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GN-003 主天使高达测评

MG GN-003 主天使高达测评
MG 1/100 No.214 GN-003 Gundam Kyrios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6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作为十周年mg坑的第二弹,经过一年的苦苦等待总算是等来了力天封绘上的主天使。因为配件和骨架新规问题价格多了个几百日元,但是相对素质来说也是很值了。至于具体怎么样下面就来细讲。

 

整体和力天使一样,为了兼用性同统一了部分细节,因为骨架没有变动,但是为了部分功能以及主天的高更鞋问题。脚踝往下非常高,按mg标榜1:100来说算是崩了比例。

头部非常尖锐,很有主天使的机体特性的风格。

和其他三只框架都是一套,驾驶舱这类的镂空全身都用,效果很好。就是这批gn通用骨的腰真的很细

驾驶舱打开就能看见蒙古同胞了

机头和垂直翼组合就成了背包

炉子是不同于其他几只的平头炉

群甲镂空分色很nice,这次追加了一个起落架的展开

关注过力天的就不用吐槽设定还不还原了。肩甲和后肩盖板都运用了镂空来完美分色,并且组合稳定。

腿是按后来柳濑单独绘制的设定稿为基础还原的,并非是最常见的动画设定稿。所以是圆腿而不是棱角腿。虽然小腿加高了很多,但是大腿长加上膝盖关节的设置,动起来了这个问题倒是不算很明显。

侧腿的粒子罐可以通过上面一个镂空细节来下推。

全都可以挂上去,武装真的很丰富。反而不是很想要那俩大的不行又没劲的附加装备了。

细节刻画没有tv那么多,但适当的镂空和落差无缝能让喷涂补色舒适不少。本身也有一个瞄准镜联动的小结构,非常加分。

握持光剑和其他武装时可以挂在侧面

这里算是机设关键考点,不及格的还真挺多。动画里并不是mb红正妹那样后期修改的弹舱打开和把手收纳。

挂载方式与步枪一样

 

天人制式光束军刀收纳在后裙甲

 

这次攻盾真的非常大,连接件很值得吐槽一下。是左右的弹性卡扣卡在手臂背面,玩起来挺容易掉。

展开结构和拉伸,其实这个拉伸挺希望是个替换件的。完全还原体积不够还原长伸缩是真

热能刀,为铁人打上花火

 

骨架并不完整,但结实耐玩。该有的结构都有,没有的也有。算是现在mg最流行的设计思路了。

这次太阳炉后部分有一个小拉伸,发光的时候可以展示到内部涡轮细节。

战车女神的头,和力天的哈喽一样的走心细节。当然只是个浮雕,只是为了诠释一下设定的父子关系。

变成ma形态就是一趴,把喷口啥的全朝后。挺好看

 

上下看就挺那啥了。

之前展示的起落架,不过问题也有。ma形态下头重脚轻的,这里作为支点,整个机子翘屁股导致后脚跟那个展开起落架我压根拍不出来。

 

 

关节这次合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劲 。变形结构导致肩膀可以抬得非常高,加上这条gn骨架恐怖的脖子拉伸。凑成了一款非常灵性的玩具。就是肩甲也因为变形结构问题不太稳定。

东西还是挺大的,接下来就是反射与思考的融合了。

综合评价

终于吐出来的怨念MG。通用骨架有利有弊,是服务装甲外形的简略设计,通过新规部分结构解决了很多问题。设定还原度上有些小争议,如果非常喜欢动画造型还是还是等MR吧。但也并不是指造型不行,伶俐的外观还是可圈可点。可动较为顺畅,没有大型武装也就没有不举的问题,可摆出相当飘逸的pose,并且具备力度感。可变形设计更是增添了把玩乐趣,体现出高机动可变机应有的流线感。盒绘上铁人和德胖子很让人联想后续,其中德胖子已经还愿,那么是不是该出个配件包还原轰炸形态呢。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undammark2说道:

    GN飞弹发射器起码实现拿掉挡板后露出飞弹头的结构吧,重现一下动画中抛碎挡板后发生飞弹的场景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mg主天使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3. llehehttahw说道:

    一直觉得人形时膝部的主翼,以及飞机头就这么后翻的设计有点敷衍

  4. real说道:

    变形功能有些简陋

  5. 龙伊涟说道:

    原来还有个战车女神的头当小彩蛋,不够我记得炸人革联基地时不是有个飞机带的荚舱吗,既然都有手持飞弹,多一个也不嫌多

  6. haozigp03d说道:

    飞弹夹舱没有配

  7. tHanAThAt说道:

    每次变形后从下看人形的的样子就很喜感~

  8. 无聊的弹弹说道:

    MA形态镂空好多呀

  9. ms07b3说道:

    脑壳做的好~~~

  10. EthanVAN说道:

    通用骨架做成这样真的算是B社良心了,坐等德天使,最好能补全妖天使

  11. Quentinwood说道:

    希望不会像Z那样,变几次形就断手什么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