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15 – 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 Custom [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 Type]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上一次搜索结果为秘密组织图书馆馆员组织(Librarian Works)自研的特型MS——“倾泄的棘雨阵”LR-GAT-X102 Regen Duel,本次搜索结果为奥布曙光社(Morgenroete Inc.)为萨哈克姐弟量身打造的专用机——“天空意志的贯彻者”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 Custom [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 Type]

在奥布联合酋长国(United Emirates of ORB,简称U.E.O.)的MS制造商曙光社(Morgenroete Inc.)所生产的MS系列——“迷惘高达(Astray Gundam)”系列中,有装备花样繁多的红色机——MBF-P02 Astray Red Frame及其诸衍生型号;有对应各种战局武装的蓝色机——MBF-P03 Astray Blue Frame及其诸衍生型号;有针对某一局部战场运用而特化的绿色机——MBF-P04 Astray Green Frame;有针对某一特定驾驶员而量身打造的幻惑机——MBF-P05LM Astray Mirage Frame以及其诸后继型号;也有为达到开发完美MS目的而持续不断升级的金色机——MBF-P01 Astray Gold Frame,该机以驾驶员的操作特性和攻防一体、匿踪、强夺能量、一击脱离等作战优势在C.E.70年代初期的局部战斗中得到了丰硕的战果。而该机也由奥布五大家族之一的隆德家族( The Rondo Family)中的萨哈克姐弟先后进行驾驶并加以运用以实现各自的政治军事目的而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机在历任主人的手中分别得到了不同阶段的强化升级改造,由最初的MBF-P01 Astray Gold Frame(第一形态)到经吉纳之手初步升级的MBF-P01-Re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Incompleteness=未完成形态)(第二形态)再到由蜜娜进一步升级后的本机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 Custom(第三形态)以及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 Custom(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 Type)金色机·天·蜜娜专用·沖津镜装备型,最后还有尚在开发蓝图中的第四形态——完全体——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Perfect Form]。这几种形态在不同的开发时间具有各自的特点,机体颜色也由白变黑,从最终的完全体往回看基本型的第一形态,机体的外观和武器装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谓近似于脱胎换骨般的进化。

与红色机(MBF-P02 Astray Red Frame)及蓝色机二型L(MBF-P03 Astray Blue Frame Second L)交战后损伤的本机金色机·天,是再度于“天之御柱(Ame no Mihashira)”进行改造的机体。改造后的名称变为“天·蜜娜”并且有着与改造前区分的特征存在。

此次的改造重点在于脚部的强化以及武装的追加。脚部骨架的前方追加了与GAT-X207  Blitz相似的装甲,脚掌则更换成高跟鞋状的新型装备,原本修复后的样貌与天是一样的,这是因在测试实验中被偶然遭遇的ZGMF-X11A Regenerate破坏所致。虽然外形上看不出来,内部却做了相应程度的强化,性能约提升了30%左右。可以在大气层内进行一定程度的飞行活动,拥有足以对抗C.E.73年代的最新锐机的潜在性能,曾踢过拥有高机动力的GSF-YAM01 Δ Astray一脚。整体外观上为了符合驾驶者的气质,整机进行了相应的曲面化修饰,追加了前文提到的高跟鞋装备,并且黑色与金色的配色也意外地给人尊贵的印象。

本机通高17.99米,标准重量73.2吨,由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供电,驾驶舱位于胸部,部分装甲是相转移装甲(Phase Shift armor,简称P.S.装甲),头部装设“环形防御阵(Igelstellung)”75毫米多管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此外,极具个性特色的武器装备是本机的最大特征。首先,位于背部的背包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具备强力抢夺其他机体能量特性的“灾祸生太刀”能量吸收爪(“Maga no Ikutachi” Absorption Claws),而两柄光束军刀(Beam Saber)被更具攻击力的有着如细剑般形状的细长刀身,主要是用在攻击敌机的传感器及接合部位的实体格斗兵器“十束剑”(“Totsuka no Tsurugi” saber)取代而装设于腰部;左臂追加为弥补在接近战中三犄·改的不利点的可伸缩钩状格斗装备“都牟羽太刀”三重爪(“Tsumuha no Tachi” triple claw),增强了格斗战能力;右臂则继承自迅雷高达的右臂以及由攻盾系统“三犄”(“Trikeros” Offense/Defense system)升级来的“三犄·改”(“Trikeros”Kai Offense/Defense system),盾内装设有一把50mm高能量光束步枪、一柄光束军刀、三枚“长枪飞镖”超高速动能穿甲弹(“Lancer Dart” hypervelocity kinetic energy penetrator);灾祸生太刀里部还附属可射出式的线状攻击兵器“灾祸生”飞叉(2 x “Magashira no Hoko” harpoon)。

以上武装为本机提供了强大的近战·中程战斗力和妖孽般的能量获取能力,使得本机在战斗中可以长时间的发挥作战效能。本机通过移植过来的GAT-X207 Blitz Gundam的整只右臂解析出幻象化粒子匿踪装置(Mirage Colloid stealth system)的技术并应用到了机体全身,金色机的白色装甲表面也更换为黑色,这是为了令幻象化粒子有效安定于装甲表面而采取的措施。

背部装备的“灾祸生太刀”能量吸收爪(“Maga no Ikutachi” Absorption Claws)是应用幻象化粒子技术(Mirage Colloid Technology)的试验装置,它在运用时会以身体为中心展开,将敌机捉住并强制吸收对方能源包中的能量并充在自己的能源包里。由于尚未完成的缘故,现在只能与敌机接触才能使用。该装备也存在吸收能量不完全的状态。在完成对敌机能量的吸收后,会给敌机造成活动机能停止的后果。

位于左臂的“都牟羽太刀”三重爪(“Tsumuha no Tachi” triple claw)是本机转到隆德·蜜娜·萨哈克(Rondo Mina Sahaku)手上时追加的装备。追加了收缩式的三联装钩爪,这是为了代替复杂的MS手指进行格斗战并能有效对敌机产生伤害的设计,并且手腕可从敌机身上自由夺取为己所用。该装备对敌机进行直接攻击非常有利,这也是在其他机体上见不到的由蜜娜本人的战术思想所折射出来的产物。

同样随GAT-X207 Blitz Gundam移植过来的攻盾系统“三犄”(“Trikeros” Offense/Defense system)升级而成的“三犄·改”(“Trikeros”Kai Offense/Defense system)在内藏武器方面并未有变化,只是对与金色机的结合运用进行了改良调整。由于这个原因,Blitz的“三犄”(“Trikeros” Offense/Defense system)获得了很大的性能提升。

同样是在该机到达蜜娜手上后追加装备的“十束剑”(“Totsuka no Tsurugi” saber)在腰部左右各装设一柄,有着比一般MS还要纤细的实体剑身,被设计来针对敌机关节部位以及传感器等部位进行精密攻击之用。但是由于攻击力较低,对装甲覆盖区域的伤害很低,因此使用时对驾驶员的技术也有非常高的要求。

内藏于“灾祸生太刀”钩爪里侧的“灾祸生”飞叉(2 x “Magashira no Hoko” harpoon)可以超高初速射出,采用PS装甲(Phase Shift Armor)素材制作而成,在对敌攻击时启动,可对敌机造成较大的动能损伤。本体采用有线连接的方式,PS装甲所需能量也由线路供给,同时也起到了可控制发射轨迹的作用。本装备在隆德姐弟的高超运用下获得了相当高的战果。

最后,蜜娜带着本机到达静止轨道空间站“天之御柱(Ame no Mihashira)”,在那里对因未能升级成为完全体(Perfect Form)的本机追加了性能更加强劲的最后装备——沖津镜装备(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该装备目前来说是针对金色机·天·蜜娜专用型的最后改动。在工业殖民卫星赫利奥波利斯(Heliopolis)极密开发的作为Gundam Astray系列原型机的本机,将包括其驾驶员隆德·蜜娜·萨哈克(Rondo Mina Sahaku)在内的许多人的命运无情的翻弄,并历经数度的改良而存在于今。

在此不得不说一下其驾驶员与本机的渊源。作为奥布五大家族之一的隆德家族( The Rondo Family)在前大战(第一次血腥情人节战争=The First Bloody Valentine War)中脱离奥布而幸免于战乱。作为政治世家长女出生的蜜娜,在之后对世界局势与国家情势以及人民的福祉继续进行着深入地思考,对此,她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蜜娜决定代表隆德家族( The Rondo Family)对尤尼乌斯7(Junius Seven)坠落事件发生后以自己的考量为基础发表了著名的“天空的宣言”。其中,宣称在“不妨碍他人理想的前提下,应当贯彻自己的理念,仅此而已”的言论并呼吁赞同自己信念的人与自己并肩作战并无条件的遵守此一宣言,其结果是在其后的短时间内介入了相当多数量的战斗。拥有海市蜃楼系统功能的PS装甲因为过于频繁严苛的战斗频率而严重受损。

为了改善这一状况,蜜娜决定与废物回收商公会(Junk Guild)的技术人员开始着手对新装备的开发合作。其结果便是沖津镜装备(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的诞生。本装备是设计为左手的“都牟羽太刀”三重爪(“Tsumuha no Tachi” triple claw)的替换装备。其最重要的机能是光束护盾(Beam Shield)。采用最先进技术制成的光束护盾(Beam Shield)是由接触改造过GAT1-X1/3 Hyperion的罗·吉尔(Lowe Guele)负责主要技术支持并由尹世焕(Yoon Sefan)所完成开发。本装备也同时兼容光束军刀(Beam Saber)的功能。此设计在实战中所拥有的攻防一体的高泛用性得到了准确验证。除此以外,光束发生装置上配置了枪状的尖端,在其反向头部一侧则配置了4基的加速推进器,因此也可作为实体动能武器使用,加速后所获得的冲击力也相当高,相较于同时期的MS手持实体武器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优势。另外,内藏的鞭状部件可携带光束发生器部一同射出并进行有线操控。该武器所使用的场合因其攻击范围极广且持有独特的战斗方式而在同时期MS中除了Z.A.F.T.军装备过的ZGMF-600 GuAIZ腰部装设的EEQ7R型伸缩飞叉(Extensional Arrestor)以及YMF-X000A Dreadnought腰部的XM1型光束铰刀(”Pristis” beam reamer)以外算是极为特异的存在。

本机因隆德·吉纳·萨哈克(Rondo Gina Sahaku)的野心而复活,由隆德·蜜娜·萨哈克(Rondo Mina Sahaku)的政治理想(抑或说是个人理想主义色彩浓重的无政府主义思想)而获得新生,在姐弟两人以及其他人[凯特·马蒂坎(Kaite Madigan)和莉莉·萨瓦里(Lily Thevalley)]先后运用下活跃于各自的战场。得益于此,本机也获得了诸多宝贵的交战数据,战果亦颇为丰富。本机先后曾与同系列兄弟机的Red Frame和Blue Frame以及各势力的制式MS甚至相同装备的MS几度交锋,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和损害。在C.E.70年代初的特型MS中亦算是屈指可数的拥有相当多复合功能的强大机体。其作为奥布军事制造业与军工设计力量的杰出象征也可在人类MS历史上留下浓重精彩的一笔。

MBF-P01-Re2AMATU Astray Gold Frame Amatsu Mina Custom [Okitsu no Kagami  Equipment Type]

Pages: 1 2 3 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感觉这个比完全体给力很多~~~ [想法]

  2. Young说道:

    金系列是唯一觉得值得研究的几部SEED机啊~ [威武]

  3. elevenden说道:

    会吸星大法的机体

    好销魂

  4. MazingerZ说道:

    总觉得这机像尊者高达

  5. 小镜子说道:

    From:Young:
    金系列是唯一觉得值得研究的几部SEED机啊~

    SEED的机子都有研究价值 [眼镜兄]

  6. zlzlp说道:

    [衰] 十束剑?不是通常翻译十拳剑吗?

  7. Finnegans说道:

    From:zlzlp:

    [衰] 十束剑?不是通常翻译十拳剑吗?

    十束剣(とつかのつるぎ)は日本神話に登場する。「十握剣」「十拳剣」「十掬剣」など様々に表記される。

    様々な場面で登場していることや、「10束(束は長さの単位で、拳1つ分の幅)の長さの剣」という意味の名前であることから、一つの剣の固有の名称ではなく、長剣の一般名詞と考えられ、それぞれ別の剣であるとされる。 [腼腆]

  8. being说道:

    高贵!少见的黑色高达!

  9. RED_ASTRAY说道: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10. Finnegans说道: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基本没可能了,作为吉纳线的最终版本随着吉纳的死去也就成为空谈,蜜娜线的最终版本就是目前的这机了……

  11. 阿D说道: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哈萨克姐弟对MS的运用上思路有很大不同。弟弟更加显得白痴,被击破后,废物回收商不回收让我很诧异? [叽歪]

    另外,PG说明书的形态,有图么? [疑惑]

  12. Finnegans说道:

    From:阿D: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哈萨克姐弟对MS的运用上思路有很大不同。弟弟更加显得白痴,被击破后,废物回收商不回收让我很诧异? [叽歪]

    另外,PG说明书的形态,有图么? [疑惑]

  13. Takiya说道:

    太丑了….. [紧张]

  14. Finnegans说道:

    From:Takiya:

    太丑了….. [紧张]

    帮主,各有所好嘛 [媚笑]

  15. cl_own说道:

    From:阿D: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哈萨克姐弟对MS的运用上思路有很大不同。弟弟更加显得白痴,被击破后,废物回收商不回收让我很诧异?
    另外,PG说明书的形态,有图么?

    其實就是兩只手都用閃電高達的,應該也是蜜娜式樣吧,同樣高跟鞋的

  16. Finnegans说道:

    From:cl_own:

    From:阿D: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哈萨克姐弟对MS的运用上思路有很大不同。弟弟更加显得白痴,被击破后,废物回收商不回收让我很诧异?
    另外,PG说明书的形态,有图么?

    其實就是兩只手都用閃電高達的,應該也是蜜娜式樣吧,同樣高跟鞋的

    用的是类似于迅雷的手臂件,高跟鞋就是蜜娜借鉴吉纳线方案的产物了,可惜吉纳死后吉纳线方案就废弃了,转换到了蜜娜线方案 [想法]

  17. CC说道:

    火星人的三角刚大木被福利蛋一枪秒掉半张脸 这货也就跟漆黑小强打个平手 也算代表了CE73年最新锐机咩?

  18. 1Lt.Cui yifei说道:

    From:石斛蘭Blast HM:

    From:RED_ASTRAY:
    可惜还是没进化到嫣红高达pg说明书里面那个形态

    基本没可能了,作为吉纳线的最终版本随着吉纳的死去也就成为空谈,蜜娜线的最终版本就是目前的这机了……

    [淡定] 以这个形态出个MG就完美了啊~MG迅雷本月也发售了呢,也许MG金天真心不远了~~~

  19. Finnegans说道:

    From:CC:

    火星人的三角刚大木被福利蛋一枪秒掉半张脸 这货也就跟漆黑小强打个平手 也算代表了CE73年最新锐机咩?

    不断修修补补升级新装备,也可以这么说啦

  20. zeta0087说道:

    是哪一位莉莉? (°∀°)ノ

  21. SW说道:

    入手最新的MB,超帥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