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G FF-X29A G-Parts[弗多德]测评

MG FF-X29A G-Parts[弗多德]测评
MG 1/100 FF-X29A G-Parts[Hrududu]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在MG海兹尔发售的同时就知道一定会有弗多德,果不其然数月之后就公布了这款经典外挂的MG版立体化消息。AOZ系列开篇后,独到的时髦线条加上模块化的组合设计让众多高达粉丝醉生梦死。弗多德以杂志附录的形式推出过HG版的套件,因为出货量的关系已经很难购买得到了。此番万代以MG的规格再现了这款早期的优秀设计代表,多少让附录盗版都被捧上天的发烧友市场有种久逢甘露的感觉。

单套组合完成后,使用配套的支架可以提供飞行状态的陈列展示。

小灰机就别指望有啥可动,顶多也就是翅翼可以上下扑腾。(说的好像合体的人型也能动一样)

直接爆了灰机菊的支架插口,设计的位置还是比较巧妙的,支撑的稳固性一流。

双套弗多德合体状态。说明书中也列举了这种标准的玩法,逼你们买两套的用心简直了……

对比1/144 hguc新生陆战型吉姆头

海兹尔单套装备状态,可以说这是藤冈建机牌高达型乐高的开端!(注意此套件中并不包含高达海兹尔改)

海兹尔双套装备状态。尽管说明书中没有提及,但凡AOZ粉都知道的标准玩法。

组合的方式就是调换带有开合机构的翅翼到下方的弗多德上,并且利用专用的替换插件安装到裙甲上即可。都支持玩了,不给说明书是咋回事?

过重的装备对腰部、裆部、前裙甲负担较大,只能很小心地摆好姿势,别指望任何可动了。

综合评价:
售价2200不含税,其实还算便宜了。全部为全新开模,为了匹配MG海兹尔的造型,细节风格走的是现今MG简化风。个头上其实并不算很大,但是步枪的加长枪管安装上去后长度会剧增。MG版将设定中的诸多细节以分件的形式再现,各个区块部件是依靠定制型的连接件来组合,这让扩充自由度依旧限制在原作的范围内,不会改造的就无法像创战者系列那样随意混搭。关节部分统一采用了无软胶的设计,其中主要注意翅翼的拧动方式,随意的用力很容易掰断这种偏软的材料。产品附带新型的1/100支架,通过转接插头可以插入到弗多德的后方,较为隐藏的设计这点好评。单套的气势自然比不过两套,无论是MA还是MS形态。与MS合体后需要依靠支架才能支撑得住,过重的附加装备会让海兹尔的腰部与背包脱离正确的卡位。大型步枪的枪管通过插拔就可以安装到海兹尔的步枪上,但是因为本体兼用的是MK2 2.0的手掌,那脆弱的掌中卡榫和食指与大拇指根本经不住正常的把持,建议直接用蓝丁胶固定。在安装了两套弗多德后问题就更多了,由于前裙甲上的机翼与步枪是固定在裙甲基座上,那么又大又长的部件的松脱可以说是分分钟了,MK2 2.0骨架原本的问题显然被过重的装备进一步放大。在动作摆设方面,MK2 2.0本身采取的是旧式的无插槽的设计,因此巨大的装备一旦安装,其实也只有尸战的份。原本怨念的附加装备现在以大比例形式再现,匹配2.0的造型设计虽然谈不上特别精细,却也是相当有趣的题材,尤其以复数装备后更是乐趣倍增。那么问题来了,啥时候出个MG加普兰,让我们把大屁股的部分给补完呢 .(。→‿←。)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Athos103说道:

    感谢测评!买了以后还没开盒呢 原来是带个支架 那确实不算贵

    只是武装越重 可玩儿性越低 海兹尔还是个老模兼用卡 本身可动性就不是很高 看来只好当静态放那里了

  2. PX_H说道:

    Ծ‸Ծ东西好是好,可是海滋尔是兼用MK2的骨架。这骨架是为兔子单体设计的,根本撑不住这个大家伙,难怪要送支架

  3. 猪肉包说道:

    始终不明白这种碰一碰就散的套件有什么意义

    ——来自拿不起狙击枪的的白狗狙击型吉姆的受害者

  4. 猪肉包说道:

    再补充一句,这个手掌起码还有卡槽,白狗那个是油掌手

  5. King7wz说道:

    变变形态分分钟出一头大汗

  6. Vajra说道:

    看看吊炸天,做做汗连天!ヾ(❀╹◡╹)ノ~

  7. llehehttahw说道:

    感觉双插时腰部的组合有点奇怪,不如原设或者HG来的顺畅和美观

  8. Dr.Funk说道:

    感谢维老板的评测!还是很不错的

  9. sony113说道:

    HG的套件太稀少了,现在能买到的基本都是GK件,出MG是好事,就是用MK 2.0的骨架比较烦,骨架设计本身就很多问题,后面应该会出逃生舱套件了吧

  10. Vitamin说道:

    猪肉包 发表于 2019-1-22 22:08

    始终不明白这种碰一碰就散的套件有什么意义

    ——来自拿不起狙击枪的的白狗狙击型吉姆的受害者 …

    骚年强力推荐你使用蓝丁胶固定武器,这个对旧MG的手掌加固还是非常适合的。2.0时期带卡槽的手掌普遍容易掉手指和断卡嵌手指的那个卡槽,到头来还是一样用蓝丁胶的。

  11. alive12th说道:

    很美的机子 我的还在堆积中……

  12. Vitamin说道:

    sony113 发表于 2019-1-23 09:10

    HG的套件太稀少了,现在能买到的基本都是GK件,出MG是好事,就是用MK 2.0的骨架比较烦,骨架设计本身就很多 …

    以前要么预定日版台版,便宜的时候几十块一套随便买的(佛多德可能稍微贵点,AOZ2猛砸),后来盗版都奇货可居,现在居然只能买到GK啦

  13. ltsitm说道:

    aoz的机体感觉普遍比z里的强得多啊

  14. ltsitm说道:

    很不错的评测

  15. jfxzqmrs说道:

    这身武装感觉好累赘,头部前面的两块装甲板还遮挡视线

  16. haozigp03d说道:

    什么时候单独出II呢

  17. Pixy说道:

    为什么不直接推荐MG固定手型?

  18. Solaky说道:

    猪肉包 发表于 2019-1-22 22:08

    始终不明白这种碰一碰就散的套件有什么意义

    ——来自拿不起狙击枪的的白狗狙击型吉姆的受害者 …

    同白狗受害者

  19. 笑面说道:

    很怀疑之后是否会接着出逃生舱套件,如果有的话会考虑入一盒MG海兹尔。财团要是能给HG也出一套就好了,MG海兹尔为了兼容MKII的骨架比列妥协了太多完全没有HG的还原

  20. 猪肉包说道:

    solaky 发表于 2019-1-24 20:39

    同白狗受害者

    还有拿挺狙击枪,没有图片中的白色枪身就算了,我真的服了那个枪口与强身的连接卡口,细过牙签脆如纸。

    对的我的枪口已经断了。

  21. Solaky说道:

    猪肉包 发表于 2019-1-25 16:12

    还有拿挺狙击枪,没有图片中的白色枪身就算了,我真的服了那个枪口与强身的连接卡口,细过牙签脆如纸。



    狙击枪就是一把很旧很旧的板件(陆战吉姆说的就是你),没有分色没有新模,PB限定居然还不如普通通贩GMSP2的那把枪(╯`皿′)╯(┻━┻

  22. ilove_isamu说道:

    外观很不错

  23. wingzero2说道:

    这个套件的枪刃末尾有个类似aoz1设定本里的链接海兹尔欧斯拉肩膀的机关,莫非mg海兹尔欧斯拉有戏?

  24. GMSniperII说道:

    AOZ的迷之非对称造型至今没看懂

  25. XXX-00说道:

    等我存够了钱 我就买

  26. snakefzz说道:

    好东西啊

  27. jfxzqmrs说道:

    穿戴上后的海兹尔显得好累赘,有机动性可言?

  28. gwliho说道:

    好东西ヾ(◍°∇°◍)ノ゙

  29. d3043说道:

    外掛裝備,前面那兩片不會擋視野嗎?

  30. 木头抱枕说道:

    有考虑出一整套系列吗?_(:з」∠)_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