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声援东京奥运2020计划—「G-Satellite 迈向宇宙」卫星完成公开记者会报道

G-Satellite

富野监督写下的讯息将由高达自宇宙发信!「G-Satellite 迈向宇宙」卫星完成公开记者会报道

▉ 12月3日举办了东京2020组织委员会「One Team Project」的「从宇宙为东京2020打气!」企划第2弹「G-Satellite 迈向宇宙」使用卫星的完成公开记者会。

记者会中邀请了东京大学研究所・中须贺真一教授、『机动战士高达』富野由悠季监督、特别来宾太空人・山崎直子以及LUNA SEA吉他手・SUGIZO等人登台。除了公开完成的卫星外,也介绍了详细资讯和东京2020大会的应援企划和本企划形象的「形象影片」。

接著马上来看记者会的情形吧。

G-Satellite

▲从左起SUGIZO、富野由悠季监督、中须贺真一教授、山崎直子

首先登台的是中须贺教授,说道2018年夏天开始的本企划,终于完成卫星告了个段落,露出安心的笑容。中须贺教授身为超小型卫星开发的领导者,每次的卫星开发都是不同的样式,说出了这次如何费尽千辛万苦融入许多新的要素。这次的卫星将于2020年升空进入使用阶段,「希望可以不松懈的努力到最后」如此表示了。

接著登台的是富野监督,说道希望高达模型迷们能感受到「将高达模型实际发射至宇宙的意义」。同时也说到这机会可以进行各种涂装和材料等问题的实证实验的重要性,也对给予机会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

G-Satellite

太空人山崎直子小姐对企划兴奋地表示「宇宙世纪终于揭开序幕了呢」。同时SUGIZO先生则眼光闪亮地说道「自小时候就对宇宙充满了憧憬,能参与这企划感受到了非常重要的使命」。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接著,终于完成的卫星复制品(工程用模型)现身。迈向宇宙发射的卫星「飞行型号」已交给JAXA,但公开的「工程用模型」也实际进行过数次测试。

G-Satellite

看到卫星后山崎小姐表示,「可以看到很多人为此准备所留下努力的痕迹」表达了对开发者的感想。SUGIZO先生说到「作为真正的高达迷,可以承受宇宙空间的超高性能高达模型真的看起来闪闪发光」表达了对高达模型的注目。

G-Satellite

卫星上搭载了7台10×10×34cm尺寸的摄影机和电子显示版。高达模型和摄影机面板藉由绳索维持,透过镍铬合金线的发热进行断线・展开。电子显示板除了日语外也对应了多国语言,也可显示图片。此外,卫星的面板採用了参考金牌的金色。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东京2020大会结束后,卫星会于1~2年内进入地球大气层,并不会成为「宇宙垃圾」。动画中的高达拥有进入大气层的能力,但这次的卫星以及高达模型并没有此功能,预定会在进入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卫星上所搭载的高达模型使用了能应对宇宙环境的材料、涂料和胶水等,以特别的方法制成。此外,眼部的部分可使用LED发光。可进行明暗变色等复数的模式发光。

G-Satellite

G-Satellite

同时,作为未发表功能,也公开了使用动力的头部可动功能。高达和夏亚专用扎古的头部搭载了马达,可进行面对面等各种姿势的演出。发表此功能后,SUGIZO先生表示「在『机动战士高达』中展开死斗的2架机体肩并肩面对面。该说是和平的象征呢,感受到了“人类应当如此”这美好的讯息」。

接著介绍了东京2020大会应援企划的「第一件讯息」「东京2020大会应援讯息」「3D地球仪」「阿姆罗、夏亚的会话窃听企划」。

G-Satellite

G-Satellite

G-Satellite

「第一件讯息」是将由富野监督写下的讯息,以阿姆罗和夏亚的声音从宇宙传播至地球的企划。声音文件收藏于卫星内的内存,将会成为G-Satellite首个自宇宙发出的讯息。

关于讯息富野监督透露,剧中阿姆罗和夏亚的对话主要都在战斗中,能在这样冷静的情形下真的是十分的不容易,自信地表示「由卫星将高达模型带上宇宙,“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写下了讴歌真实的讯息,听到后一定会笑出来」。

G-Satellite

G-Satellite

此外,讯息的BGM採用了LUNA SEA的「The Beyond」。

另外,讯息也预定在「G-Satellite 迈向宇宙」企划网站公开。

「东京2020大会应援讯息」将使用『机动战士高达』的名台词电子显示板,发信大会的倒数和纪录更新等讯息。倒数预定将于2020年7月14日开始。

Web内容「3D地球仪」为可在「G-Satellite 迈向宇宙」企划网站上享受的内容,可了解到卫星的现在推测位置。由于卫星以高速进行移动,虽无法在地上目视,但可透过本内容确认位置。预定于2020年春天后公开。

「阿姆罗、夏亚对话窃听企划」中,在卫星通过日本上空时将可窃听到阿姆罗和夏亚的对话。预定将于2020年5月至7月在东京2020官方 YouTube 频道公开。

接著公开了为本企划设计的「形象影片」。『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的制作人员也参与了制作,以2019年05月发表企划到超小型卫星的完成、从国际太空站中放出、于地球环绕轨道上展开各种功能的形象影片。

「G-Satellite 迈向宇宙」今后时程

2019年12月5日————将完成之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交付JAXA
2020年3月中旬————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装载于补给船发射至ISS(国际太空站)
2020年4月————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自ISS放出 ※发射・放出之时程有可能随ISS企划变动。
2020年春————发送来自宇宙的第一件讯息(富野监督撰写)
2020年春————发送和高达一同为东京2020加油企划当选者影片 ※自东京2020应援推特中抽出,送出阿姆罗和夏亚的讯息动画之活动(已截止)。
2020年春后————公开可确认环绕中的「G-Satellite」位置的Web内容「3D地球仪」
2020年5~7月————「G-Satellite」通过日本上空时的阿姆罗、夏亚对话窃听企划
2020年7月~————发信东京2020大会应援讯息(奥运开幕10天前、大会中等)
2020年9月6日————企划结束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晓之翔说道:

    PB限定 HGUC,RG,MG,PG 企划进行中 大人的超合金 同款产品开发中!!!

  2. Vitamin说道:

    各种PB限定魂限定相继开发中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惜返回大气层的途中会被烧毁,否则要是能回收的话可以卖出天价,毕竟是实实在在去过宇宙的gunpla~~

  4. 龙伊涟说道:

    可动这点可不错

  5. 观星者说道:

    2.9KG 很难得了,史上第一台太空飞机的高达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