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2)

Gundam UC Novel08 宇宙与行星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8)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超越所属势力、克服复仇执念,命运相系的人们聚集于突击登陆舰“拟.阿卡马”。这是“独角兽”展现的希望所导引出的奇迹。事态逐渐发展至收尾阶段,巴纳吉等人开始进行最后的探索。然而过程中,一度相信彼此所共有的希望,却遭到最残酷形式的背叛。眼前是被迫面对的现实,耳畔则是否定可能性的低语。难道新人类这个可能性,无法改革人类的心吗-!?钢弹长篇小说最新作,与人类宿业对峙的第八集!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7 宇宙与行星


承接第一节内容

穿过了自动门后,看到的是比以往搭过的船舰都来得大的舰桥。值班者的数量跟“拟.阿卡马”差别不大,不过纵幅跟横幅都大上个五成,最主要是天花板很高。仰望着布满有两层楼高的天花板的荧幕群,接着看向超刚塑胶制的巨大窗户,亚伯特.毕斯特要两名部下在门口等着,自己蹬了地板向前去。坐在舰长席上的玛瑟吉.且巴耶夫上校起身迎接他。

亚伯特无视对方伸出的手,抓住了司令席的椅背。他用在“拟.阿卡马”上已经习惯的动作坐在椅子上,头也不回地问道:“三连星的收容呢?”“已经结束了。”玛瑟吉舰长回答。“那么请做出发准备。”简短地说完,他伸出手拿起仪表板上的麦克风。在玛瑟基舰长还没回答他之前按下发讯钮,嘴巴靠近了麦克风,“告知‘雷比尔将军’上的全体乘员。我是本次作战的观查员,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亚伯特.毕斯特。”他开始说着之前准备好的台词。

“如同昨天的通知所说的,本舰即刻开始停止测试运作,视为参谋本部直辖部队接下实战任务。目的是搜索隆德.贝尔所属舰‘拟.阿卡马’,以及确保该舰所搭载的新型MS。‘拟.阿卡马’有与‘带袖的’,也就是新吉翁残党军勾结的嫌疑,并且失去消息超过三天以上。有可能已经与新吉翁的舰队接触,因此也十分有可能在发现的同时进入战斗。若是有人还认为这不过是轻松的搜索行动,那么希望各位趁现在改变心态。”

似乎是副舰长的军官,背对着瞪大着眼睛的舰桥要员,用充满杀气的眼神看向亚伯特。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副舰长似乎想冲上前大声抗议,不过玛瑟基舰长制止了他,摇摇头示意他算了。民间的观查员像这样公告当然是十分异常,他也知道舰长被这样无视实在很没有面子,不过他懒得去理。反正,也不过就是个把生计放在第一优先,而赢得这艘旧时代战舰的男人。没有去管眼神中充满卑屈与忍耐的舰长,亚伯特继续下通达:

“由于状况复杂,本作战无法寄望友军的增援。本秘密作战全都要由本舰单独执行。虽然这任务与冠有引导我们赢得一年战争的英雄,雷比尔将军英名的本舰实在不相称,不过事关重大。‘拟.阿卡马’上所搭载的新型MS,是宇宙军重编计划的台柱之一,‘UC计划’的产物。万一被新吉翁夺走,也就意味着重编计划的重挫。身为光荣的地球轨道舰队旗舰,亦是展现联邦威信的舰艇,本舰无论如何都必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阵子新吉翁军的恐怖攻击,特别是民间人士死伤惨重的达卡事件新闻,相信各位都有所耳闻了。为了防止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现在的联邦军必须脱胎换骨变得更强大。逮捕反抗者、歼灭新吉翁,平定即将迎接百年大典的宇宙世纪。这是赋予本舰的任务、更是使命。谨记地球联邦的命运系于本次作战的成败,期望各位能够有更进一步的表现,完毕。”

切断开关,将麦克风放回操控台上。全员呆住而导致的沉默,被热烈鼓掌的玛瑟吉舰长打破。副长等人也只能不情不愿地跟着拍手。亚伯特没有看向任何人,离开司令席让身体流向舰桥出口。没有热情的拍手声没多久就停止,只剩下舰长的命令声“全舰,准备出发。”空虚地响着。

‘我听说了,你进行了一场很棒的演讲是吧。’

三十分钟后,在按照惯例禁止乘员进入的通讯室内,荧幕里的玛莎.毕斯特.卡拜因说道。“是。”亚伯特没有表情地回答。

‘是熬过死亡关头,变得坚强了吗。果然男人就是要打仗才会有精神呢。’

带着笑意的艳红嘴唇上,那对闪着寒光的眼刺进了心底。自己还无法正视这眼神。亚伯特假装要抓鼻头而垂下脸,“那边的状况呢?”他回问。

从“迦楼罗”脱逃之后,玛莎就待在远东的松代基地。那似乎是个不会太近也不会太远,要监视中央政府动向很方便的场所。‘总之,布莱特舰长撤职是确定了。’玛莎靠在椅背上回答,脸上的表情,似乎有几分妻支着这数目来的狂乱。

‘他有帮助“拟.阿卡马”逃亡这点不会错的。“拉.凯拉姆”的应急修理结束后,他就会被移送参谋本部的样子。’

“不能抓住他,进行讯问吗?”

‘办不到,国防族的鲍尔议员等人在罩着他,而且发生这么多问题,参谋本部也不能乱动。要调度那艘“雷比尔将军”就已经尽全力了。而且,就算可以讯问布莱特舰长好了,你觉得他会知道“拟.阿卡马”的去向吗?’

没必要知道的事情就不要知道。从年轻时就一直接触军方上层部的隐微气氛,布莱特舰长当然不是没脑袋的男人。‘只是时间问题。“拟.阿卡马”就在月球与地球之间的某地。只要全军进行搜索,马上就会有情报进来了。’玛莎带着微显焦躁的脸色,喝了一口红茶继续说着。

‘现在虽然安分了,不过罗南.马瑟纳斯一定也会搞出什么对策。你的任务就是取回“独角兽”,比他们先得到“盒子”。可要靠你啰!’

眯起的双眼,再次露出刺探人心的目光。被遗弃在“迦楼罗”的亚伯特发生了什么事,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心理变化。想要看清一切的眼神逼向喉头,让亚伯特全身动弹不得。隐藏住的确改变了的,意识到与过去不同动机的身心,“……是。”亚伯特故作冷静地回答。玛莎没有移开互相对上的眼神,嘴角浮出嗜虐的笑容,‘说到这儿,新的检体状况如何?’她换了一个话题。

‘听说这一次是成年男性。已经让他驾驶“报丧女妖”了吧?’

“非常良好。他与普露十二号不一样,是后天调整的强化人,不过情绪很安定,与‘报丧女妖’的契合性也很好。”

忍住受到奇袭的动摇,他紧握住膝盖上的拳头。在投以仿佛可以解读皮肤紧张感的眼神之后,玛莎回应:‘班托拿所长好像丧生了。’亚伯特终于忍不住,移开了目光。

‘我不知道奥古斯塔还藏有这样的王牌。不过,既然这样我应该可以安心了。’

“安心……?”

‘不用担心你会不会被年轻女性迷惑,做出错误判断,也不用吃醋了啊!逃出“迦楼罗”的时候,我以为会失去你,还哭了出来。’

心脏急促的跳动,是受到“饲养”了二十年的身体反射动作。就算知道是谎言,心头仍然一阵发热,身体也失去力气。感觉这样的自己真是没用,亚伯特低下头咬紧牙关。玛莎呼了口气,将她毫无一丝瑕疵的光溜溜双足翘成二郎腿,‘罗南的动向也很令人在意,我就暂时留在地球上了。’她用从容的笑容说着。

‘一切都结束之后,下次去地中海度假吧。我等你的好消息。’

还来不及回答,影像便中断,通讯室被昏暗所环绕。亚伯特手肘靠着操控台,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检视着自己混杂着屈辱与欢喜,互相冲突的内心,他让身体沉浸在黑暗之中。不一会儿那抹黑暗有了动静,微微突显室内另一个人的存在。

擦拭湿透的脸后,他打开照明。背对着白茫茫的人工亮光,交握着双掌的亚伯特,垂着双眼喃喃说:“很好笑吧?”

“嫁去亚纳海姆的女人,调教本家的长男当走狗。这就是毕斯特财团家中实情。”

抬起头,他看向背后。靠着门口旁的墙壁,利迪.马瑟纳斯没有回答。身穿“报丧女妖”用驾驶装的他不满地交叉着双臂,才与自己目光对上,便毫无兴趣般地别过头去。亚伯特从椅子上起身,“我给了姑姑假的资料。”他用事务性的声音续道。

“是与少尉你身材接近的检体资料。我想是没那么容易穿帮,不过可不要在舰内到处乱晃。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可能有与姑姑有关的人。要是驾驶者是马瑟纳斯家的人这件事被知道了,可会引起波澜。”

他在舰内演讲这件事,居然已经传到玛莎的耳朵了,所以才麻烦。踹了地板一脚,亚伯特让身体往门口流去,不过一句“为什么”让他稍稍转头。交抱着双手的身体一动也不动,利迪阴沉的眼神看向自己。

“为什么你要背叛姑姑,让我搭上这艘战舰?”

“我可没有背叛。‘报丧女妖’需要驾驶员。会自愿驾驶连强化人都应付不来的感应机体,这样不要命的人可不是常有的。”

利迪的眉毛微微颤抖,低声说道:“我会驾驭它给你看。”自从脱离“迦楼罗”以来,他笼上一层阴影的脸庞,看起来随着日子过去,一天比一天灰暗。亚伯特移开视线,“而且,我也想要保障。”他刻意用冷淡的声音说着。

“别说‘拟.阿卡马’那群人,就连我们都不知道‘盒子’的内容。就这点来说,身边有少尉你这个似乎知道内容的人,要是有什么万一,也会比较有利。”

“你已经查觉了吧?”

只有眼神转动,利迪说道。从“迦楼罗”上他所透露出的一些事项,听过以首相官邸“拉普拉斯”爆炸攻击为开端的“盒子”始未经过,是可以推敲个一二。“是啊。”亚伯特回答。

“问题在于,那上面记载了什么。”

将对上的视线立刻错开,利迪发出含混的声音说道:“……那是诅咒。”背部离开先前靠着的墙壁,拿起漂在空中的头盔,他有如要将其压碎般地在肩膀使力。亚伯特注视着他仿佛在颤抖的背影。

“可是,这些事都不重要。我是为了打倒‘独角兽’才跟着你来的,你要怎么利用我都没关系,不过我可不会因为它是‘盒子’的钥匙就手下留情,这点你最好记着。”

“没问题。没有这种觉悟的话也打不倒‘独角兽’。最坏的状况下,只要能阻止‘盒子’外流,姑姑就会接受了吧。”

这不是谎言。他要是能够不去想多余的事,与“报丧女妖”一体化那最好。为此,亚伯特才会将与玛莎的对话摊开来让他看清楚。“我们双方,都各自想要得到不同的东西。”在最后加上这句话,亚伯特离开了通讯室。闭上的门掩盖了利迪的背影,并发出低沉的声音,在走廊上回响着。

Pages: 1 2 3 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