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ADVANCE OF Z – 时代的反抗者 – Phase.04 战斗的理由

同为《机动战士 Z Gundam》的外传,在从一年战争至格里普斯战役的时间轴中,将会是与本编以及『ティターンズの旗のもとに』都不同的,展开3位少年少女的物语。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执笔:神野淳一
机械设定:間垣リョウタ、片貝文洋
人物设定:中島利洋 插绘:Koma,
企划:电击Hobby编集部 Sunrise


Phase.04 战斗的理由(The Reason For Fight)

节录自 【范恩虽然与迪妮可一起下决心与泰坦斯战斗,但一踏上战场与敌机对峙时,各种恐惧便立刻令范恩浑身颤抖。在忘我状态下首次击坠泰坦斯的高扎古,但自己所驾驶的吉姆改也遭受严重损害……】

范恩·艾希里埃诺置身在恐惧之中。

他身处在吉姆改的驾驶舱内,双手紧握着左右两侧的操纵杆,努力压抑内心原始的恐惧。

在全周天荧幕中,映照着还留有残雪的放牧地,以及在那片土地上疾驰的敌机。

敌方的高扎古正将盾牌举到胸前,以枪口对准范恩。

范恩短促的操纵脚踏板,在采取闪避运动同时,也瞄准了敌方的高扎古。只见在HUD上的数量瞄准环在逐渐缩小、重叠,完成锁定。但是,范恩却僵着放在扳机上的手指,心中涌现了零点几秒的迟疑。他没有一开火就能击中目标的自信,他不知道理由。就在范恩迟疑的时候,高扎古早已往后一跳跃,摆脱锁定,并绕到范恩侧面。

范恩错失了难得的良机。

“用连射火力牵制对方!”

迪妮可通过无线电通讯这么说道。此刻她正在村落的中央地带与其他MS交战。由于在MS战过程中,没有余力转头观察状况,因此在范恩的荧幕上另外显示着功能类似倒后镜的小型荧幕。透过眼角余光观察战况的范恩,发现迪妮可也正与高扎古陷入苦战。菜鸟驾驶员很容易陷入一对一的战斗中。他们两人就是这样遭到经验丰富的泰坦斯驾驶员的孤立。

这不是模拟战,这是实战。

明白这个事实的范恩,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负面的情绪。

对死亡的恐惧、实弹的冲击和闪光的恐惧、对败北的恐惧、还有可能会杀死对方的恐惧。

范恩承受着自己手掌逐渐僵硬的感觉,同时也目不转睛的盯着从自己左侧逼近的敌机。在动力性能方面,高扎古占有优势,范恩就算想躲开,也会立刻被高扎古追上。高扎古朝范恩开火,范恩用盾牌挡下了对手射出的120mm弹。盾牌伴随着冲击遭到破坏,范恩不加思索的抛弃了损坏的盾牌。发现自己还能按照模拟战时的训练行动,让范恩重拾了冷静。他了解到如果自己不作出反击,就真的只剩死路一条了。

“别被战场的气氛吓傻了!”

路西安队长的声音响起,光束加农炮的闪光也同时自眼前窜过。受到吉姆加农Ⅱ牵制的高扎古,决定朝范恩的吉姆改拉开距离。

“没错,如果不行动……就会死!”

下一瞬间,范恩发出了不成声的呐喊。他将光束步枪对准高扎古,并让吉姆改跃上天空。这架吉姆改唯一胜过高扎古的部分,就是强化到在机体重量上不成比例的腿部推进器。而由此产生的加速,也毋庸置疑的出乎对方驾驶员的预料。

吉姆改在爬升到顶点时,光束步枪的瞄准环也聚合为一,范恩就这么朝高扎古的顶部射出光弹。一发、两发,在第三发光弹射出的同时高扎古也用扎古机枪改对着吉姆改展开回击。双方处在极近距离。泰坦斯不可能失手。悬吊式座椅所无法缓和的中弹冲击,让范恩的心瞬间发寒。各种警告讯息开始闪烁,告知范恩机体失去左腿,还有右腿受损的信息。可是这些代价,也让光束步枪的光弹成功摧毁高扎古的头部与右臂。扎古机枪改与右臂一起掉落在残雪上,而高扎古也在悬吊式座椅射出的下一刻应声爆炸。范恩的吉姆改虽然以单脚狼狈着地,也原地瘫倒下去。

范恩咬紧牙关,紧闭着眼,承受着机体倒地的冲击。

当冲击过去,范恩睁开眼睛一看,在全周天荧幕前方映照出的是蓝天与白云。

范恩对自己的失态感到懊悔。

各种感测器显示出路西安队长与迪妮可都仍在与泰坦斯交战。

自己心中仍抱着对死亡的恐惧。

可是,现在也只能压抑那份恐惧。

范恩反复的这么告诉自己。

【后续请参阅WEB小说】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