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龙骑士

Morgenroete Episode.43 – AMF-101 Mobile DINN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上一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实现MS之梦而与奥布秘密研制的5G之一的特殊任务型MS——“善遁的暗影尖兵” GAT-X207 Blitz Gundam,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第一代空用MS——“六翼的始祖鸟” AMF-101 DINN

尽管在C.E.70年4月2日,Z.A.F.T.军(Zodiac Alliance of Freedom Treaty)就已经发动了对地面侵攻行动衔尾蛇作战(Operation Uroboros),然而,鉴于其主力战斗单位ZGMF-1017 GINN缺乏对地球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例如在面对地球联合军(O.M.N.I.Enforcer)的F-7D Spearhead战斗机时,尽管GINN能依靠Guul式飞行座(Guul Sub-Flight System)进行对抗,但还是发挥不出MS所应有的高机动性。毋庸置疑,Z.A.F.T.军需要一款能长时间执行空战任务的MS,以支援地面作战部队,而AMF-101 DINN“玎恩”便由此诞生了。

机体型号中的AMF指的是Aerial Maneuver Fighter,即空中机动战斗机。由此可见,DINN是以在空中保持高机动性为主要设计方向,而Z.A.F.T.军的开发人员也因此放弃了拥有高泛用性的GINN,改为使用性能更为优秀的指挥官专用型MS,ZGMF-515 CGUE作为本机的开发基础。

从外观上看,本机与CGUE有不少相似之处,例如较GINN相比更加纤细优雅的四肢,以及从嘴部延伸至头部两侧的散热管设计。不同之处在于,本机背部的推进组件改为可变式的6枚机翼,展开时犹如天使一般华丽,强劲的引擎则给了这对翅膀足够的推进力。而本机的头部也加装了一只整流用头盔,以增加整体的空气动力性能。

另外,为了让机体能够拥有超越战斗机的机动性,并确保足够的作战时间,Z.A.F.T.军的开发人员还对本机进行了彻底的轻量化处理;不仅机体装甲被大幅轻减,使用的武器也以MS用轻武器为主,本机的固定武装只有安装在胸部的4具6连装多用途发射器,通常安装导弹以对抗地球联合军的战机。除此之外,本机的武装还包括沿袭自CGUE的MMI-M7S 76毫米重突击机枪(MMI-M7S 76mm heavy assault machine gun)及MMI-M100 190毫米对空散弹枪(MMI-M100 190mm anti-aircraft shotgun)各一支,这就保证了本机无论在对抗空中还是地面目标时,均拥有相应的火力。

另外,为进一步增加机体的空气动力性能,开发人员还在机体的腰部两侧设置了一对枪套,在非战斗状态下便可将武器进行存放。这一经典设计在此之后也得到了沿用,在ZGMF-X10A Freedom的MMI-M15型“旗鱼”磁轨炮(“Xiphias” Rail Cannon)上便可窥见其影。

由于地面侵攻战役逐渐升级,DINN在设计完成后即投入生产。但直到C.E.70年5月20日,这台头高18.93米,重量仅有37.33吨,以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驱动的大气层内专用量产型MS才被初次出现在地球战场上,并逐渐成为了Z.A.F.T.军空中武力的象征。而对于曾称霸天空一时的地球联合军飞行员们来说,能够以夸张的机动性,华丽地在空中进行近距离缠斗(Dogfight),甚至如猫捉耗子般玩弄对手的本机,不啻为一个噩梦。

除了部署在地球上的各大基地外,Z.A.F.T.军的大本营——军械库一号“Armory One”也能见到本机的身影,同时,为了延长本机的作战半径,Z.A.F.T.军的博兹格罗夫级潜艇(Vosgulov-class submarines)也可以作为母舰搭载本机,通过专用的垂直线性弹射器(vertical linear catapult),能在海面上让本机顺利起飞。

而在Z.A.F.T.军对地球联合军总部JOSH-A发动的大规模突袭行动Operation Spit Break中,本机不仅作为Z.A.F.T.军空中攻势的主力出现,也有人目击到了疑似指挥官型的银色涂装的DINN,然而这特殊涂装的机体究竟与普通DINN在性能上是否有任何差距,仍然是一个不解的迷。无论如何,本机作为Z.A.F.T.军的制空主力,其设计之成功毋庸置疑,即便到了C.E.73年,由Break The World引发的大战爆发后,性能更加先进,武器也更加丰富的AMA-953 BABI开始逐渐取代本机,但如AMF-103A DINN RAVEN,AME-WAC01 DINN Special Electronic Installation Type”及AMRF-101C AWACS DINN等DINN衍生型号,依旧活跃在战场上。

AMF-101 DINN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强行调整为飞行型,不过对联合的战斗机来说,也是非常难对付的角色! [囧]

  2. Young说道:

    强行调整为飞行型,不过对联合的战斗机来说,也是非常难对付的角色! [囧]

  3. beyourknight说道:

    那腿….正义继承去了..侧裙甲挂架….自由拿去了….果然是好素材

  4. combine929说道:

    [疑惑] 散弹枪对于ms来说是稀有的装备吧

  5. Sven说道:

    玩Battle Destiny时这货比较难打中 [中招]

  6. Acrogen说道:

    是霰弹枪 不是散弹= =这是常识 [囧]

  7. being说道:

    HG化啊!!!只求HG化!

    话说这货胸部的4具6连装多用途发射真心少用,动画都没怎么见过。 

  8. being说道:

    HG化啊!!!只求HG化!

    话说这货胸部的4具6连装多用途发射真心少用,动画都没怎么见过。 

  9. White Glint说道:

    腰部武裝正確來說
    是GUAIZ[火器試驗型] 繼承了
    再傳到X10A那裏 

  10. White Glint说道:

    腰部武裝正確來說

    是GUAIZ[火器試驗型] 繼承了

    再傳到X10A那裏 

  11. Finnegans说道:

    设定图追加指挥官色! [想法]

  12. Finnegans说道:

    设定图追加指挥官色! [想法]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