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凌晨SpaceX载人发射再创历史,人类真·宇宙世纪或又迈近一步!

▋位于美国西南角的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重新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两位进入龙飞船的宇航员分别是:道格·赫利、鲍勃·贝肯;还有一名地上的仰望星空者——伊隆·马斯克!

这是SpaceX可回收火箭猎鹰9号第一次正式发射载人宇宙飞船任务;
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由商业公司把人送入太空。
这更有可能是人类进入「真·宇宙世纪」的开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左右:在发射架上矗立超过一周的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开始作发射准备。
3点23分:万众期待已久的一幕到来——点火、发射!


截自『MS Igloo默示录』第01话

伴随着轰鸣声传出与烟雾升起,猎鹰9号载着龙飞船和宇航员向太空前进。这一幕与『MS Igloo默示录』中的萨拉米斯级巡洋舰打上似曾相识!

2分40秒后:猎鹰9号的第一级推进器与上一级分离。

6分钟后:火箭的第二级引擎轰鸣,带着龙飞船进入轨道。然后,火箭第二级与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龙飞船分离。
同时,SpaceX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也成功降落到回收船中,两位宇航员击拳相庆。

12分钟10秒左右:火箭第二级与龙飞船完成分离。

SpaceX首次载人航天发射阶段,圆满完成!之后,龙飞船将使用自身搭载的推进器,完成通向国际空间站的剩余行程。

此次发射除了拉开了SpaceX具有里程碑意义的「Demo-2」任务的序幕,即将NASA宇航员鲍勃·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送往国际空间站(ISS),缺席近十年的轨道载人航天重返美国外。「Demo-2」更重大的意义在于标志着太空探索新纪元的开始,而这是一个由商业公司领导的新纪元。


即使地球联邦军的巨舰打上也是颤颤惊惊……ε-(´∀`; )

众所周知,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架空中的未来世界,打上和降下地球都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这个阶段通常是发射物最脆弱的时刻,伴随着巨大的安全风险。而发射的前期物资准备与相应可能产生的巨大损失目前都是由国家层面来承担,这就大大限制了宇航技术民间运用的步伐。
此次马斯克的SpaceX的发射载人航天器成功,则是第一次由商业公司长达9年的技术积累和持续的资金投入获得的阶段性成功。无疑对商业资本进入航天领域具有先驱者的效果。自此,更多的民间资本将会尝试着进入这个目前大多还是由国家主导的新兴、刚需、充满未来肯个性的行业。

所以,SpaceX和马斯克这次历史性地成功,不止是一家公司和一个人的成功。
也许会是一次被看作是达·伽马、哥伦布、麦哲伦那样的尝试!
具有了不起的深远意义。
或许,这正是人类迈入真正的宇宙世纪前的重要一步……

睁开双眼,仰望苍穹!

发表回复

  1. CHHAO1984说道:

    美国人的星辰大海

  2. jfxzqmrs说道:

    无需过度拔高,尬吹就显得谄媚了。这不过是在NASA技术支持下,美国商业企业的一次商业成功。对美国人来说确实有意义,这是自航天飞机退役多年后,终于再次乘坐国产飞船上天

  3. Dr.Funk说道:

    真心厉害啊

  4. 张大凡1990说道:

    商业企业的成功

  5. acebear说道:

    如果商业公司的九年积累就能成功,那么世界上的航天事业会更加蓬勃发展。但很显然不是。马斯克投资的spacex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像我国的军转民,由nasa搞的向一般社会普及。这个还是可以肯定的,尬吹就有点儿过了

  6. LALALA099说道:

    接下来就是民用化了吧

  7. AKYDAR说道:

    啧啧,商业资本上天空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