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2000as

[同人]独角兽高达 – 无名之兽:02 守护之凶翼

  路易斯·萨哈林蹲在地上,用裸露的手指轻柔得触摸面前的一块金属板。这是必要的工序,在所有的精密仪器检查后,整备员的手指和大脑依旧是不可或缺的一步,特别是在这种作为技术验证或装备测试的场合。
  没问题,萨哈林的手指走到了尽头。他在记录用的PDA上最后一个项目那里打了个勾。今天有关这件装备的所有检查总算完成了,年轻的整备员朝着在不远处正和项目总监讨论着什么事的班长走去。
  “搞定了,全部正常。”整备班长,罗伯特·德尼尔·崔尼西尔接过手下的PDA,向着面前的人说道。
  身为总监的阿尔比·奥斯汀点了点头,看向被挂在架子上,因为需要检查才放到地面,现在正逐渐升起,准备安装到MS上的那“东西”。
  “没想到古里普斯战争时期的技术,现在还会用到啊。”奥斯汀转身走了。这里再也没有他需要关心的事物,接下去的实机测试才是今天的关键。
  和之前被装备在Rx-93B-U上的盾牌类似,但细节略有不同的一面通体雪白的MS用盾被机械臂吊起,安装到高达背后的推进组件上新加装的一个接口。今天身为试飞员的哈特曼没有被叫来,应该在公共游乐区打桌球吧。
  奥斯汀“飘”回到了观察室,下令开始测试。
  黑色的MS随着支架运动,面朝下放平。背后白色的盾牌在测试信号的指令下突然打开了。两片好像翅膀一样的组件自两侧展开,盾表面的两处防护装甲抬起,里面的推进器露了出来。
  这是在过去,被称为盾形推进器的装备。主要是为了解决MS防护力和机动力同时提高的需求,因此将盾牌覆盖于附加推进组件上以对其提供保护。同时,也可以在不需要使用推进器时,依旧提供作为MS用盾牌的功能。这一次被安装在B-B上测试的,正是继承并发展了这一理念的最新产品。整体和B-u上的盾牌造型接近,但是在中心部安装了高出力的推进系统,理论上可以使MS在不需要SFS的情况下达到几乎同样的加速度。不过在此基础上,对于机体本身的强度和驾驶员的耐受性以及操作技术要求,也有了相当大的提高。不过作为财团下达的开发任务,奥斯汀和他的团队不敢怠慢。在一个月内就做出了草图,之后进行了数个月的设计、验证和修改后,最终做出了这个测试用的第一型。虽然因为推进系统的安置,所以不得不取消了发电机组,但如果一切顺利,应该能成辅助MS在宇宙中飞翔的强力飞翼,也是守护其的坚固盾牌。
  开始吧,奥斯汀站在防暴玻璃后面,看着试验场里俯卧着的黑色巨兽。边上的屏幕不断跳动着命令行,那是系统工程师在输入测试命令。
  突然间,盾牌里的推进器被点燃了。青色的喷射物急速泻出,经过白色盾牌的反射后变得无比绚烂。
  “第一单元,测试1,低速推力比正常,开始测试2。”工程师报告道。
  测试2是低速环境下的连续开关机测试。这并不是为了测试推进装置本身——这个在出厂前就试验过了——而是为了测试OS的系统命令,毕竟为了驱动那么多新的武器和设备,整个OS都是全新的。虽然是有自我学习的能力,但如果人类没有“教”它的话,它是不会自主去掌握新能力的。
  冗长的数十次开关机后,系统工程师终于宣布结束测试:“测试2,基本正常。”
  “基本?”奥斯汀开口道。
  “啊,”工程师一面指示几个人操作,一面回答道,“发现一个在推进器紧急停机指令发出又取消后,可能的死循环问题,现场解决后没问题,我让鲍比记录了参数,回去再仔细检查一下确保没事。”
  总监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对方的临场处置。
  后面几项,包括短点喷射的测试3和手动开合推进器防护装甲及外装翼等都顺利通过。眼看着,就到了最关键的部分——全功率最大输出测试。
  奥斯汀让崔尼西尔带人去检查一下固定支架,以及盾形推进器与MS的接口和其他部件,确保这头野兽不会飞出来。
  “没问题么,那我这里就准备开始了,带着你的人先撤吧。”项目总监得到确认到的答复后,回应道。
  很快,整备员都躲到防护设施里了。而过了几分钟后,盾牌推进器再度展开,然后又一次迸发出火焰。
  但这一次,被喷射口压缩的青色烈焰非常壮观,整条喷射物差点就够到了盾牌顶端。
  萨哈林看着这美丽却又凶恶的场面,不由吹了声口哨——
  ——但就在他刚吹完的一刹那,他被猛烈的冲击波震到了隔舱壁上。等眼前一黑的他恢复视力,只看见同事们都七歪八扭地浮在半空中。而整备员待着的防护舱外面,只有一片混合着火光的狼藉。
  “混蛋!”萨哈林眼看着自己的舱外都是火苗,骂了一声后抓起居然还被固定在原位的灭火器,对着舱门猛喷了一下。确认不烫后他让已经全都恢复意识的同事中一人去开门。
  那个整备员用手紧抓手动开门把手,用力一掰。舱门打开的同时,火苗也跟着舔了进来,萨哈林毫不犹豫地对着火舌就是一梭子灭火剂。然后扯着火势稍退,带头冲了出去。
  等他和其他人逃到测试场,这才明白自己命有多硬:盾形推进器整个脱离了MS,整个砸在他们所在的防护舱外。那里正因为推进剂而猛烈燃烧着,如果不是即时逃离,那里面的人肯定会被蒸熟的。
  奥斯汀可没萨哈林那种劫后余生的庆幸,他现在正黑着一张脸在监视器边上,查看事故的处理进程。现在紧急处理用的机器人正围着推进器欢快地喷射高吸热型灭火剂和一种能快速膨胀的阻燃剂。盾牌的外面逐渐凝结起一个类似棉花糖一样的结构物……
  项目总监确认现场没有更多的危险——比如爆炸、化学污染、高速乱窜的碎片等——后,这才开始召集技术人员集团开始研究事故原因。
  24小时不到,前联邦航宙事故调查局成员、民间公司的技术专家和电子程序的工程师们就得出了结论:MS本身的系统一切正常,是推进器的一个喷射组件的控制器接受指令时发生错误。在燃料输送阀全力全开的时候,它却突然关闭了阀门,导致燃料管线压力增高,然后这个节流阀又突然开启,之前一直空烧的喷射口点燃突然冲出的大量推进剂后喷射压力过大,加之燃料管线在此时破裂,推进剂外泄,整个推进组件发生了爆炸。盾形推进器被从接口炸开(接口被整个掰断、“仿佛有个孩子用力扯开了它们”——报告书上的形容),在无重力的试验场地里到处乱撞(“大概一个小学生开着扎古也不过如此”前事故调查员这样评价),最终砸到了萨哈林所在的防护舱上。
  奥斯汀虽然很想找个元凶过来痛骂一顿。但目前他更要为测试进度落后、重新再设计装备并且做一个全新的、以及财团那里的询问而发愁。
  项目总监摸了摸自己还算浓密的头发,猜测着这次会掉多少……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TARK JEGAN说道:

    有意思~坐等更新~话说本作的时间轴是~~~ [疑惑]

  2. eva2000as说道:

    From:STARK JEGAN:
    有意思~坐等更新~话说本作的时间轴是~~~

    总之,是UC0096年独角兽事件之前=_,=

  3. eva2000as说道:

    From:STARK JEGAN:

    有意思~坐等更新~话说本作的时间轴是~~~

    总之,是UC0096年独角兽事件之前=_,=

  4. 军师说道:

    原创支持

  5. 老白说道:

    原创支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