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龙骑士

Morgenroete Episode.102 – ORB-01 Oowashi Akatsuki Gundam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曙光社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终端机组织利用地下管道取得开发数据自行完成的CE时代最强4机之一——“贯彻始终的正义骑士” ZGMF-X19A ∞ Justice Gundam,本次搜索结果为奥布的半国营军工企业曙光社原定为国防军提供的高端泛用机动战斗机的大气圈内适用规格——“翱翔黎明的大鹫” ORB-01 Oowashi Akatsuki Gundam

尽管,ORB-01 Akatsuki Gundam于C.E.(Cosmic Era)73年爆发的大战中作为奥布联合酋长国国防军(United Emirates of ORB Defense Force)的旗舰机而为人们熟知,但其开发历史却依旧充满不少谜团。不过可以确认的是,Akatsuki的开发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C.E.71年,当时奥布的半国营军工企业曙光社(Morgenroete, Inc.)已然在地球联合军(O.M.N.I. Enforcer)与Z.A.F.T. (Zodiac Alliance of Freedom Treaty 自由条约黄道联盟)之间爆发的大战中见识到了MS(Mobile Suit)这一新兵器的威力,意识到MS将会成为未来主流兵器的他们,在奧布五大氏族之一的萨哈克家(Sahaku Family)的安排下,一边与大西洋联邦(Atlantic Federation)秘密合作开发GAT-X系列,一边运用收集自开发过程中的数据,私底下为奥布自身研制MS。除了后来成为奥布国防力量代表的Astray系列外,另有一台同样预订作为奥布国防军制式MS而研发的机体,这便是ORB-01 Akatsuki Gundam。

Akatsuki是日文中“晓”的音译,这样的命名,也许是同为“拂晓”的曙光社(Morgenroete为德语中“拂晓”之意)技术人员对于本机所寄予的期望所致吧。而本机的开发也确是不计成本地追求最强性能:本机继承了GAT-X系列的多项技术,其中小型化光束兵器技术自然不必多言,本机的骨架也几乎与X100系列骨架完全相同,这种接近人形的泛用设计使本机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发挥良好的运动能力;不同的是,本机在双肩与脚踝部还增设了数具姿势调整喷口,进一步强化了机动性;另外,头部的M2M5D 12.5毫米自动接近防御系统(M2M5D 12.5mm CIWS)顶部增设一对向后伸展的通讯天线,确保中子干扰器(Neutron Jammer)不会对本机造成严重的通信干扰;而为了提高机师的生存率,腹部的驾驶舱采用了与外部装甲契合的双重开合构造,十分坚固。最后,本机还运用了GAT-X105 Strike Gundam的强袭背包(Strike Pack)系统,这使得本机除了能够装备专用背包外,也能使用联合系的各式强袭背包。值得一提的是,技术人员按惯例在本机的头部左侧留下了“ORB-01 ALBA”的记号,而Alba就是意大利文中“拂晓”的意思。

但因为曙光社对相转移(Phase Shift)装甲技术的解析失败,技术人员不得不采取代替方案。不同于Astray系列使用的轻便灵活的发泡金属(Foaming Metal)装甲,本机特有的“八咫镜”(Yata-no-Kagami)装甲可谓奥布“不侵略别国,也不允许别国侵略”之信条的最好写照:这是一种结合了光束衍射光栅层与超微等离子临界控制层的金色复合装甲,能够将一切射来的能量武器——无论是MS装备的小型光束步枪(Beam Rifle),还是战舰级的阳电子破城炮(Positron Blaster Cannon)——统统折射开或反弹回去。这种特殊的装甲覆盖机体全身,因此几乎所有能量武器都无法对本机构成威胁,只有光束军刀(Beam Saber)一类的格斗武器或是实弹武器的直击能对本机造成伤害。

然而,由于“八咫镜”装甲工艺复杂兼造价过高(据说仅本机的装甲制造费用就足以制造20架MBF-M1 Astray),因此本机的研发进度相当缓慢。直至地球联合军(O.M.N.I. Enforcer)发动“奥布解放作战”(The Orb Liberation War)入侵之时,也只有一台试作机得以完成,而机体的M.O.S(Mobile suit Operation System)、武器与专用背包都还尚未完工,无法投入实战,开发计划由此冻结。考虑到本机极高的防御能力,时任奥布代表的乌兹米•纳拉•阿斯哈(Uzumi Nara Athha)秘密下令,将本机作为奥布未来的旗舰机,秘密封存于奥布Akatsuki岛——即拂晓岛的地下基地中,而当时知道本机存在的只有以曙光社设计主任,艾丽卡•西蒙斯(Erica Symons)为首的极少数人。在被封存的这段时间内,本机未完工的部分也由他们陆续完成。这些部分包括了:

72D5式 “百雷”光束步枪(Type-72D5 “Hyakurai” Beam Rifle)。相比起其它型号的光束步枪,“百雷”在不降低威力的前提下,还具有更优良的连射性能,这也是此武器的名称由来。而枪身上方具有独立的光学瞄准镜头,亦提高了射击精度。不使用时,该武器可挂载于机体右腰部的专用挂架,另外,枪身下方还增设了一个刺刀基座,可加装本机专用的格斗武器:

73J2式试做型双头光束军刀(Type-73J2 Prototype Twin Beam Saber)。此武器在设计上则多少参考了ZGMF-X09A Justice与ZGMF-X10A Freedom的MA-M01型“蝎虎座”光束军刀(MA-M01 “Lacerta” Beam Saber) 。此武器以底座连接的方式挂载在左腰部的专用挂架上,通常都以双头剑的方式使用,必要时也可拆开后切换为二刀流的格斗模式,或装备于光束步枪上,作为刺刀使用。

而“八咫镜”装甲也让研究人员为本机专门开发了一面特殊的盾牌:试制71式防盾(Model-71 Defense Shield),与其它MS的防盾不同,本机的71式防盾可说是为抵御实弹而设计的,当然,考虑到格斗武器也会对本机造成伤害,技术人员亦在盾牌上施加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另外盾牌拥有非常锐利的底端,在接近战中可作为格斗兵器使用。盾牌上的装饰则体现了本机作为奥布国防军旗舰机的地位。

此外本机还拥有两套专用背包:大气圈内用的“大鹫”空战背包(“Oowashi” Sky Pack),以及宇宙用的“不知火”宇宙战背包(“Shiranui” Space Pack)。而这一整套武器装备需要足够强大的M.O.S才能运行,于是技术人员采用了曙光社为GAT-X系列设计的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Synthesis System=“通过单方向的分散型神经连接进行自律机动的泛用统合型系统”,因此本机也被视为Gundam型MS而称为ORB-01 Akatsuki Gundam。

完成开发与调试后的本机高18.74米,标重69.6吨(大鹫背包装备时87.82吨),采用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驱动。如同乌兹米•纳拉•阿斯哈一同留下的遗言一般,本机被深埋在奥布的地下秘密基地中,等待其理念的继承人卡嘉莉•尤拉•阿斯哈(Cagalli Yula Athha)亟需力量的那一天的到来。而这一天来得并不慢:C.E.73年11月24日,由于奥布拒绝向Z.A.F.T.交出LOGOS的盟主吉布里尔(Lord Djibril),导致Z.A.F.T.发动入侵奥布的怒火行动(Operation Fury,另译复仇女神作战)。此役中本机被交予卡嘉莉使用,并装备“大鹫”背包出击(即ORB-01 Oowashi Akatsuki Gundam):该背包类似GAT-X105 Strike Gundam所使用的高机动中近距离战用强袭背包(AQM/E-X01 Aile Striker),四具大出力推进器与依照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两对机翼赋予本机在大气圈内亚音速飞行的能力,大幅增强本机的机动性能;此外,该背包还包括一对73F式改高能光束炮(Type-73F Modified High-Energy Beam Cannon),这种高出力的大型光束炮进一步提升了本机的火力输出,可以轻易摧毁战舰等大型目标,并且同样加装了“八咫镜”装甲。最后,该背包类似ZGMF-X09A Justice背部的空中飞行支援装置(Fatum-00/Subflight Lifter),具有AI控制的无人机飞行模式。

作为旗舰机的ORB-01 Oowashi Akatsuki Gundam出击后,立刻鼓舞了正在困境中挣扎的奥布军将士,挽救了几近崩溃的战局。然而,限于卡嘉莉自身的操纵技术,此役中本机的战绩并不出众,在遭遇由Z.A.F.T.王牌真•飞鸟(Shinn Asuka)驾驶的ZGMF-X42S Destiny后,很快便陷入了苦战,并被对方的RQM60F “烁刃2”光束回旋飞镖(RQM60F “Flash-Edge 2” Beam Boomerang)削去左手,好在基拉•大和(Kira Yamato)驾驶ZGMF-X20A Strike Freedom及时赶到并救下卡嘉莉。在这次战役结束后,也许是认识到了自己驾驶技术的不纯熟,亦或是认为在这场战争中,自己的身份应是奥布代表而不是MS机师,卡嘉莉将本机交予尼奥•罗阿诺克(Neo Roanoke)使用,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腼腆] 辛苦龙骑和蓝蓝,最近太忙,终于补图可发!哈哈~
    P.S.这机就记得卡咖喱被飞鸟飞镖切来切去~ ╮( ̄▽ ̄)╭

  2. Young说道:

    [腼腆] 辛苦龙骑和蓝蓝,最近太忙,终于补图可发!哈哈~

    P.S.这机就记得卡咖喱被飞鸟飞镖切来切去~ ╮( ̄▽ ̄)╭

  3. sxh1991说道:

    [MS100] :……哥们你很眼熟哈

  4. BJS说道:

    [眼镜兄] 童年最喜欢的机体~~

  5. Finnegans说道:

    可是,卡咖喱在哭啊!

  6. 等了一年多了,终于发出来了…… _(:3」∠)_

  7. Finnegans说道:

    From:跳舞的龙骑士:

    等了一年多了,终于发出来了…… _(:3」∠)_

    哎,等你的不知火啦

  8. Finnegans说道:

    From:跳舞的龙骑士:

    等了一年多了,终于发出来了…… _(:3」∠)_

    哎,等你的不知火啦

  9. 格林达姆说道:

    这货是直接拿strike改的吧?! [天香MK2]

  10. robin_linxx说道:

    [喇叭] 时隔数月的机设文!支持一下。

    说起来今天才发现那一对光束炮是背包的一部分而不是像自由那样挂在腰上的啊!

  11. robin_linxx说道:

    [喇叭] 时隔数月的机设文!支持一下。

    说起来今天才发现那一对光束炮是背包的一部分而不是像自由那样挂在腰上的啊!

  12. 天元说道:

    黄金脆皮鸡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