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batton

【怀旧向】那些Z高达里被忽视的细节:ACE莱拉(第6话)

第二次发Z高达相关的整理

这次准备分两次和大家谈谈莱拉这个人物。

为什么说莱拉,主要是因为基友特别中意这个人物,而在基友的推荐之下,又在回看的时候再次关注了一下莱拉,发现这确实是一个充实而长期没有得到大家关注的人物。

先说个人的观点:莱拉是和捷力度搭伙的女性驾驶员中水平最高的,而且根据整个剧集的表现,她甚至是TITANS以及亲TITANS联邦系统中,正常人中仅次于亚赞的ACE,NT这种超能力者就不说啦。

先放上大姐头的图像镇楼。



从剧集的情节来看,莱拉是月神2号派出支援TITANS的MS部队的队长。要说这支部队,应该还是有来头的,在联邦体系里应该是食物链上层的存在,王牌部队那种。有两个细节可以佐证。一个是这支部队虽然用的战舰依然是萨拉米斯级这种联邦标配,但是MS却配了加里波第β,而TITANS这个时期HI-ZACK都算是新锐机。而且在莱拉被卡谬击坠后,捷力度很快就患上了加里波第β,这都说明这支部队配备的MS比当时的TITANS水平都高。



另一个佐证就是第6话莱拉带队到亚历山大号上去开作战会议,初次和捷力度相遇,可以看到莱拉手下嘲笑老打败仗的捷力度,莱拉更是轻佻地踢了捷力度的椅子,而捷力度连个屁都不敢放。要知道之前布莱德同志只是因为顶了句嘴就被一帮人好好修正了一番,而莱拉只是个上尉,还在人家的战舰上公开对TITANS这个组指桑骂槐,一帮人这么干本身就是实力的体现了。







那么,莱拉的真实实力有没有体现呢?当然是有的,莱拉第一次和捷力度一起出任务,是第6话阿伽马和蒙勃朗号共同行动,送蕾珂降落贾布罗执行侦察任务,莱拉带着6机编队去偷袭。之前法古斯和贾迈坎各种阴谋阳谋,损兵折将连个屁都没吃到。可是莱拉这次带队正面硬钢,数量比人少,对方又有夏亚和卡谬这两个开挂的存在,没有舰队火力支援,机体性能也不如奥古,却能在两大NT鼻子底下拿掉蒙勃朗号的人头。仔细看看能发现,击沉蒙勃朗还是通过接近战的方式,可以看到莱拉的加里波第β从爆炸的战舰脱离出来,这是通常是吉翁军的基本操作,映像里联邦的驾驶员露过这一手的并不多,当初夏亚靠着这一首得了个赤色彗星的绰号,而莱拉的操作一点也不差。







那么莱拉为什么会被卡谬干掉呢,这个问题留到下回去说。因为图太多了,而我今天累了………………

—————分隔线永不倒下————————–

最后是今天的题外话,夏亚到底开过多少MS呢。一不小心又发现一个,MK2上了白漆后,第一给破处的居然是夏亚。

发表回复

  1. Pale_Cheung说道:

    白兔第一次参战不是你截的图(攻击太阳能电池,为蕾可娅.朗多降落地球作掩护)。

    而是更早的“追击被 弗兰克林.维丹夺走的力克.迪亚斯”这个剧情。

  2. yybatton说道:

    Pale_Cheung 发表于 2018-5-19 10:59

    白兔第一次参战不是你截的图(攻击太阳能电池,为蕾可娅.朗多降落地球作掩护)。

    而是更早的“追击被 弗兰 …

    又看了一下确实是,卡谬开的黑,裤袜脱落开的白,大佬提示的是

  3. Pale_Cheung说道:

    yybatton 发表于 2018-5-19 20:34

    又看了一下确实是,卡谬开的黑,裤袜脱落开的白,大佬提示的是

    不是什么“大佬”,我也是看了你的帖子又去温故一下Z的前几集。

    莱拉这个角色的意义,就是说“有正确价值观(剧中,出品人希望表达的价值观)的军人加入的TITANS后的各种矛盾,剧中的就是以个人的悲剧收场。

    另外还表达了,(由于不能互相理解)其他人对 New Type的恐惧。正是这种”没有道理“(整个社会意识形态决定的潜意识里的)恐惧,使莱拉在面对卡缪时,方寸大乱完全不能发挥正常实力。促成了”脆败“。

    编剧利用剧情,安排卡缪与莱拉在”30号卫星“接触,给了他们互相了解的机会。种种原因没有互相理解。

    莱拉应该是卡缪第一次”击坠“,从而拉开了卡缪”杀熟“之路。

    卡缪到Z剧情结尾,击坠了大量的这种”有过一定(部分是深度)了解“的”敌人“,对其性格塑造和剧情(TV版,精神失常)的走向是密不可分的。

  4. yybatton说道:

    Pale_Cheung 发表于 2018-5-20 12:29

    不是什么“大佬”,我也是看了你的帖子又去温故一下Z的前几集。

    莱拉这个角色的意义,就是说“有正确价 …

    确实,下一次预定的主题是莱拉之死,这一段主要描写出了莱拉的善良以及由此带来的纠结,个人觉得莱拉没有KO卡谬主要还是知道对方是小孩子下不去手,而夏亚就正好相反,可以利用的无论女人小孩都给洗脑送上战场。之前不是又说法说光头做Z主要是要体现战【**】争对女性的摧残么,我觉得重看一遍这种隐喻其实随处可见的

  5. 观星者说道:

    当年的制作画质在现在看来还是太差。如果像GTO那样有重制多好!

  6. yybatton说道:

    freedom99 发表于 2018-5-24 05:10

    当年的制作画质在现在看来还是太差。如果像GTO那样有重制多好!

    肯定会的,0079和Z都是光头的真爱啊,尤其是Z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