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28 – MBF-P01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本次搜索为上次搜索结果的关联搜索——「黄金色的迷茫」MBF-P01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

C.E.(Cosmic Era=宇宙纪元)71年,奥布联合首长国(United Emirates of ORB)的曙光社(Morgenroete, Inc.)于工业殖民卫星赫利奥波利斯(Heliopolis)秘密建造了5机的Astray Gundam原型机用于自国防御。分别是MBF-P01 Astray Gold Frame, MBF-P02 Astray Red Frame, MBF-P03 Astray Blue Frame, MBF-P04 Astray Green Frame和MBF-P05 Astray Mirage Frame。它们建造的目的是作为曙光社(Morgenroete, Inc.)协助地球联合(Earth Alliance)的大西洋联邦(Atlantic Federation)进行的“G项目”的产物——5台高达的原型机而被开发出来。他们成功地复制了EA(地球联合缩写,下同)的光束步枪和光束军刀的技术,但曙光社(Morgenroete, Inc.)没有植入相转移装甲(Phase Shift Armor)设计,相应的以此换来令Astray Gundam系列机体获得相较于EA的同技术机体(GAT-X系列最初五机)更轻量化且灵活化的提升。

C.E.71年1月25日,在赫利奥波利斯(Heliopolis)上进行的Z.A.F.T.(Zodiac Alliance of Freedom Treaty=自由条约黄道联盟,P.L.A.N.T.=Productive Location Ally on Nexus Technology=连锁科技生产地区同盟的军队)强夺高达的作战行动也连带着打断了项目Astray Project的推进。为了掩盖自己的开发进展,奥布军队决定摧毁Astray Gundam系列的研发工厂。不过,所有的5机原型机以包括预备零件在内的状态全部保存下来并落入了不同派别的组织手中。

掌管奥布政权的五大家族之一的成员同时也是身为调整者( Coordinator)的隆德·吉纳·萨哈克(Rondo Ghina Sahaku)对奥布政府的这一决定持反对意见,并想在这一行动中保全本系列5机。最后,他仅成功保留下了本机MBF-P01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在将本机开出正行将毁灭的赫利奥波利斯(Heliopolis)时,隆德·吉纳·萨哈克(Rondo Ghina Sahaku)由于过于仓促而没有来得及调整本机右臂而致使其机能不全,导致与同时获得的被Z.A.F.T.抢夺的 GAT-X102 Duel留下的专用超级火箭炮(Hyper Bazooka )接驳失败,整条右臂损毁而被抛弃,火箭炮则由及时调整后的左臂握持而被一同带走。随后他驾驶依然没有右臂的本机与MBF-P02 Astray Red Frame以及MBF-P03 Astray Blue Frame发生了多次冲突。而被抛弃的那只右臂则被废物回收商罗·吉尔( Lowe Guele)回收作为MBF-P02 Astray Red Frame的备用部件使用。

本机通高17.53米,极限战斗全重为49.8吨,能源由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提供,除了配备Gundam Astray系列的标准装备——头部装备Astray Gundam系列共有的“环形防御阵(Igelstellung)”75毫米多管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2把用于接近格斗战、应用幻象化粒子作用产生的磁场形成光束刀刃的70型光束军刀,可进行远程攻击的使用Astray系列独有的接口供给能量的71型高能量光束步枪1把以及和GAT-X系列共通的表面涂有抗光束涂层的防盾1面,全机周身装甲材质采用的是发泡金属(Foaming Metal),驾驶舱位于机体胸部。与其他同系列机不同的是,本机在开发的时候,手掌的插头被改造成了可以同时使用奥布军(Orb Union Force)和地球联合军(O.M.N.I.Enforcer)各类制式武器的式样,极大地提高了本机的通用性,尽管由于吉纳没有及时调整原本右臂的设置,导致与超级火箭炮第一次接驳失败。原本配备于GAT-X102 Duel的这把超级火箭炮(Hyper Bazooka),单就外观看来非常大型。与传统的火箭炮等火器所采用的点燃炮弹底火而令炮弹瞬间产生超高初速而击发的发射方式不同,该火箭炮采用的是与线性加农炮(Linear Cannon)类似的电磁加速击发机制,因此,炮身被加长,炮身后部预备的电池也相应的被大型化。本机背部的背包以及背部基础构造也与同系列的其余4台兄弟机一样,背包可以向下滑动,露出背部基座的接口。该接口可以对应不同的战场而追加不同的装备,Astray系列周身各部位也同样可以如此。这也是曙光社(Morgenroete, Inc.)开发本系列所预定的设计初衷。这种广阔的泛用性在佣兵式样下的Blue Frame的各种追加特制装备以及废物回收屋的Red Frame上运用的各类看似异想天开的兵器装备的广泛运用下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本机在脱离赫利奥波利斯(Heliopolis)并与罗·吉尔( Lowe Guele)驾驶的MBF-P02 Astray Red Frame多次战斗后受到了很大的损伤,头部被Red Frame右手手掌的武器插口产生的强大能量武器“光雷球”破坏掉一半,但是Red Frame的右臂也因此损毁。随后重返大气层的本机在奥布本国的曙光社(Morgenroete, Inc.
)接受升级改造,拥有了第二个形态——MBF-P01-Re Astray Gold Frame Amatu,即金色机-天。作为隆德·吉纳·萨哈克(Rondo Ghina Sahaku
)实现其个人野心的道具而被不断改造升级并持续使用参加了无数场战斗直到他个人生命的终结。

MBF-P01 Gundam Astray Gold Frame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这次又是一图流了……决斗的Bazooka很赞啊~~~

  2. Vajra说道:

    使用武器也就是因为要学习联合的火控系统么?没见奥布的M1后来有多好啊的战斗力啊~ [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