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card

机动战士高达暮光的阿克西斯 给莫梅特·梅尔佳阁下的信

翻译 by Alucard

<故事梗概>

宇宙世纪0096年围绕拉普拉斯之箱/宇宙世纪宪章相关的一系列事件结束数月后,地球联邦军开始向地球圈外有所行动,并且向破碎的阿克西斯派出了调查团。

调查团员中包括了阿尔蕾特·阿玛修丹顿·哈雷格两位民间人士。

他们曾经作为技术员和测试驾驶员加入过吉翁公国军,随后又作为军官加入了新吉翁。

进入阿克西斯的调查团,在本应无人的基地内受到了猛烈的攻击。

阿尔蕾特和丹顿随后遇到的事远超出他们的想象……

下文内容翻译自『机动战士高达 暮光的阿克西斯』单行本第一卷附录『Source Code』

 
给莫梅特·梅尔佳阁下的信

亲爱的莫梅特·梅尔佳阁下

对你用亲爱这样的称呼心中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大家都老大不小了,那姑且就这样开始吧?

我不习惯用纸写信。虽说通信会有被监听的危险,但是在这样的时代手写信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这次我们就两清了哦?没问题吧?

关于你拜托的那件事已经有了一些眉目因此做一下报告。

首先要说,莫梅特,你来拜托会计监察局的我来调查这件事是非常正确的。

从结论来说,你想知道的那个东西可以说到处都是机密。

会计监察局的我可以从资金的流向去追查,换做是他人恐怕就束手无策了。

关于你去年在执行特殊任务中遇到的高达型MS,根据调查结果,可以认为与型号“RX-78NT-1”的高达有着某些联系。是拥有机密代号“E.F.S.F”的机体。有没有觉得这东西很不得了?

这台高达似乎在开发人员间有着“ALEX”的爱称。开发与一年战争末期。由奥古斯塔基地的开发部门主导。

会计监察局的资料中显示,在V作战末期有一笔RX计划临时修正预算的支出。

根据当时的记载,这台机体原本是送往第13独立部队,作为战力增强和实战测试的一环。

没错,就是那个白色基地。

开发末期,在现SIDE5(旧SIDE6)的利博殖民卫星,准备秘密进行空间装备等武装的最终测试,却由于被得知了机密的旧吉恩公国特务部队袭击,卷入了战斗而部分破损。

记录显示,开发部队从只拥有测试设施的利博撤出,计划转移到能够完全修复机体的月神2号,但就在此时战争结束了。

伴随战争的结束,原本预定配备本机的第13独立部队被解散。没有了去处的半损坏高达“ALEX”就暂时搁置在了月神2号。

于是,从这里开始,这台机体的流转就开始了。

记录记载,这台MS在U.C.0084年仿佛是被想起来了,又被送回了奥古斯塔。

但是在这条记录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返回的地方并不是奥古斯塔基地而是奥古斯塔研究所。

就是那个新人类研究所。坐落于奥克兰德的亲泰坦斯派,在泰坦斯解体后失势,为了制造强化人而进行了各种人体实验的事情遭到爆光,在舆论的指责和非难声中遭到解体。这些你自然也是知道的吧?

这台高达在那个研究所里似乎是被用于强化人的开发。

我用手中的机体资料将机体名字挡住给认识的机师看,听取他的意见,据说就算是同现在的最新锐机体比,其反应速度也是怪物级的。

据说原本是为了新人类阿姆罗·雷而制造的机体,用作测试强化人的机体那就再合适不过了。

奥古斯塔研究所在对破损处进行修理的同时,似乎也使用了从泰坦斯那得到的材料进行了多处升级。从资金的流向可以看出些端倪。

奥古斯塔研究所使用这台机体,培养出了不少强化人并采集了数据,详细情况这里就暂时按下不表了。

最后是关于双胞胎强化人的运用计划。虽然计划书的概要已经拿到手了,关于双胞胎强化人共感能力的实践实验这样那样地写了好多,但是这些人体实验的东西看着胸口难受,而且我也并非专家就没有读完。

话说回这台高达,在奥古斯塔研究所解体关闭的时候,随着其他器材一起被移交到了通称S.N.R.I.的海军战略研究所。

看了奥古斯塔研究所解体时的会计资料,真是惨不忍睹。各种组织仿佛是发现了腐肉的鬣狗群一般,争相掠夺。

这台高达就在其中。

文件上显示,这台高达NT-1被S.N.R.I.所获得。

然而我的权限就到此为止了。

S.N.R.I.针对这边提出的询问,回答是现在依然保有机体。

对于运用成本和运用状况的资料出示申请,对方以本机正在机密计划运用中的理由而拒绝了。

如何?很可疑吧?这台高达。

你发来的图片里拍到的MS和这台高达NT-1有多处相似点。

并且不同于现在主流的MS尺寸,这台高达属于小型MS。非常适合在小行星内的行动。

这边也在附件中添加了调查中得到的若干图片资料。

还是老样子,和我旅行中拍摄的风景照混在了一起。图片文件请按管理加工处理。密码不变。

还有什么事的话再联系我。你在我们这届中因为工作原因,总是不知道是死是活的一个。

上次见面还是在大家给你举办的离婚派对上呢。

正如你所之,我暂时会留在格拉纳达。如果你来的话就来找我。介绍几家不错的店给你。

那么再见了,愿你和你部队的旗帜光荣永存。

里德尔·维**修

P.S.

顺便,成为奥古斯塔最后的机师的双胞胎强化人资料也发给你。

题外话,他们趁着奥古斯塔解体的混乱逃跑了。

这个世上存在着流浪强化人哦?

难道……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Alexfl说道:

    不得不说,0084这个节点以及流向奥古斯塔研究所,总会让我联想到那个。

  2. 绝命狂秃说道:

    没看到暮光的结局,请问最后怎么样了?另外这里的送信人和收信人又是谁啊?

  3. Alexfl说道:

    绝命狂秃 发表于 2019-3-12 21:34

    没看到暮光的结局,请问最后怎么样了?另外这里的送信人和收信人又是谁啊? …

    关于结局还算比较圆满吧,丹顿和阿尔蕾特都平安生还了,而另一边两台高达型虽然大破并且也没有拿到精神感应的数据,不过拿到了珍贵的战斗数据(两兄弟都躺医院里了)。阿克西斯飘远了。虽说阿尔蕾特拿到了”碎片”,但没交出去,最后扔到殖民卫星的湖里了(对鸭子没有遗恋了)。收信人就是找丹顿他们的那位,至于寄信人就不太清楚了。

  4. aimer说道:

    不错,好东西

  5. 晓晓螺丝说道:

    NT1又从那个海军战略研究所流转到了罗纳家族手里?为了让罗纳家族的双胞胎强化人来提供实战数据?

  6. 绝命狂秃说道:

    Alexfl 发表于 2019-3-12 22:51

    关于结局还算比较圆满吧,丹顿和阿尔蕾特都平安生还了,而另一边两台高达型虽然大破并且也没有拿到精神感 …

    因为我只看过一点点,对F91的剧情也不了解。请问NT1和拜亚兰是谁驾驶的,隶属于什么组织,来阿克西斯为了什么呢?问题有点多,希望能回复一下谢谢!

  7. Alexfl说道:

    绝命狂秃 发表于 2019-3-13 09:16

    因为我只看过一点点,对F91的剧情也不了解。请问NT1和拜亚兰是谁驾驶的,隶属于什么组织,来阿克西斯为了 …

    昆顿和维尔塔,一对强化人兄弟,原本是NT研究所的,格利普斯战役后跑了,后来应该是进入了勃南的佣兵组织里了,至于勃南背后则就是布赫公司(与后来的死亡先锋),而这边扯上了S.N.R.I.我想应该是这两伙人在互相利用。来到阿克西斯则正是为了关于精神感应框架的全部数据(毕竟0096发生那样的大事,什么独角兽以一己之力当下卫星镭射,最后还自己恢复装甲什么的),联邦这边开始封锁这类情报,而布赫想拿到MS的尖端技术以应用到新型MS上,于是就有这么一出竞争了

  8. 绝命狂秃说道:

    Alexfl 发表于 2019-3-13 14:33

    昆顿和维尔塔,一对强化人兄弟,原本是NT研究所的,格利普斯战役后跑了,后来应该是进入了勃南的佣兵组织 …

    最后问一句:头像是同人画的沙扎比吗?

  9. Dr.Funk说道:

    感谢阿鲁卡多少爷的汉化!太给力了!!!

  10. az04说道:

    感谢汉化,没想到崔斯坦背后居然有这么深的故事……

  11. Alexfl说道:

    绝命狂秃 发表于 2019-3-13 21:54

    最后问一句:头像是同人画的沙扎比吗?

    (╯`皿′)╯(┻━┻ AOZ3了解下

  12. 格林达姆说道:

    RX-78 NT-1 ALEX在UC0084登场指的是《高达KATANA》里的FA-78 NT-1全装备高达ALEX?

    感觉那作品里登场的高达全是挂B

  13. 猪肉包说道:

    本命NT-1,之后竟然如此命途多舛。其实还有很多坑没填,像高达7号机,在水天之泪后也没说哪里去了。

  14. cHungho2008说道:

    終於看完了,感覺比起動畫版清楚明白了很多

  15. LALALA099说道:

    蛮有意思的,这个系列的动画、小说、漫画都有很大出入。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