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东京车展2019「G-Satellite 迈向宇宙」座谈会报道

G-Satellite

东京车展2019「G-Satellite 迈向宇宙」座谈会报道

▉ 以「Open Future」为主旨展现未来出行社会构想的「第46届东京车展2019」,10月31日举办了「G-Satellite 迈向宇宙」座谈会。

座谈会上邀请到Infobahn・非执行董事之成员COO的田中准也、东京2020组织委员会天野春果、东京大学中须贺船濑研究室研究院工学博士青柳贤英、搭载于卫星上钢普拉的制造负责人Bandai Spirits山中信弘等人出席,谈论包含计划进度在内的种种话题。

「G-Satellite 迈向宇宙」座谈会

座谈会由田中准也担任主持人,依主题阶段性向其他来宾提问的方式进行。

首先被问到的是天野春果「为什么选择高达呢?」,他回答道「一开始的契机是,将『发射卫星声援奥运』这件前无古人的壮举,由作为流行文化的『高达』来做的话不是很有趣吗。接下来把小型人工卫星的专家青柳贤英、制作钢普拉的山中信弘也一起拖下水开始了企划,就持续到现在的情况了」。

G-Satellite

话题来到「在有限条件中所诞生的挑战」,一边穿插小型卫星的验证实验及发射火箭的影片一边介绍目前的计画进度。被问到关于这次搭载在卫星上的钢普拉尺寸,山中信弘回答「由于必须放在卫星内,所以采用了1/200尺寸。使用耐高温材质,同时施加抗宇宙线的特殊镀膜,历经各种“挑战”之后我想一定没有问题。」。

针对下一个问题「不惧怕失败,贯彻到底的动机是?」,天野春果表示「一在脑中描绘出奥运期间,高达跟夏亚扎古会以秒速8km绕行地球的情景,立刻就充满了干劲,并且也想展现给下一个世代的孩子们看看,大人可以做到这么有趣的事情喔」,青柳贤英「动机就是可以挑战新的事物。由于人工卫星这门学问失败是家常便饭,与其畏首畏尾不如时常思索失败并解决是我们的做法」,山中信弘「同样站在制作事物的立场(与青柳贤英)所以也有相同的感觉,还有很高兴能够参与至今没做过,成功的话能够在历史留下痕迹的大事」。

G-Satellite

最后被问到关于「透过这次体验想传达给(日本)国民的事」,山中信弘「由于有许多人在看,希望可以将梦想与乐趣、创造的快乐传达给孩子就好了」、青柳贤英「或许一般对人工卫星的印象就是观测地球或是观测沙漠化这些非常正经的作业。希望可以传达利用这种人工卫星跟宇宙空间也可以做到像这次这么有趣的事情啊,并进一步启发下次其他有趣的事」、天野春果「由于奥运没有“宇宙”这个项目,希望能够将也能够以这种方式孕育出“第一次”这种浪漫传达给大家」,众来宾表达了各自的想法,会场即在盛况之中闭幕。

这次合作,是自2018年3月JAXA与漫画「宇宙兄弟」(计划从宇宙向地球运送啤酒)合作后的「从宇宙声援东京!」计划第二弹,其主要目标是计划在2020年透过发射名为「G-Satellite」的超小型卫星,将使用特种材料与涂料制成的钢普拉(RX-78-2 高达与MS-06S 夏亚专用扎古Ⅱ)送到宇宙去。此次合作得到了曾打造世界上首台1kg卫星,现任东京大学大学院工学系研究科教授,专攻航空宇宙工学的中须贺真一教授的协助。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kyuan1989说道:

    下一台太阳能发光独角驴安排一下

  2. 龙伊涟说道:

    想法确实很好,我吐槽一下为嘛在车展开这会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