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49 – RX-121-2A Gundam TR-1 [Advanced Hazel]

时间是UC.0087年3月2日,在当地少年卡缪·维丹(Kamille Bidan)的帮助下,化名为科瓦特罗·巴吉纳(Quattro Bajeena)的夏亚·阿兹纳布尔(Char Aznable)率领小队成功抢夺了泰坦斯正在殖民卫星青之诺亚一号(Greem Noa 1)内部进行测试的Gundam MK-II二号及三号机。以此为标志,格里普斯战役(Gryps Conflict)正式爆发,地球圈进入了三强鼎立的战国时期。随着战火的逐渐蔓延,T3部队面临的军事压力也大大增加,因此它也被正式改组为实战部队。

在改编之后部队原有的装备要根据任务变化进行变更,Hazel系也不例外。装备了三重推进器(Tri Booster)的Hazel II虽然在加速能力上表现抢眼,然而其本身是急造机体这一事实以及三重推进器这一实验装备所附带的缺点却抑制了本机战斗力的发挥。因此借助这个计划技术人员们对Hazel II进行了堪称脱胎换骨的大改。首先机体的胸部,驾驶舱以及腿部强化组件均被改修为与一号机即Hazel Custom相同的规格。而机身各处则搭载了之前于Hazel Custom上测试后验收的各种强化装备。经过大改的机体在操作性,通用性以及部件的运作效率上都上升到了新的境界,堪称是自0084年以来吸收历代经验教训的集大成的存在。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这台“染血的黑兔”—RX-121-2A Gundam TR-1 [Advanced Hazel]=进阶型海兹尔!本机编号种的2A以及代号里的Advanced都表示表示机体是基于Hazel II所改进发展而来的,之后“Advanced”也成了TR系列中改进机的通用前缀之一,诸如Gaplant TR-5 [Advanced Hrairoo]=TR-5 进阶型弗莱尔。

Advanced Hazel本质上可以当做一台安装了各种强化组件并漆成泰坦斯配色的RX-121-1 Hazel Custom,因此本文将着力描述机体各处的强化装备而非与一号机雷同的组件。Hazel Custom的强化组件包括安装于头部的高性能光学传感器(High Performance Optical Sensor), 背包处的新式推进夹舱(Booster Pod),腰部的隐藏臂组件(Sub Arm Unit),脚部辅助推进器(supplemental thruster system)以及选装的强化型盾型推进器(Enhanced Sheild Booster)。虽然本机的全备重量从Hazel II的65.4吨增加到了78.6吨,增加的推力却成功地抵消了这一附加的重量。

Hazel Custom的整个前额都被遮阳帽型的高性能光学传感器所占据。而机体原有的V字型天线则向内折叠并被收纳于传感器罩内。这一设备吸收了T3部队之前运用的RGM-79SR GM Sniper III的数据。在安装了此装备的情况下原型机头部的双眼型监视器以及头冠型传感器都受到了部分遮挡,不过它本身附带了指向前方的光学传感器。高性能光学传感器内置光学镜头和处理器等,可以方便测量敌机的相对距离,速度,形状等等。此外当需要对远处目标进行攻击时,传感器的下方会滑动展开并露出内部的大型独眼镜头从而转换为狙击模式。

曾经于Hazel Custom上进行过测试的腰部隐藏臂组件(Sub Arm Unit)因试验中的优秀表现,在Advanced Hazel上成为了常备装备。这一组件有着和其它强化组件类似的方正外形,在折叠形态下可以作为附加的前裙甲使用。此套隐藏臂由通过三个旋转关节相连接的两段式副臂构成。第一段副腕通过一个倾斜放置的旋转关节与机械臂基部连接。在它的另一端外侧则有第二段副腕,位于它末端的是作业机械常用的三指型机械爪。通过这一系列设计巧妙的关节,隐藏臂可以在一个相当大的范围内活动。三指型机械爪虽然在灵活性上不如常用的五指型机械手,却足够胜任包括持枪,换弹等一般动作。这一装备的设计概念与应用于Hazel Custom的可动光束步枪单元(Flexible Beam Rifle System)相同,允许MS本体在主臂被占用的情况下(诸如处于高机动模式时)依然能使用手持兵器。此外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隐藏臂也可以用于手持诸如光束步枪和光束军刀在内的兵器,或者当两只主臂都被武器占用的时候进行换弹夹的工作。这一装备虽然非常有效且用处多多,它极其复杂的控制系统却使得驾驶员的负担大增,因此从未广泛使用于T3部队之外的机体上。题外话,在Advanced Hazel最终发展型:RX-121-3C Gundam TR-1 [Hyzenthlay]依然可以看到裆部配置的隐藏臂,虽然在本机上这里安装了一整个TR-6 [Woundwort]的上半身。

在Advanced Hazel脚部则安装了高跟鞋型的辅助推进器(supplemental thruster system),拜其所赐机体的全高从Hazel II的18.1米增加到了18.8米。它在脚根部搭载了姿势制御喷口,在作为单纯的行走装置的同时也有提高推力和作为舰时的反推引擎的作用。

安装于Hazel Custom背包处的可动推进夹舱(Movable Booster Pod)在Advanced Hazel上被新型夹舱所替换。该夹舱原计划安装于RMS-117 Galbaldy β High Mobility Type进行测试,它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原型夹舱的推进器以及发电机。不过却拥有能同时安装两枚盾型推进器或者燃料槽的接口。然而随着RMS-117 Galbaldy β High Mobility Type的遗失原定的测试计划都不了了之。这一装备也不得不改为由Hazel II进行测试并最终安装于Advanced Hazel上。

本机的武装配置与历代Hazel并无太大区别,包括XBR-84a光束步枪,HFW-GR·MR82 90MM吉姆步枪,RGM·M-Sh-ABT/S-00195型吉姆护盾和盾型推进器等。新开发的强化型盾型推进器(Enhanced Shield Booster)于本机首次搭载。这一装备和普通推进盾最大的区别是它在后段共安装了十门小型扩散光束炮(Diffuse Beam Gun),它们的出力虽然无法对MS的厚重装甲造成威胁却可以击落来袭的飞弹等实体武装。这一思路类似于旧世纪主战坦克(MBT)上的主动防御装置,只不过防御手段变成了光束而非拦截弹。然而新型推进盾的尺寸与普通推进盾相同,因此推进剂的携带量也减少,直接导致了续航能力的下降。即使如此它提供的格外防御力依然十分吸引人,我们能在之后的Gaplant TR-5 [Fiver], Gundam TR-6 [Fiver II]和[Kehaar II]上看到类似的防御用光束炮。

在经过这些改装之后,Advanced Hazel在攻击,防御与机动性上都达到了现阶段Hazel系机体的巅峰,堪称是“完美”的Hazel。本机在完成后立刻担任了Gaplant TR-5 [Fiver]降下地球前的护卫工作。之后它则由黑獭小队的卡尔·松原(Carl Matsubara)中尉驾驶参与对奥古军的玫瑰人生级(La vie en rose)大型船坞舰白蔷薇号的攻击。不过在此战中Advanced Hazel被奥古军防卫部队的雷姆加农(Nemo Cannon)击坠,松原中尉负伤。之后随着TR部队全面换装Gaplant TR-5本机也被雪藏,最终命运不得而知。而安装于Advanced Hazel上的各种追加装备因为表现良好,在Hazel系列的次期改型上依然继续被使用。此外Advance Hazel还为泰坦斯的机动战士研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制式采用的RMS-154 Barzama和它的上位机种RX-123 Gundam TR-S [El-ahrairah]/RX-124 Gundam TR-6 [Barzam II] 大量使用从Advanced Hazel上反馈的技术,两者之间的渊源可以从相似的高跟鞋型腿/脚部结构看出。前者位于腰部的隐藏臂则最终发展为TR-6系列中安装于裆部的单只隐藏臂。在Advanced Hazel的残躯上,泰坦斯的新式次世代机动战士正在冉冉升起。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