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高达宇宙 ASW-G-08 巴巴托斯高达第四形态测评

高达宇宙 ASW-G-08 巴巴托斯高达第四形态测评
Gundam Universe GU-04 ASW-G-08 Gundam Barbatos(The 4th From)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万代系列美系成品高达宇宙(Gundam Universe)第二弹如期发售,并继续以三款高达一同推出,选题为旧平成的死神、00~10年代的报丧女妖,以及近年的新TV主人公巴巴托斯高达。

外包装延续第一弹的简式挂卡包装,装修风格也随同,盒子的素材也很薄,里面的内衬纸放江南的高湿度环境很快就会卷曲。

高达宇宙版的巴巴托斯除去身形较为粗壮外,身体各部的锐角比较多,这和这款巴巴托斯外甲用材偏硬有关。各种细致的设定色也还原的不俗,乍一看还以为是R魂呢。

头部也有第二弹好评的稳定做工,不歪脸。整个脑袋显得比较大,面雕算是第二弹里最好的一个。天线材质依然稍显粗糙。

胴体的线条与死神一样,有着较为出色的改版修饰。胸口中央的标志有色彩涂装。

仔细看蓝色部分是混有银粉的金属蓝色。肩部、喷气口、异色的外甲和内骨架涂装还原的都还像个样子。

腰部的造型细节由于兼顾了通用式骨架,和设定上有区别。看上去更类似普通高达的两节腰。

背部拆除背包能看到裸露的管线、液压杆等细节,细节还原上稍显粗糙。

背包的造型其实不错,细节感也不输给其他版本太多。背包喷射口无法转动,两侧的机械臂结构全无,就是个不可动的设计。

肩部的造型有点类似HIRM版,特别巨大。肩部的红色凹雕与黄色边纹涂装也很细致。造型手手背有为巴巴托斯新开模的外甲。

前裙甲的尺寸也很大。侧裙甲甚至有点扎手。

后裙甲为软胶制,安装时请配合吹风机。

腿部的造型也是我个人相当满意的地方,整体呈现出一种狼的氛围。这部分的做工也有很稳定的表现,造型上唯一的缺点是脚踝部分露出了通用式骨架,还能看到常规MS固定脚踝U型装甲的凹洞。

附带的武器之一就是标志性的页锤,个头的造型OK。设计上无法再现撞钉活动的机构。

另一件武器就是刀,造型和锐度也很好。

刀的安装最好配合一下吹风机,或者先把刀柄横过来,从手缝中塞进去再侧转会比较好。

对比元祖,会发现巴巴托斯稍显高挑一些,天线胜出。

再对比大家念念碎的老干妈。

附件一览

头部可动普通,巴巴托斯较大的嘴部与腮帮以及高领相互都有干涉。

腰部可动倒是目前几款中较为不错的。下腰部分虽然无法水平旋转,但是上腰部分可以做出180度的旋转。

手臂可动也是系列中相对比较好的,胳膊的抬升就那样了。

膝盖的折叠依旧堪忧,劈叉因为裙甲的干扰,需要外八一些才能办到。脚踝的接地普通,估计和脚掌造型较为扁宽有一定关系。

综合评价:
高达宇宙版巴巴托斯算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产品。通用式骨架会带来一些细部的折损和迁就,造型上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诠释,粗大的四肢以及锐利的线条很有气势。外观的涂装细致度有点惊艳,对比TB上的流通价来说这质量配这价格还是挺优惠的。第一弹诟病的歪脸没有出现,相反脸部还原还优于拼装版。配件较少了滑膛炮,不过一刀一锤足够把玩。可动方面依旧是系列诟病,对比R魂虽然没有差太多,但总是不够尽兴。此致高达宇宙第二弹三款全部测评完成,综合来看水平其实是有小幅度的上涨的,如果该系列继续提升细节,改良一些明显的诟病,价格依旧保持目前的跳水价的话,还是一个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的好产品的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夏沐天玺说道:

    老干妈可还行

  2. 龙伊涟说道:

    这么快就出到铁血了?

  3. FUYUSI说道:

    老干妈已突破天元了!!

  4. ms07b3说道:

    有视频显示着款钢普拉挺~耐炸~

  5. txy1234说道:

    肉的不行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