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100 – MVF-M12A Ootsukigata

人工AI-Dendrobium Requiem:“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奥布军曙光社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某反自然人极端武装组织所属儿童兵使用的GINN改造机——“生于战乱的稚嫩杀手”ZGMF-1017 GINN Type Insurgent,本次搜索结果为奥布军在宇宙战场中部署的旨在替代宇宙任务机种MBF-M1A的新型机,也是MVF-M11C的宇宙用变种——“挥舞夜空的月光宝刀” MVF-M12A Ootsukigata

MVF-M12A Ootsukigata*,是时值C.E.73年代的奥布国防宇宙军(Orb Space Defense Force)的主力机动变型战斗机。作为搭配最终代换上一代老旧的宇宙战量产机MBF-M1A M1A Astray为目的的强力机种,MVF-M12A Ootsukigata是奥布地面本土防御部队的现役主力机MVF-M11C Murasame经过宇宙战斗特化改装的派生型号。

为了和长期服役的旧式宇宙用机种MBF-M1A M1A Astray形成远-近距离火力搭配态势,以超长射程高机动炮战型MS为基础将常规射程外敌目标纳入火力覆盖范围的MVF-M12A Ootsukigata便是曙光社(Morgenroete, Inc.)技术群瞄准的开发重点。

MVF-M11C Murasame由于主眼于大气层内的飞行运动需要而搭载了大型主翼的通用型托架臂(Universal Mount Arm=UMA)取消了在宇宙无用的主翼而代之以兼具高精度索敌/瞄准机能的雷达传感器以及与之联动的长身管磁轨炮装备,无论MS/MA形态时均可使用。与传感器直连的FCS(火控系统=Fire Control System)相应的换装成高性能的炮击战对应规格,可以同时识别战域内128个扫描对象,锁定32个敌目标并加以攻击。不过这个数据是在没有N干扰(Nuclear Jammer)的前提下才有的,实际情况下瞄准精度只有理论值的一半左右。

MVF-M12A Ootsukigata为了提高驾驶舱部的气密性和辐射防御机构的强化冷却机能,废弃了66A式“疾风”空空导弹(4 x Type 66A air-to-air missile “Hayate”),将其腾出来的空间用于搭载冷却装置。而为了强化与MBF-M1A M1A Astray的配合,进行了通信系统和AI系统的数字数据通道(Digital Data Pass)的全面换装作业。

其脚部和机首防盾内装设有辅助推进器,除了拥有散热板的机能,还用作掠过地球大气层上层的跳跃飞行以及在殖民卫星空间内等有大气的环境内移动所需的辅助姿态控制动作上。

本机型通高17.82米,裸机全重46.88吨。全身装甲材质推测为与MBF-M1 M1 Astray同样的发泡金属装甲(Foaming Metal Armor),能源依赖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右手可装备轻量化的高威力72式改光束步枪“迅雷”(Type 72 Kai “Ikazuchi” beam rifle)一把,左手则装备一面施予了抗光束涂层的升级版高耐弹性抗光束机动防盾(Anti-Beam Shield),全身涂装由地球本土部队的红/黑色系改为在宇宙中可视度更低的蓝/黑色系。

72式改光束步枪“迅雷”(Type 72 Kai “Ikazuchi” beam rifle)和70J型改光束军刀(Type 70J Kai beam saber),头部的2门M2M5D型12.5毫米自动近程防御武器系统(2 x M2M5D 12.5mm CIWS)、背部的与72式改光束步枪“迅雷”威力相当的72式高能量光束炮(Type 72 High-Energy Beam Gun)都是与MVF-M11C Murasame通用规格的装备。不过能够真正让MVF-M12A Ootsukigata发挥价值的则是背部的那门长身管磁轨炮(Railgun)。作为唯一一门可攻击常规火力范围外目标的武器,该炮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得心应手——得益于左侧高精度瞄准器(Dedicated Targeting Sensor)的协助,该炮利用超长的身管可对超长距离射线上的目标实施高精度的高速直击,可以说是奥布国防宇宙军的战舰级撒手锏也不为过。

MVF-M12A Ootsukigata在大战的当时被配属到奥布国防宇宙军出云级战舰“月读”(Izumo-class battleship Tsukyomi)以及同型舰“须佐”(Izumo-class battleship Susanoo)上。这两舰作为宇宙派遣军的预备队被当做“虎之子(虎の子,古日语引申为雪藏之意)”部队而隐藏于月面的自由都市哥白尼(Copernicus)内。而在C.E.74年的弥赛亚战役(Battle of Messiah)中两舰被召回现役全部投入作战,大部分MVF-M12A Ootsukigata也参加其中。其中一机的机师是泷藤甲矢忍足(Takito Haya Oshidari),他在第二次奥布战争之际也有活跃,而在弥赛亚战役中,驾驶本机型击毁了一架ZGMF-X3000Q Providence Zaku。

注:*Ootsukigata,大月像,是古代东北亚某国的古典幻想小说《南总里见八犬传》中出现的名刀之一,而Murasame“村雨”也是同小说中的名刀,当初诞生这部小说的国家在CE时代业已因第三次世界大战(重构筑战争)消失,将其作为建国基础而诞生的国家则是奥布。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挽尊,唔,值得纪念的第100回

  2. Finnegans说道:

    挽尊,唔,值得纪念的第100回

  3. Young说道:

    额 竟然能干掉神意Zaku? (〜 ̄△ ̄)〜 MSV小说忘记剧情了已经…… [泪喷]

  4. Young说道:

    额 竟然能干掉神意Zaku? (〜 ̄△ ̄)〜 MSV小说忘记剧情了已经…… [泪喷]

  5. 竟然击坠了天意渣古?

  6. White Glint说道:

    seed版本的Z plus C1
    初見有這個感覺

  7. White Glint说道:

    seed版本的Z plus C1

    初見有這個感覺

  8. From:Young:
    额 竟然能干掉神意Zaku? (〜 ̄△ ̄)〜 MSV小说忘记剧情了已经……

    我记得,MSV小说中,并没写,到底怎么干掉神意Zaku的过程,但我胸补,忍足,大概是利用MA型态的高速移动性,来躲避射击,再加上,神意Zaku的驾驶员,因连续使用,龙骑兵系统,造成很大的疲劳负担,因此露出破绽后,被忍足用,那门长身管磁轨炮,远距离给击破。

  9. From:Young:

    额 竟然能干掉神意Zaku? (〜 ̄△ ̄)〜 MSV小说忘记剧情了已经……

    我记得,MSV小说中,并没写,到底怎么干掉神意Zaku的过程,但我胸补,忍足,大概是利用MA型态的高速移动性,来躲避射击,再加上,神意Zaku的驾驶员,因连续使用,龙骑兵系统,造成很大的疲劳负担,因此露出破绽后,被忍足用,那门长身管磁轨炮,远距离给击破。

  10. Eliald说道:

    大月像!

  11. Eliald说道:

    大月像!

  12. comik说道:

    我去 [惊]
    还以为右肩上扛着个哈罗

  13. comik说道:

    我去 [惊]

    还以为右肩上扛着个哈罗

  14. Akiyo说道:

    这满满的GP00的即视感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