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声援东京奥运2020!JAXA×东京大学×高达特别联合企划公布!

G-Satellite

声援东京奥运2020!JAXA×东京大学×机动战士高达特别联合企划公布!

▉ 2019年5月15日,由东奥2020组委(东京奥运会以及东京残障奥运委员会)、JAXA、东京大学三方联合,连同「机动战士高达」的生父富野由悠季老师一起召开了「One Team Project」联合记者发表会。

本次记者招待会宣布的主要内容,作为「One Team Project」中的「从宇宙声援东京!」计划第二弹,联合东京大学与JAXA(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还有著名品牌「机动战士高达」实施特别合作计划「G-Satellite 迈向宇宙」!

G-Satellite

这次合作,是自2018年3月JAXA与漫画「宇宙兄弟」(计划从宇宙向地球运送啤酒)合作后的「从宇宙声援东京!」计划第二弹,其主要目标是计划在2020年透过发射名为「G-Satellite」的超小型卫星,将使用特种材料与涂料制成的钢普拉(RX-78-2 高达与MS-06S 夏亚专用扎古Ⅱ)送到宇宙去。此次合作得到了曾打造世界上首台1kg卫星,现任东京大学大学院工学系研究科教授,专攻航空宇宙工学的中须贺真一教授的协助。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的大小为一颗10cm×10cm×30cm的超小型卫星,设置了7台摄影机,作为乘员的钢普拉脚边将搭载信息显示用的电光显示屏,眼睛则可作出奥运5色的变化。预计2019年卫星交付JAXA ,并在2020年3月通过国际空间站(ISS)补给仓发送到ISS上,2020年的3-4月自空间站放入宇宙空间,当卫星于轨道运行后,收纳在其中的两钢普拉将从座舱中分离,预定在东京奥运期间通过电光显示屏及卫星上搭载的摄影机,为选手们助威。

G-Satellite

放出到宇宙中的G-Satellite,预计以8km/s的速度绕地心轨道飞行,公转一圈约90分钟,1天公转约16圈,这个速度,相当于1分钟内由东京移动到大阪。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olaky说道:

    送去给ISS的宇航员彻胶吗233

  2. cantonmiao说道:

    这个超屌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