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Armor plus 烈火的辽(特别涂装版)测评

Armor plus 烈火的辽(特别涂装版)测评
Armor plus rekka ryo special color edition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80后和稍大一点的90后动画粉丝可能记得,在90年代圣斗士星矢热播同时,还有一部叫做魔神坛斗士(铠传)的日升系铠甲系动画,该作品同样以时髦的铠甲变身的要素,成为了那个年代孩童最为热爱的题材之一。不过遗憾的是,对比圣斗士系列玩具的火爆,铠传由Takara生产的玩具却受到了异常凄惨的小学生冷遇,直至牛逼轰轰的万代开始挖坟,重新让这一经典作品推出新玩具,这就是Armor plus系列了。此番的火焰神(烈火的辽)所谓特别涂装版,其实已经是第二次的变相再版,以09年初出、11年的魂限重涂版为基准,重新更换包装推出。该产品仅在中国地区实行一般发售,迅速击破了旧版海景房的高价,可见万代的市场部还是懂人心的?

外包装采用全封闭包装。盒绘也与旧版不同,金色的烫字搭配黑色的背景以及红色的模型照片,取消了诸多和风花纹以及动画版的人物立绘。

内封上也比旧版少一层纸板,是直接塑封包装。这塑封包装设计上比较不合理,卡扣很难盖紧,打开一次再想回盒会非常困难。

说明书也随同了包装的风格,不过内页里有人设盐山纪生老师的立绘插画以及设定简介。看过美型的插画,再看玩具的脸会觉得这真的是同一个人物吗?顺带发现,真田辽根本就是拿着激励哥的外形改了几笔嘛。

素体本身较为干瘦,可见设计上是为了妥协穿着传统的安装便捷性。由于素体本身就是09年的旧版,现在来看较为老旧。

面部雕刻自然也是旧版,距离盐山纪生老师的人设差异不少,面部略微邪神,头发也显得僵硬,更是谈不上美型也不怎么好看。脖颈与脸部有色差,尤其面部在日常光线下非常黄。

产品附带有吼叫表情的替换脸,可以通过插拔替换实现。

胴体在造型上特别瘦削。胸部与手腕上的护甲是要在武装后拆除的。

足部有配重,脚踝也有可动关节,接地性不错。就是造型上过于尖锐,显得很生硬。

召唤时的铠拟亚,这部分是产品最有看点的部分。

面部铠甲中黑色素体也有人脸,仔细看还模仿了古代日本铠甲的小胡子。头盔整体均为塑料。

头盔的侧面中央部分有分模线,不过并不明显。

胸部的尖锐边角有点容易掉漆,把玩时需要注意。

肩部有着相当好看的武田家割菱,说是很多人要问为啥叫真田的怎么不用六文钱的纹章,据说设定上只是真田家的忍者家族的后代,并非是真田幸村,虽然外观上确实就照着真田信村罢了。

背部的剑鞘卡作可旋转,可随意调动安放角度。刀鞘中没有刀身,只有刀柄。

安装铠拟亚的过程和圣衣神话一样,很轻松就可以安装完毕。武装后的躯干依然较为瘦削,这也符合原本的美型少年的设定。身体各部有一半左右是合金零件,不过站立配重上同样没有问题。仔细看的素体上的红色涂装和盔甲上有点不一样,素体上更为暗沉,完全没有官图上的鲜亮。

由于人脸雕刻比较邪神,感觉还是假面的铠甲看上去更好看。

色彩上较为艳丽,与动画中的华丽形象较为匹配。只不过多少因为兼顾拆卸可动,造型上有所妥协,线条上也更类似80年代的机器人风格。

附带有接触假面的头盔,可以表现出战斗时吼叫的表情。

裙甲的卡扣看上去会比遮挡可动,其实并没有较大阻碍。

拳套为不对称样式,两边护甲色彩其实是有差别的。左手上为钉刺,

手臂上有刀刃状的武器。左手上为钉刺。

旧版中就有着两处插头容易损坏的报告,由于是再版,别指望强度上有所增加,装配时请配合吹风机,以免暴力安装造成断裂。

单独附带有2把太刀,非金属制。

单把的太刀可利用插头组成必杀时的双头形态,不过把柄安装后是歪的。产品也附带有刀刃朝向全部一样的双头形态。

个头尺寸上和圣衣神话差不多。比1/144的钢普拉还大就是了。

附带的手型较为丰富,就是更换时要频繁拆装手背护甲有点烦人。

综合评价:
只为中国市场特别发售的情怀题材。产品美曰其名“特别涂装版”,我反正没看出来哪里特别,貌似除了包装和二次再版时是一样的,就连塑封内包的问题都继承。因为是较早开发的素体,素体人型在造型上并不太满意,尤其以面部雕刻最为集中,手肘与膝盖关节都有容易损坏的恶评。脱胎于装着系列传统的铠拟亚品质和造型较为稳定,黑色的坐姿人型搭配亮色的铠甲即便拿来单独放置都十分具有水准。因为是改版的,比起初版更为鲜亮的涂装更接近原作。合金的配重让站立不成问题,外甲大约有一半多点是合金,不过要注意掉漆。配件附带上缺乏特效件,也没有支架插口,这令玩法限制较大,如果使用夹子型支架又会破坏外观,所以这玩意买回来大部分都是尸站和摆铠甲。虽然定价一万,却由于此版本的量贩定位破除了火焰神在多年市场中的高价。但是论起外形,称不上特惊艳,只有在可动替换上有万代系玩具特有的优势。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这面相实在是崩的厉害

  2. SAF503说道:

    童年回忆

  3. f90happy说道:

    过时的作品

  4. Vitamin说道:

    这素体实在是老的可以,脸根本就是邪神召唤级别,和千大爷的根本没法比。要不是万代装着核心玩法还在,真心是一般啊

  5. 星之海洋说道:

    等千大爷这个不买

  6. FUYUSI说道:

    讲真是“铠传”的盔甲只看摆设挺像机甲的

  7. ms07b3说道:

    童年的记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