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用感叹号

[作例]《冰海巨兽》-HG高战蟹带改造过程-by白用!

第一次看到高战蟹并不是在《0080口袋中的战【**】争》本剧中,而是在一些外传漫画里,对其奇异的造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轻易干掉驻守的吉姆部队的场景,所以被冠以“吉姆杀手”的称号。

其实这台高战蟹是2014刊载到《模工坊》之后就忘记放出的作品,想起当时的制作还是有种非常兴奋的心情~

——————————————————————————–

改造过程:

开始制作之初并没有太明确的想法,但想到其“吉姆杀手”的称号,就想着不如就按着“如何更有效率地干掉吉姆”的思路进行制作吧,随后还想到增加浅海战斗能力的造型。索性再买一只高战蟹进行补充制作。

得益于新入手的超声波切割刀,这次的改造步骤特别轻松,尤其是切割方面的改造,由于切割做得很顺利,原定的-做一堆尖刺和一堆透气口的简单做法马上就放弃了,能在不足一星期的时间里完成这么多的改造量实在非常爽快啊!





上半身

水中用的机体头部和胸部都是一体的,这点可省了不少功夫,但前脸的制作可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原来打算在头盖上加尖角的,但是后来发现会破坏高战蟹本身的流线形造型,所以干脆就用AB补土强化头部的棱角形状,脸部的导弹用旧零件重新制作,背后的喷射器形状用AB补土增加体积,连接喷射背包的位置增加了连接器,在实现喷射背包可调节角度的同时也增加了细节度。与手臂的连接位置用熊霸桑的零件重新制作,提升了上扬的角度,可以使造型看起来更有气势。





胯部

使用AB补土和方形塑胶管重塑了形状,加入金属软管体现吉恩系机体的特征,中间做成了与脸部相同的导弹。





手臂

肩部的装甲使用了两个高战蟹的零件,实现了双层叠加的结构,肩甲下方使用MG的Z-plus-A1的膝盖零件制作了内构,并用金属软管替换了原来的动力管,手臂两边各增加了一节关节,使得长手臂的造型明显,同时也增加了可动性。手指的掌心面涂装成银色,强化了正反面的效果。





腿部

平时做到腿部的时候都会做增高处理,这次保持原来高度的改造反而感觉怪怪的……(哈哈)用HG决斗敢达的零件增加了膝盖装甲,脚板增加了刻线,做成两段关节的样子,脚板底部用AB补土填平,重新做了细节,涂装成如手指掌心面的银色。脚掌心则是喷涂成与喷口一样的红色以作统一。





喷射背包

使用了两个高战蟹的背包零件,做成了4个喷射器,看起来很强力的样子啊!探照灯的位置挖空,用胶管制作了类似内构的探照结构,用亮光贴片做了灯头。背面的天线换成了细铜管,整个喷射背包配合背部的连接器可以调节推进角度。





改造后的假组状态

这次的时间其实很紧张啊!高战蟹在巡航时的手套都没能制作出来,因为有两盒高战蟹,所以手套也有两对,原来还打算一对做成闭合状态,另一套做成炸开状态,手指本来也打算做一套弯折状态的,无奈时间不够实在太可惜了!



喜闻乐见的完成前后对比~



后记

保护我大水产机机的未来!!吉姆杀手所背负的使命不是联邦渣渣所能理解的!!

发表回复

  1. Vitamin说道:

    真的非常喜欢这款水产机,白老师的改造也非常有趣呢

  2. PX_H说道:

    ლ(°Д°ლ)白老师的改造教程好详细!这螃蟹太棒了!

  3. Muifo1112说道:

    水产部的豪杰 !

  4. 观星者说道:

    VITAMIN 发表于 2019-4-8 10:38

    真的非常喜欢这款水产机,白老师的改造也非常有趣呢

    长手蟹确实有特色,但如果它跟 水高 对战会如何?


  5. 白用感叹号说道:

    VITAMIN 发表于 2019-4-8 10:38

    真的非常喜欢这款水产机,白老师的改造也非常有趣呢

    感谢支持~有趣必然是改造重点~

  6. 白用感叹号说道:

    PX_Hanjoy 发表于 2019-4-8 14:10

    ლ(°Д°ლ)白老师的改造教程好详细!这螃蟹太棒了!

    养成了顺带记录过程的习惯~感谢支持!

  7. Maya说道:

    提问提问,这个阴影是cm还是max

  8. PX_H说道:

    白用! 发表于 2019-4-8 22:53

    养成了顺带记录过程的习惯~感谢支持!

    _(:_」∠)_成为社畜努力搬砖的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成品了……

  9. 白用感叹号说道:

    maya 发表于 2019-4-9 15:18

    提问提问,这个阴影是cm还是max

    严格来说都不算,但更接近CM

  10. 白用感叹号说道:

    PX_Hanjoy 发表于 2019-4-9 21:57

    _(:_」∠)_成为社畜努力搬砖的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成品了……

    一样一样,你看我也是发老作品糊弄大家

  11. 白用感叹号说道:

    Muifo1112 发表于 2019-4-8 15:34

    水产部的豪杰 !

    似乎水产都是吉恩的高阶机型

  12. 白用感叹号说道:

    freedom99 发表于 2019-4-8 20:01

    长手蟹确实有特色,但如果它跟 水高 对战会如何?

    估计是水高占上风,高战蟹其实并不是水中战斗用,而是隐秘潜入后进行登陆战用的,而且估计火力也只能欺负吉姆薄皮机,月神钛合金装甲的高达应该没这么容易对付

  13. alex_g4说道:

    不够刺激,更激进点才好

  14. Side3旅游团说道:

    喜欢这个涂装!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