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 260 – 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

传说罗马皇帝提庇留(Tiberius Caesar)在位第十五年,撒迦利亚(Zacharias)的儿子约翰受圣灵的感召开始布道。他在旷野里呼喊:“悔改吧,天国快实现了!”约翰在约旦河为信者受洗,教诲人们为自己的罪行忏悔并改过自新。人们尊敬他,称他为施洗约翰(John the Baptist),相信他就是预言中的救世主。而约翰谦卑的回答自己不过区区一领路人,甚至不配为真正的救世主提鞋。不久后真正的救世主:神子耶稣基督(Jesus Christ)前来见约翰并接受他的洗礼,从此开始了后者四处步道的传奇一生。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台同样被冠以先知之名并为后继者引路的机体:“指引璀璨晨星的舵轮”——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加普兰TR-5[弗莱尔]!时值格里普斯战役末期,无论是泰坦斯还是T3部队本身都已经到了最为危急的时刻。藉由施加在机体各处的改造Gaplant一跃成为无论在任何环境中均发挥出最上级性能的“领域支配兵器”,试图挽回崩溃的战局。而Hrairoo本身也是一块绝佳的试验田,在其上测试的多种新式装备日后构成了TR-6计划武器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如果说TR-1 [Hazel]是带领以色列人(T3部队)前往应许之地的领路人(摩西),那么TR-5 [Hrairoo]则是宣告救世主(TR-6 [Woundort])降临并为其铺路的尖兵(施洗约翰)。

和之前介绍过的TR-5(素体)相比本机终于被赋予了TR系列一贯的来自《沃特希普荒原(Watership Down)》的代号。它因为V型天线在T3部队中有着“费伯高达”的爱称。于是为了与TR-5的另一个形态——真正的[Fiver]区分,机师韦斯·墨菲大尉特地为其赋予“弗莱尔”这个代号。“弗莱尔”是书中主要角色“海兹尔”的弟弟“费伯”的外号。它在兔族语言(Lapine)中表示“小千(Little Thousand)”。因为兔子没法数超过四以上的数字,所以只能用笼统的“千”来表示费伯是很多兔子中最小的那只。这只兔子在原作中也是极端重要的角色,正是他的预知(养兔场将被人类和洪水毁灭)使得海兹尔等人计划出逃,从而开始了《沃特希普荒原》的故事。之后费伯准确的预知也在故事中起了重要作用。比如说正是他的预知给了海兹尔灵感,让后者放出农场的猎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伍德渥特将军(General Woundwort)。使用这一代号即暗示了[Hrairoo]与[Fiver]和[Hazel]的重要联系,亦说明了它在TR计划中承上启下举足轻重的作用。

ORX-005 TR-5 Gplant最早是以测试超音速弹道侵攻的Fiver形态登场。在攻略了奥古军在勘察加半岛的秘密基地后它卸除了外装以素体形态进行了大气层运用测试。之后随着主战场转移到了宇宙,它也被打上宇宙并施加改造进化为Hrairoo。Gaplant虽然是在第三世代机动兵器这个概念尚未出现时生产的机体,其性能却达到了第三世代的标准。Hrairoo就是在素体上追加各种强化装备从而将各项性能再提升的状态。它的运用方式早已超越了Gaplant时期单纯的“高高度截击机”,进化为得以在宇宙,大气圈,地面均能发挥出最上级性能的“领域支配(Area Dominance)”型兵器。传统的MS不过是只能一对一的“战斗级”兵器,然而随着技术进步出现了一年战【**】争时期(One Year War)的Big Zam和迪拉兹纷争(Delaz Conflict)时期的Gundam GP-03S “Dendrobium”这些足以对战场全域施加影响的战术乃至战略级兵器。它们足以以单机突入敌阵后以绝大的火力将对手击溃。虽然[Hrairoo]在体积和火力等硬指标上无法与这些MA/战舰级别的大怪物匹敌,小尺寸和可变设计却使得它在运用上更具弹性。对妄图谋求地球圈全方位霸权的泰坦斯来说可谓正中下怀。

从外形上来看,Hrairoo的改进之处主要集中于肩部,手臂与腰部裙甲处。这一布局与[Hazel·Rah]极为相似,证明了从Hazel上收集的战斗数据反馈到了它之后的机体上。接下来我们将逐个分析它相比于TR-5(素体)的改进之处。

本机外观上最显眼的设计大概就是安装在左右肩部的新式支援强化组件,这套组件在日后将成为TR-6计划中的支援机[Hrududu II]的一部分。不过现在因为其他部分尚未完成所以先在Hrairoo上进行运用测试。它们的灵感来自于TR-1系列的支援机Hrududu,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尺寸得到了大幅度的缩小,而外形也显得圆滑不少。

整套装备的根基是一个与MS肩部相连接的鼓形骨架(Drum Frame),其上安装了诸如推进器格斗爪等零件。在这里为了便于理解作者在此将其命名为发电机单元(左侧)和格斗爪单元(右)。它们的分工(左侧负责供能,右侧格斗和抓取装备)和内置机构与原型机上的同型装备一致。左侧鼓形骨架前方圆锥型装甲内侧收纳了TR系列通用的新式发电机,为各种追加装备供能。右侧的圆锥形装甲则可以从中间展开,与后方伸长的蛇腹状关节一起作为格斗爪使用。在格斗爪内还收纳了一基光束发生器(Beam Emitter),整个格斗爪可以夹住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的尾部光束偏振组件并为其供能以作为光束加农炮使用。在圆锥型装甲后是左右共通的热核火箭/喷气引擎以及可动式整流板。在鼓形骨架的侧面和后面各有一个接口,可以在后方接口上安装一套三段式隐藏臂,末端有四指型机械手。它一般抓取曾于Primrose上测试过的盾型绞车加农炮(Winch Canon),而且在基部设有线缆,可以将加农炮发射出去进行远隔攻击。另外左右单元都可以更换为同一规格的产品,比如说全部换装为格斗爪单元之类

考虑到自然人机师的耐受能力,TR-5(素体)取消了Gaplant手臂上的可动式盾型平衡翼(Variable Shield Binder)代之以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不过在Hrairoo上因为追加装备导致机体重心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变化从而恢复了可动式盾型平衡翼。这套装备包含了总推力共24000/22000kg的二基热核火箭引擎(Thermal Nuclear Rocket Engine)与一门出力3MW的米加粒子炮(MegaParticle Gun)。在赋予Hrairoo与原型机类似的超机动能力同时还强化了机体的火力与防御力(可以兼做盾牌)。另外平衡翼后部还能连接别的强化装备。

机体的腰部是另外一个被施以大规模改造的部分。原有的裙甲做为固定点安装了大量的完全新造的外装甲,给人焕然一新的印象。首先是新规的前裙甲与侧裙甲部分,它们和TR系列别的强化装备一样均身兼装甲,推进器和武器外挂点等多种用途。强化前裙甲外形上类似于横放的刀片。它在上端安装了监视器,当位于MA形态时会作为前方主监视器使用。在监视器的外侧则安装有一门小型扩散光束炮。它的外观类似于Hazel强化盾型推进器(Enhanced Shield Booster)上的同类装备,而用途也是相同的:虽然低出力无法对重甲护身的MS造成伤害却足以摧毁/诱爆来袭的实弹兵器。前裙甲前端可以安装飞弹槽(Missile Launcher),使用时打开前端发射小型飞弹。在它的下方还有可以前后滑动的三指式隐藏机械爪,可以抓取弹夹或是别的强化装备。机体的侧裙甲内藏辅助推进器,在外侧则有可以挂载光束步枪弹夹的挂点。

强化后裙甲也遵循了类似的设计,下方安装了追加的推进器以及类似The-O背包同类装备的导流板。在上方的则是对后半球进行观测的追加监视器。此外在它的侧面还拥有与肩部规格相同的附加接口,当位于MA形态时将安装位于机体肩部的新式强化组件。强化后裙甲中央的是用于连接肩部同型隐藏臂的尾椎接口,这一类似Hanbrabi的设计除了隐藏臂外亦可以像Z Gundam背部的平衡翼一样使用。

本机的手持武器除了和TR-5素体相同的长刃步枪外还有新式装备:光束喷枪II(Beam Spray Gun II)。正如其名,它与GM上的同型装备类似,虽然身管长度较短导致威力低却有很高的旋回性能,适合在近战中使用。此外它依然可以安装长刃组件与光束发生器成为长刃步枪,威力与以XBR-84a为核心的长刃步枪不分上下。光束喷枪II的基部还能安装可以一次安装两块盾型推进器的连接组件,能够作为大型盾牌使用。

如果[Hrairoo]的故事就在这里结束,那么它仅仅是一台单体性能突出的机动兵器而已,然而TR计划的一员岂是凡物?藉由肩部和腰部强化零件上的挂点本机能和各种各样的外挂装备连接,发挥超乎想象的扩展性。比如说肩部强化装备后的隐藏臂可以抓住原先手臂上的盾型平衡推进器,将其作为类似Schuzrum Dias背部平衡翼的射击/推进一体装备使用。隐藏臂亦能抓取长刃步枪,大型对舰飞弹抑或盾型推进器。鼓形骨架外侧可以接驳Psycho Gundam的双臂作为半自动对空火器和巨大的格斗臂使用,此形态被称为Gapalnt TR-5 [Hrairoo] Gigantic Arm Unit(弗莱尔巨腕装备)。传说在这基础上还有完成度更高的实战配备机[Psycho Gplant(精神力弗莱尔)]存在…Hrairoo本体亦能安装更多的TR-6系强化组件进化为[Advance Hrairoo(进阶型弗莱尔)]。它的性能更加凶暴,堪称“领域支配机”这一概念的完成形态,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然而真正的先知却大多难以善终。摩西虽到达应许之地却至死无法进入,施洗约翰因为劝诫希律王最终身首异处,就连神子耶稣也为了救赎全人类而自愿被钉十字架。[Hrairoo]和T3部队一起打上宇宙并经历了泰坦斯的最后时刻。它曾在金米岛与奥古的新型机Rick Dias[Stutzer]鏖战,也曾试图在格里普斯力挽狂澜。本机最后与黑色的雷姆加农队长机短兵相接,虽然勉力击坠对手自己也被斩断四肢只能无奈报废(注:这里采用漫画版本)。而兄弟机[Advance Hrairoo]也没能逃脱悲剧命运,遭到“金色MS”击坠。之后难兄难弟勉强返回母舰阿斯旺,而重伤的墨菲目睹了艾利亚德·杭特驾驶TR-6出击前去决战之地。高傲的先知至死也不愿低下头颅,终于得以在上天国前为新诞生的救世主送上祝福。

“跨越时代的TR计划机体们,如今它们的力量将传承至未来!庆贺吧,为新王的诞生而欢呼!!”



MS From



MA From

发表回复

  1. 543941457@qq.co说道:

    旁线机超越主线机种系列···

  2. 海瑟斯雷.勒说道:

    “这是王的凯旋!!祝贺吧!凌驾于泰坦斯之上,超越AEUG,统括公国与星月旗帜的G之王者!其名为高达TR-6【海瑟斯雷II】!!!这是崭新历史拉开序幕的一刻!!!”

  3. 海瑟斯雷.勒说道:

    大佬什么时候写下AOZ-3版本的TR-S(‘・ω・´)”

  4. 海瑟斯雷.勒 发表于 2019-3-27 22:05

    大佬什么时候写下AOZ-3版本的TR-S(‘・ω・´)”

    好像有TR-S吧,work club哪一期有

  5. 海瑟斯雷.勒 发表于 2019-3-27 21:59

    “这是王的凯旋!!祝贺吧!凌驾于泰坦斯之上,超越AEUG,统括公国与星月旗帜的G之王者!其名为高达TR-6【 …

    好文采!!

  6. 海瑟斯雷.勒说道:

    血凰 发表于 2019-3-27 22:56

    好像有TR-S吧,work club哪一期有

    好的我去找找,感觉AOZ3对TR谱系最大的补完就是TR-S了,还顺便点题了w(叫AOZ计划也是很直接了)

  7. 海瑟斯雷.勒说道:

    血凰 发表于 2019-3-27 22:56

    好文采!!

    大佬过奖了( ゚Д゚)我觉得大佬真的好厉害QAQ

  8. BigSmoke说道:

    设定图拿走了

  9. Ericso说道:

    非正传机体的人气比某些正传机体还高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