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etal Robot魂 刘备高达(真实比例版)测评

Metal Robot魂 刘备高达(真实比例版)测评
Metal Robot Spirits(Side MS) Liu Bei Gundam(Real Type Ver.)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首次披露在C3 in上海,以SD三国坛的刘备为题材,再设计的真实比例版超合金玩具Metal Robot魂(MR魂)刘备高达终于在11月末发售。MR魂历来以扎实的做工,不菲的定价,以及人气的题材为特点,此番的刘备乃是三国系列首次系列入驻,并且是非常鲜见的SD高达真实比例化,其“真实”的水平值得我们探讨一番。

包装盒采用烫金字、毛笔风,高贵感Up。外壳的背面有悬窗,可以看见刘备的上半身,这种结合了挂卡的包装方式似乎有不少粉丝喜欢。

内板就两板,一眼即知其实附件数量并不多。

MR魂再现了SD三国原本复杂的设定分色,蓝色的盔甲与金色的镶边对比鲜明,看上去华丽又复古。身形为元祖78的基础上再现了真实比例,整体趋于Ka的头身比再改良,有着较小的头部与细腰,四肢也显得较为粗壮,对比设定画来说还原的很不俗。

脸部没有网传的那么不对称,我这套就是雪铁龙与中心线没有对齐,天线啥的也没有明显歪斜。

帽檐较低使得眼部露出较少,显得较为凶悍。脑后有发髻,显得较为突兀又可爱。白色的脑壳上还能看到左右合并的巨大落差,这是全身最碍眼的部分,也得亏发髻很大基本都会被盖住。

胴体是除去脸部与元祖最相似的部分。胸口上方有遮盖涂装的金色纹路,驾驶舱部分还有腰部可动时的联动用裂缝。

背包是将元祖的背包加上披风状的翅翼混合,除去尺寸感觉略小略单薄以外都OK,不过小尺寸有轻便易活动的优势。

背包上安装有一个活动插座,可将背上的双刀刀架抬升到可手持的角度。

披风具两段的可动,翅根可旋转,披风的接头部位也有水平旋转,可以提供多方向的摆放。

肩甲有着类似剧场零式的三层套肩造型,且有较为厚重的金色浮雕装饰。手臂加上护甲显得特别厚重。关节为合金制。

围裙状的宽大裙甲也是特征之一。就这配色为啥我先想起龙虎王?

大腿较为粗壮,膝盖部位也有彰显高贵的金色浮雕。小腿外侧的推进器为不可动。足部有充分的配重,接地性一流。

除去漂亮的握拳造型手外,还有多种持物的造型手配备,可以提供给牙龙刀以及爪龙刀等使用。

牙龙刀与爪龙刀均有不错的涂装。刀身非金属,手持没有任何压力。

产品还附带龙帝件,剑身均为电镀涂装。

龙帝剑上刻有龙的造型,细致的开模搭配电镀的反光很有味道。剑身也非金属,手持无压力。

地台在MR魂的地台上印制了龙纹和专属标识,附带魂支架短杆一枚,可与裆部下方的菊花口连接。

刘备可与老干妈一战!

附件一览

颈部在低头上幅度特大,可以做出较为夸张的姿势。发髻可旋转,让刺头部分避开身体上的干涉。

胸部驾驶舱部分有联动结构,可以做出一定幅度的弯腰,后仰就显得较差了。水平旋转似乎会被外甲挡住,只能旋转到图中位置。

手臂多少也会受制于外甲的阻碍,尤其手臂的护甲与巨大的肩甲有抵触。肩部我这套无法拉倒说明书那种夸张的角度。

四面的裙甲可动范围不错,尤其是大块的后裙甲也可翻起。髋关节有前摆拉伸设计,可让提供较为宽广的可动。整个腿部的可动关节都集中在金属件上,松紧度还是可以。

综合评价:
还算惊艳的真实比例版SD三国衍生系列。选题为中国名著改编的三国志人物刘皇叔,产品发布以及贩卖都做出了地域优先的处理。造型设计脱胎与SD版,对比原本的Q版称得上焕然一新。形体上有大幅借鉴KA版的经典设计,在做出了一些润色处理,让武士风格与高达得到了崭新的诠释。个头上等于1/144,发髻和披风会拔高不少高度。涂装上有着系列的稳定水准,一些细节分色相当工整,整体水平可以参考之前的骑士高达。其中白色部分为消光色,容易蹭染到裙甲上的其他颜色。金色部分也偏红一些,不过在光源不同下感受会有不同。武器配备有点稀少,双刀外只有一把电镀的龙帝剑,玩起来会有点乏味,若是再添加一些特效件就好了。可动方面因为有着新设计的金属骨架,在配重和动作固定上都能提供不错的支持,也没有过于紧固,这点上还是好评,当然玩多久会松还需要我后续的补充评价。MR魂刘备高达真实比例版做工工整有特色,配件乏力、价格稍高(1万日元定价)、可动不俗,整体来说属于一种不过不失、不上不下的程度。对于喜好SD三国,亦或是喜好武士的粉丝,若是预算足够,在刘备并没有加入炒货行列的现今下,还是有入手的价值的。也希望后来的系列款式能稍微添加一些配件的丰富度,多增加一些吸引人的卖点为好呢。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Iron说道:

    這個髮型….是日本浪人的髮型來的吧…….帥還是帥的

  2. GunDam0079说道:

    这刘备比sd版还帅

  3. 说道:

    我也要玩

  4. 龙伊涟说道:

    等我有钱了就买

  5. free火之红莲说道:

    驾驶舱部分的缝着实碍眼

  6. FUYUSI说道:

    冲着这个势头把三国SD系列的都出个真是比列,万代用心险恶啊

  7. Young说道:

    SD变真实比例就突然帅气了!Σ(・□・;)

  8. ms07b3说道:

    联想到了魔神坛斗士~~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