰苦,但凭借着从小在清贫生活中养成的坚强不屈的性格,他毅然完成了军校学习。这一举动在很大程度上鼓舞并感动了同校的所有学生,在他担任校长期间,无论学生出身公民,国民或贵族,他对他们一律一视同仁,而并未因学生出身或家长的背景偏袒或维护某个学生。公正严格清廉的作风使得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在全校师生面前具有很高的威望,而对于职业军人的尊重,不分种族肤色与出身的一视同仁,也令他在职业军人与基层官兵中具有相当良好的口碑。而似乎正是由于他在担任校长期间的这种作风,使得他赢得了广大学员与军人的尊重,令他在日后的军旅生涯中如鱼得水。无论是后来的宇宙攻击军还是突击机动**都有他学生活跃的身影,他很多学生在日后军旅生涯中都很念这位老校长的情。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军旅生涯会真的一方风顺。

U.C.0078年10月,由于基西莉亚·扎比(キシリア・ザビ / Kycilia Zabi)重视MS战术优点,与极度重视宇宙舰队战术作用的多兹鲁(Dozle Zabi)之间产生对立,双方陷入了唇枪舌战的争执。这种争执究竟激烈到什么程度,各方面史籍虽未详细记载,但从两人都威胁军方如果主张不备采纳将脱离军籍的言论来看,能让一向敬重大姐基西莉亚的多兹鲁(Dozle Zabi)和一向城府颇深注重涵养的基西莉亚(Kycilia Zabi)各自放出这般威胁性话语,其争执程度可想而之。后来还是在基连(Gihren Zabi)的调停下,多兹鲁(Dozle Zabi)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最终达成了协议,公国军在二人各自坚持己见的情况下最终被一分为二,可能是由于多兹鲁(Dozle Zabi)担任过高等士官学校校长的关系,也可能是基连出于对基西莉亚(Kycilia Zabi)的戒备,多数的军队最终交由多兹鲁(Dozle Zabi)领导的宇宙攻击军,而少数精锐则贵为基西莉亚(Kycilia Zabi)所领导的突击机动军。而对于选择在突击机动军服役的学生,多兹鲁(Dozle Zabi)却非常大度,在为公国独立而战的前提下,性格大度的他并未刁难那些选择跟随基西莉亚(Kycilia Zabi)的学生。而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的意见分歧在他后来的军旅生涯中似乎一直没有停息,无论是在建立战略海洋谍报部队的问题上,还是针对夏亚·阿兹纳布(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le)的处理问题上,以及后来的所罗门战役前夕,他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的冲突似乎在他临死前都未能真正的缓解。作为一种职业军人,他的性格为他营造了得天独厚的资本,但同样是这种性格,亦令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战争罪行,并最终为自己挖掘了坟墓。

U.C.0079年1月3日,那场令地球圈陷入痛苦与挣扎,时间长达一年之久的一年战争正式爆发。随着公国元首基连·扎比(Gihren Zabi)的一声令下,SIDE1、SIDE2、SIDE4、SIDE5在宣战布告结束仅3秒钟后,遭到了来自公国军两军的彻底性摧毁。SIDE1、SIDE4在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领导的宇宙攻击军的袭击下,遭到了彻底毁灭,数十亿无辜平民与联邦军驻留部队官兵在宇宙攻击军携带的核武下灰飞烟灭。但由于情报失误的关系,SIDE5方面的联邦军驻留部队并未像其他各SIDE驻留部队那样前往月神2号实施换装,在付出了部分损失后总算保住了SIDE5数十亿民众的生命安全,SIDE5方面的宇宙攻击军在付出了意料之外的伤亡后悄然撤退。鲁姆的民众在这一阴差阳错的情报失误下,总算暂时保住了性命,但这一计划外的失败却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公国原本的战略部署。第一次不列颠作战(1st Operation Britain)的失败使得公国军参谋本部决定实施第二次不列颠作战(2nd Operation Britain),也就是后来在SIDE5宙域爆发的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宇宙舰队决战–鲁姆战役(Battle of Loum)。

由于第一次不列颠作战(1st Operation Britain)未能达成直击Jaburo的预定战略目标,多兹鲁(Dozle Zabi)或多或少感觉到自己在SIDE5的失算才是导致此次战略失败的关键,性格倔强且莽撞的他最终主动请战,亲自参与并指挥了1月15日爆发的鲁姆战役(Battle of Loum)。而为了防止公国军再次将殖民地坠落至地球,联邦军亦同样派出了经验老道的战将——雷比尔(Ravel)。U.C.0079年1月15日格林威治时间10:45,随着联邦军SIDE5方面军驻留部队的第一炮打响,导致25亿人口死亡的鲁姆战役正式爆发。或许是出于对自己战术观念的绝对自信,在战斗打响前夕,多兹鲁(Dozle Zabi)命令自己的旗舰Gewland向正在对Jormungand进行最后调试的603技术试验部队全体成员发去了明码贺电,似乎希望以此来验证自己大舰巨炮理论的现实性。但开战仅仅数分钟后,他的愿望便联邦军猛烈的炮火所彻底破灭了。在鲁姆战役(Battle of Loum)的前期交战阶段中,由于双方舰队数量悬殊较大,加上经过一周战役的洗礼后,联邦军方面已相对适应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osky Particel)环境下作战的原因,以宇宙攻击军为主的公国军主力舰队遭到了极大的重创。多兹鲁(Dozle Zabi)在无奈之下动用了他以前一直反对的战术,即基西莉亚(Kycilia Zabi)主张的MS突击战。Loum宙域中MS的活跃及其所创造的巨大战果扭转了鲁姆战役(Battle of Loum)的结局,公国军在歼灭了联邦军多数舰队的情况下,从突击机动军借调给多兹鲁(Dozle Zabi)的『黑色三连星』更是击沉联邦军将领雷比尔的旗舰并随即将他及其他随行人员俘虏。MS所迸发的巨大威力与战果在震惊了联邦军高层的同时,也同样令之前一直持反对意见的多兹鲁(Dozle Zabi)所震惊。多兹鲁(Dozle Zabi)对MS战术的改观也由此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以至于在他下令摧毁SIDE5全部殖民地,并在1月16日陪伴父亲德金(Degwin Sodo Zabi)游览Loum宙域殖民地废墟时甚至亲口告知父亲这些『杰作』是MS所为。此时的他不知是出于性格上粗犷,还是其他因素,在对MS发表感叹的同时,对于Loum宙域死去的25亿生命却表现的毫不在乎,似乎浑然不知自己已然犯下了人类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战争罪行。但另一方面,也许是出于职业军人的操守,或出于对欧洲传统骑士思想的传承,多兹鲁(Dozle Zabi)对作为俘虏的雷比尔一行并未采取任何非人道措施,予以了他们最大程度的人道待遇。

被殖民地坠落与Loum战役搞得元气大伤的联邦军在公国的讹诈下,《南极条约》的签订似乎已然成为定局,但恰恰就在这关键时刻,雷比尔在CIA特别行动局的策划下成功逃离SIDE3,回到了月神2号,并在全地球圈范围内发表了那篇著名的“Zeon已无可战之兵”的演讲。演讲后,决心抗战到底的联邦政府在与公国政府修订了原本的《南极条约》后,地球降下作战问题不可避免的摆在了扎比(Zabi)家族面前。尽管公国为数不少的将领对降下作战表示了担忧,但意外的是一向和基西莉亚(Kycilia Zabi)争夺资源和军费预算的多兹鲁(Dozle Zabi)却意外的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保持了一致,坚决支持发动降下作战。出于对弟弟卡尔玛·扎比(ガルマ・ザビ / Garma Zabi)的溺爱或刻意栽培,多兹鲁(Dozle Zabi)将部队中的部分精锐调甚至调给了隶属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幕下的卡尔玛所领导的地球攻击军。在降下作战初期,于欧洲地区展开攻势的第一地上机动师团中相当部分成员几乎都来自多兹鲁(Dozle Zabi)的宇宙攻击军。而多兹鲁(Dozle Zabi)如此罕见的和基西莉亚(Kycilia Zabi)一起支持降下作战的原因除了源于其性格穷兵黩武的因素和对卡尔玛的期待外,他和基西莉亚(Kycilia Zabi)似乎同样期待地球丰富的资源为自己部队所用。总之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至少在降下作战这一点上,多兹鲁(Dozle Zabi)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在原则上是一致的。

自降下作战开始后,多兹鲁(Dozle Zabi)一致忙于宇宙攻击军的一切日常训练与作战,同时亦负责着构造本土防线『神盾作战』的计划。这期间,作为职业军人的多兹鲁(Dozle Zabi)虽然没其他扎比家族成员那么忙碌,但公国岌岌可危的形势却令他始终愁眉不展。为构筑以Granada -A Baoa Qu-Solomon防线而实施的『神盾作战』由于国内资源与经费的紧张而进展缓慢,这一计划直至战争结束时都未能彻底完成。加上地球降下作战的日益消耗,突击机动军所吞噬的经费和资源,使得这位宇宙攻击军司令的日子过极度缩水。以至于自9月18日后在追击白色要塞一行的作战中,诺大的宇宙攻击军竟然无法及时给予阿兹纳布特战队充分的补给。而就是这种日益紧张缩水的日子,却恰恰是多兹鲁在人世上最后轻松的日子。半个月后的10月5日,弟弟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的死给予了他极大的打击。盛怒之余的他在一气之下解除了夏亚·阿兹纳布(Char Aznable)的军籍,并派遣兰巴·拉尔()特战部队作为特遣队追击白色要塞一行,为卡尔玛报仇。虽然在基西莉亚(Kycilia Zabi)重新启用夏亚的问题上,多兹鲁(Dozle Zabi)曾与基西莉亚(Kycilia Zabi)有过争执,但这种争执在基西莉亚(Kycilia Zabi)的坚持下最终不了了之。然而身为职业军人的多兹鲁此时却已然陷入了巨大的政治危机中,但可惜的是性格鲁莽,拙于政治的他却已身处这一危机中,但最令人惋惜的是这位扎比家族赫赫有名的将军却和他的大哥萨斯洛·扎比(Sasro Zabi)一样,对这一危机已然浑然不知。

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死缓解了基连(Gihren Zabi)的执政危机,但由此引发的激烈权利争夺与变迁却将所有人都卷入了其中,多兹鲁·扎比(Dozle Zabi)亦不能意外。但一心扑在军务上的多兹鲁(Dozle Zabi)却对这一公国内部的政治变迁仍一无所知,甚至直至所罗门战役爆发,其本人战死于Solomon的时刻都未能明白。从后世遗留的史籍与当事人事后回忆的口述中我们得知,由于卡尔玛(Garma Zabi)的死,针对权利宝座的斗争在延伸到军内的时刻,对于政治疏于认识的多兹鲁在那一时期未能及时的表态。以至于在所罗门战役前夕,无论是来自公国本土的大哥基连(Gihren Zabi),还是驻守在格拉纳达的大姐基西莉亚(Kycilia Zabi)都对这一关乎公国命运前程的一战置若罔闻。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兄弟多兹鲁(Dozle Zabi)一人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于Solomon战役中孤身奋战,并最终死于白色恶魔的枪口之下。多兹鲁(Dozle Zabi)死后,其领导的宇宙攻击军残部多被收拢至基连·扎比幕下,并在最终决战A Baoa Qu战役中被消耗殆尽。时隔两年后的0081年5月5日,多兹鲁遗孀瑟娜·扎比于阿克西斯病故,女儿美奈巴·扎比(ミネバ・ラオ・ザビ / Mineva Lao Zabi)于00**1月17日阿克西斯(AXIS)投降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harea说道:

    雁过留声,啃

  2. Young说道:

    harea :

    雁过留声,啃

    88mm AA Cannon Stand by!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