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bal

Work Club Episode.99 – 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

大家好,我是Hannibal,享受完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位同学也都要热情满满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了呢!在上回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一款TMA的后继机,即钢铁的始祖鸟NRX-044 Asshimar的量产型RAS-96 Anksha!而本次节目我们将开始另一个「后继」之旅,介绍冠以「大地母神」之名的AMX-004 Qubeley的量产型: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

经过将近7年的蛰伏,盘踞相对稳定的小行星AXIS的公国残党完成了能够被MS搭载的实用型小型Psycommu system,并开发出了AXIS的旗机AMX-004 Qubeley。在U.C.0087年,该机作为先行部队投入到了A.E.U.G和Titans三方混战的Gerps战役期间,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反馈。同时得益于获得了前公国人造NT研究的机构遗产,AXIS在通过基因学的方法人工制造NT成为可能,从而使得这种需要极其珍贵战力New Type机师才能驱动的MS有了量产的可能。在完成了作为改进和量产先行测试的AMX-004-2 Qubeley Mk2后,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即Qubeley量产型正式开发,并按照人工NT:Ple系列的成品数量,最初确定机数为10机。

作为量产型,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在成本控制上和生产性上进行了一定的设计修改。譬如修改了下肢的设计,取消了AMX-004 Qubeley和Mk2的膝盖装甲,同时简化了非重要部位的装甲外形以对应量产需求。从提升宝贵的克隆New Type驾驶员生还率的角度出发, 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扩大了驾驶舱部位的装甲面积,同时将原有的矩形正面装甲改为了跳弹性能更好的斜面装甲;驾驶舱两侧的能量管也被收容进了胸部装甲内,正面主装甲模块设计上类似于AMX-101 Galluss-J,可以随驾驶舱门开合。外形设计上,AMX-004G/AMX-017修改了AMX-004 Qubeley的机形,采用了重视跳弹外形的弧线机身形状,也重新安排了肩部舱体内的12个姿态控制引擎的位置,改进了AMX-004G/AMX-017的AMBAC效率。

而针对人工NT的Ple系列的能力及生理特征,进行了不少的改动。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在Psycommu system控制端方面,将一体化大型头部收发端结构简化为天线型,这可以认为是针对年幼的Ple系列的脑波控制能力较弱作出的修正。而当时的设计部门也认为凭借这样的简化天线再加上手指内的Psycommu操纵端的辅助,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就足以在设计范围内有效使用Funnel了。该机的包括驾驶舱桌椅在内的部件都进行了适配,更符合Ple系列体型的舒适和抗冲击性能。

从武装的角度,由于是由于当时年幼的Ple系列在体力上无法支持长时间的战斗,因此在设计上就索性放弃了继战性能的追求而将目光转向能够瞬时最大限度重创敌军有生力量的方案。于是,机体背后的Funnel搭载模块在进行重新工业设计布局后,每机仅以稍稍扩大体积的情况下成功容纳史无前例的多达30个Funnel!但机体可以供应给每个Funnel的推进剂和能源分配相应地减少了,Funnel为AMX-004 Qubeley同型机,功率均为1.3MW。在运用上,因为Clone产物的Ple系列具有无法言明的强交互感应和高协同默契的特点,为10机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提供了连协作战的优势。结合「云控制」(Cloud Contrul)技术,即能300枚Funnel以10机为根控制源,自身为终端,根据接敌目标的运动轨迹,优先调用最近死角的Funnel进行攻击,互相调用,互相支援!

除了基于Psycommu system的Funnel,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加装了一门二联装背置光束炮,它被安装在一个可旋转的背包上,可以向机体前后射击,拥有相当理想的射界。而应对格斗战,手腕部搭载了Beam Launcher/Saber这种兼具小型Beam Launcher机能的Beam Saber,这是一种先前作战中已经被证明在近距离枪击战中相当有效的武器。

U.C.00**的第一次Neo Zeon战争末期,暂时获得优势的Neo Zeon内部发生分裂,效忠于旧公国Zabi家的格雷米·托托(Glemy Toto)开始为割据而准备,全数接收了包括Ple系列,以及为Ple系列准备的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并在AXIS撞击Core 3之后,其中9台AMX-004G/AMX-017被格雷米作为预备队投入了战场。然而战争的结果却并非一两件超级兵器就可以改变的,9台AMX-004G/AMX-017全部在战斗中损失殆尽。U.C.0096年,一台从战场上回收用于拆解研究的中破AMX-004G/AMX-017被展现在了曾经的Ple12——玛莉妲·库鲁斯的面前,据信是第一次Neo Zeon抗争后被联邦军捕获并修复用于研究的机体,这也是到目前为止,AMX-004G/AMX-017 Qubeley Mass Production Type最后一次公开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KA版设定图还在找,一有就马上换!当然如果有同学有现成FIX上黑卡的说明书能扫描的话自然更好! [中招]

    先谢过大家! [腼腆]  

  2. Young说道:

    From:kos00:

    http://www.1999.co.jp/image/10058607a5/20/5
    這張嗎 

    能给图片的绝对连接地址or传下图床么?1999大陆打开不能……
    不是设定图……用不了!
    [挨揍]

  3. Eliald说道:

    [喜欢] 量产丘贝雷比丘贝雷美太多

  4. kos00说道:

    From:Young:

    From:kos00:
    http://www.1999.co.jp/image/10058607a5/20/5
    這張嗎 

    能给图片的绝对连接地址or传下图床么?1999大陆打开不能……
    不是设定图……用不了!

    是這盒的東西嗎–?

  5. 06SB说道:

    [EZ8] 我不要卡碧尼我要一只普露

  6. Young说道:

    From:kos00:

    From:Young:

    From:kos00:
    http://www.1999.co.jp/image/10058607a5/20/5
    這張嗎 

    能给图片的绝对连接地址or传下图床么?1999大陆打开不能……
    不是设定图……用不了!

    是這盒的東西嗎–?

    恩,这盒FIX里的说明书,听说有ka版量卡设定图。 [挨揍]

  7. 说道:

    还得看哈曼的

  8. 1Lt.Cui yifei说道:

    [喜欢] 邱蓓蕾系列都不错耶,邱蓓蕾Mk2的三叉BS很有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