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

《星球大战9》成功加入迪士尼十亿美元票房俱乐部

对于迪士尼来说,旗下又一部电影加入到“10亿美元俱乐部”的影片队伍中来,而它就是《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在此之前,还有《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惊奇队长》《阿拉丁》《玩具总动员4》真人版《狮子王》以及《冰雪奇缘2》等电影也获得了这一成就。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影片的北美票房收入为4.813亿美元,海外票房收入5.197亿美元。

报道中提到,在海外市场票房收入中,《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的最大市场是英国(7200万美元),其次是德国(6170万美元)、日本(5640万美元)、法国(5070万美元)、澳大利亚(3030万美元)、中国(2010万美元)。

上一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全球票房最高为13.3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天行者崛起》目标将会在12亿-12.5亿美元。

该影片目前处于全球票房排行榜第46位,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位列第5。与此同时,《星球大战》系列总票房已突破80亿美元,位列全球系列电影总票房影史第一。

在去年的电影行业报告中就有提到,迪士尼近乎垄断的地位得益于该公司大手笔投资漫威和卢卡斯影业公司的系列影片,二者均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品牌。与此同时,皮克斯动画制片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也持续获得成功。

报道称,好莱坞电影公司现在依靠大片和话题电影来盈利,放弃了曾经大量上映的中等预算电影,这对迪士尼有利,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实施大片战略。迪士尼每年只发行大约8部电影(相比之下,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今年将上映20部),但全都是有潜力的大片。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